11

 

随便写写 废话大师磨洋工


是脑洞

狗血狗血巨狗血❗❗特别极其以及非常ooc❗❗

没什么事就不用给我评论了,不然我又会羞耻的想毁尸灭迹



是很早时候写穿越梗的时候冒出来的排列组合,并且那时我还是个蓝二黑

又名《蓝湛奇幻漂流记》

穿越湛x高干子弟澄,心机蓝二预警(说他188渣攻也👌)

 

(前面是word里古早的开头)

 

传言江小公子从外面捡回来一个人,说是晕倒在路边,长得倒是极为端正,就是穿着有些奇怪。不过这也仅仅是江家内部在传,没直接看到那捡回来的人的都在说,少爷倒是这回捡的莫不是个上古神仙。

捡人这事倒在他们眼里也不算稀奇,这每逢小少爷和大少爷吵起架来,小少爷总要说不是我捡你回来你早就饿死在路边啦。大少爷虽说每次都在逗小少爷,可从来没有戳穿过“捡回来”这件事的真相。

大少爷是江先生战友的儿子,故友被当年的毒枭余党报复,仅留下年仅八岁的独子。江先生听闻消息便马上亲自带人去将孩子带回来,到江宅后,江先生接到紧急事务匆忙离开,安排下属照顾好小孩,小孩似乎从被接走开始都一直处在惊吓中,下了车硬是待在原地不动。

下属也不敢动这孩子,这万一自己手脚没轻重搞出个好歹来,自己可就惨了。

这时正好遇上出来玩的小少爷,小少爷从小只有姐姐和江家的仆人陪他玩,难得见到一个和自己差不多大的男孩子。

立马就甩开姐姐的手,撒着脚丫子跑过来,努力地垫起脚,拿肉乎乎的小手去够男孩子的脸。男孩子见状便把他抱了起来,小少爷皱巴着一张脸想怎么比我高这么多呀,但很快就晃了晃小脚,露出个讨好的笑容。

哥哥,和不和我回家呀?

魏无羡现在想到初见时江澄顶着一张肉脸还露着傻乎乎的笑,还是忍不住嘴角的笑意。这小傻瓜现在还不知道自以为把他捡回来的大街,其实就是自家院子的这个事实。

耳边传来校场上热火朝天的叫好声,魏无羡把手上搞得自己头大的文件一摔,伸了个懒腰,决定也去参与一把。

魏无羡在军队禁闭期,还有一年半时间才能被批准出去,并不知道江澄在家又捡了个大活人回来。江家上下看到江澄兴致冲冲地忙上忙下,心里想着还好魏无羡不知道这事。

 

——分割线——

江澄捡回来了个蓝湛,是已经和魏无羡结为道侣的蓝湛,

在原来的世界里云游四海的wx因观念不和导致矛盾激发得越来越多,魏无羡脱口而出的“因为你喜欢的是我所以我才喜欢你”彻底激怒了蓝湛,(江澄已将金丹归还,魏无羡有自保能力)魏无羡面对火大的蓝湛提出暂时分开的要求,蓝湛一时气急拂袖而去,过后后悔打算悄悄跟上魏无羡的途中,误入阵法来到现代。

(已经35岁的)蓝湛在现代醒来首先见到的是江澄,尽管他本就对江晚吟百般不顺眼,现实情况是他掉来了异世界,并且不清楚这个江晚吟为何人,蓝湛选择了隐瞒,问什么都一概不知。

彼时江澄刚刚成年,不过十八,魏无羡又极其顺着他,心思单纯,十分轻易地就相信了蓝湛的话,并让其住在家中。

蓝湛在无意间翻到了江澄和魏无羡的合照,开始从江澄口中套话,江澄未能察觉,十分自然地告诉蓝湛魏无羡正在部队里服兵役,此后江澄发现这个被他捡回来向来话少的男人竟然主动开口

 

在江澄被江枫眠的对手绑架的时候,蓝湛救了江澄,虽然没有了灵力,但蓝湛依旧身体素质一流,江枫眠本来对蓝湛此人睁只眼闭只眼,想着也不敢在江家家内做出什么事来,如今救了江澄,加上了信任几分,要求他时刻保护江澄,以可以给他编造一个合法的身份为交换条件,蓝湛同意了

