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随便写写 废话大师磨洋工


【湛澄】诚不欺我 完

惯例深夜搞好兆头au,恶魔湛x天使澄

胡说八道,其实没什么cp要素


全文连贯一遍





1.


八月再普通不过的一天,没有战争,没有饥荒,一切都过得很平和。

伦敦中心区的一栋办公楼高层。

窗外没有飞鸟,也没有云,往下看没有小得和蚂蚁一样的人,也看不到糟糕的大塞车。

一片空白。

“他还没有来?”法拉利的引擎声打断了他的话,加百列摆出冷漠的神情,或许还有点嫌弃。可他并不能那样,尽管他们是平级,但谁都知道,是不一样的。他拉了拉西装下摆,等待那个人的到来。

门边有个带着翅膀的男人,他开了门,当然那是真翅膀,也许加百列这个名字就足以说明些什么。然后一个高挑的东方人走了进来,他有着一头黑发和挺翘的鼻子,这让他看起来更像个天使。不过他的表情很是不耐烦,与加百利浓密的眉毛不同,他的眉毛皱起来就像两片柳叶,他显然遇到了糟心事,边走边抱怨着,“就没有人去修下楼下的电梯么?”

加百列没有回答他,只是朝他面前的,类似于神坛的东西眼神示意了下。

好吧现在也许不是抱怨这个的时候,东方人装腔作势地咳了两声,然后走过来,双手交握站好,他们在等一个声音。东方人再一次整理了下自己的领带,忍不住小声说道,“我说真的,加百列,难道你不觉得不方便?停下,启动,停下,启动。”他在加百列的眼里看到了同样的烦恼,“总是重复……还不如飞上来。”

“我会让天使去看看。”加百列的嘴唇蠕动着,但没有发出声音。

东方人终于露出了今天的第一个笑容,很快他的嘴角就拉平了,因为那个神坛里出现了一道蓝光。

蓝光微微闪烁,一个声音从里面响起。

“我们会赢。”不带任何感情地说,随即消失了。

东方人说,“他甚至都不欢迎我的回来?!”他的声音拔高,变得难以置信起来,“他只是一个发言人!”

“米迦勒。”加百列板着脸,微仰着下巴,“你已经离开够久了,大战需要你。”

“江澄。”他强调道。被叫做米迦勒的东方人,迅速冷却了刚才的怒火,显然比起被自己职位低的人忽略,他更在乎一个不怎么重要的名字。“我给自己换了东方名字,还不错。”

“和你的脸像极了。”

“如果是无法避免的开战,我会回来的。”江澄眨眨眼,做了个并不怎么真诚的保证,无视身后加百列咬牙切齿的表情,友善提醒道,“但目前,抱歉我还在休假中。”




2.

六翼天使撒旦带着一半的天使堕天了,上帝快要心痛死了,当然会说这句话的一定是个人类,他们总是乐于猜想上帝是个什么样的存在,然而没有天使见过他,包括和上帝大吵一架的撒旦,也没有见过。

然后上帝忙忙碌碌准备创世纪,最后一天他有点累了,终于有了后来人类工作地狱的救赎日——休息天。

事情就发生在一个休息天。

江澄没回中国去,他被留下了,听到了一些不太好的,让他十分头疼的事情。

因为在第二天的早晨,他还在公园跑步,脑子里还想着要施展神迹给自己在丽兹大饭店留个贵宾座,不多,一个小小的brunch就好。加百列穿着价值不菲的运动服,突然出现在江澄身边,像特工交换情报那样,跟他说,“《启示录》被拿走了。”

江澄不太相信,“确定不是那位自己弄丢了?”

加百列没有回答他,往前跑了两步,在雾里失踪了。

带着他的天使军团去打堕天使的时候,江澄发誓都没有这么心神不宁过,更可