救江澄不过一件小事,蓝湛需要通过江澄见到魏无羡,如果要在现代长久的生活下去,一个身份是必不可少的,蓝湛利用绑架这件事顺利引导江爹获得了自己想要的东西

此后蓝湛为了达到目的更加接近江澄,虽然渐渐认识到这个江澄并不是他所恨的江晚吟,在不知不觉中甚至自己无意识的会宠着他,但蓝湛始终刻意忽视这一点。

 

非常顺理成章的,江澄爱上了蓝湛,为了找到机会让江澄把自己送入军队,蓝湛即使看穿了江澄的心思也依旧半推半就,假情假意接受,两人搬去了私人公寓住在一起。

蓝湛自以为计划很完美,虽然没能让江澄带着他去见魏无羡,但他已经成功变成了江澄最亲近的人,一年半后魏无羡回来,蓝湛站在江澄身边,眼神却时时刻刻追随着魏无羡

然而当他见到魏无羡对江澄已经明明白白超过一个兄长的感情的时候,蓝湛嫉妒,连带着对江澄冷言冷语,江澄不解,床上乖乖哄人, 

江澄对魏无羡随性说笑打闹的样子,和对自己甚至有些小心翼翼的态度,大大刺激了蓝湛

再又一次魏无羡带着江澄出门的时候,蓝湛喝醉了

江澄一回来就见到蓝湛坐在客厅沉默不语的样子,房间里都是酒气,他走近蓝湛却被直接拉住按在桌上,就地做了

蓝湛亲着江澄嘴唇的时候念出了魏无羡的名字

江澄猛地清醒过来,过往的蛛丝马迹,曾经的疑惑全部在此刻有了答案。他又听到蓝湛仿佛认出他是江澄了,转而掐住他的脖子,眼睛充血,“江晚吟!你将魏无羡逼死,万鬼噬心,魂飞魄散。你知不知道我有多恨你,恨到恨不得送去你也感受一遍那种痛苦。”

江澄再没机会问清楚了,他在满心痛苦中被蓝湛做到晕过去,醒来后见到蓝湛散着头发坐在床边

江澄默默起来穿衣服,像平时的日常一样重复着动作,蓝湛记得昨晚自己说了什么,他以为江澄会生气,这个江澄小孩子脾性,光是违心哄着就让他觉得厌烦,但也好哄。

他以为这一次也一样,他还没有和魏无羡谈过,他还需要待在江澄身边

没想到江澄靠在他早上收拾过的桌前平静地开口,蓝湛我只问你一句话,便沉默了

蓝湛隐隐约约有种不祥的预感。

江澄突然不知道自己要问什么。你有真的爱过我么,太矫情。你把我看成谁了,不重要。

他不该,也不应,把这个人带回家,再一步步把心交给他的。

人各有命,蓝湛的红线的那头看来无论如何都不会是他了。这个人本就该和自己没有交集,如果当初他早点看懂蓝湛,早点知道蓝湛的心思,江澄看向蓝湛,深吸了口气,你是挺对不起我的。

蓝湛正想像往常江澄生气那样,拉住他抱着,就听江澄说,分手吧。

江澄摇摇头,你我既是孽缘,还是不要继续了。

 

江澄走了

江枫眠提出将蓝湛送进部队,蓝湛拒绝,要求见江澄才得知江澄已经出国散心,魏无羡陪他去的。

一个月后江澄回到他们的公寓,不管蓝忘机主动提什么话题,江澄只当没听见

江澄唯一一次和他说话,就是问他为何不愿意进部队,魏无羡也马上要归队了

蓝湛看着江澄,你要赶我走?

江澄把钥匙放在桌子上,不是你,是我。

魏无羡来找蓝湛,告诉他江澄说如果你不肯进部队就从江家滚出去,

然而他再也没有见过江澄

蓝湛后期被收入了特种部队,在被要求参加边境缉du的时候重新遇见了江澄,

他们带着面罩,伪装声音,这支队伍里的人互相不知道对方身份,

蓝湛和江澄意外被分为一组,合作默契且合拍,蓝湛发现他总是会想起江澄,但这时候的江澄应该还是在好好继续他的人生

江澄是首先认出蓝湛的,他开始疏远,奈何蓝湛因为他太像江澄了一直在接近他

一次双人任务中,几乎要丧命的情况下,蓝湛拼死救了江澄

两人躲在树洞里等待救援的时候,江澄暴露了身份

 

没了…

 

接下来就是两人回来,蓝湛追澄火葬场的时候了……



——分割线——

因为一看就是个搞死的大长篇,肯定不会写的…各位一看了之吧

推荐🙅‍,以及不会写的

评论 ( 11 )
热度 ( 256 )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11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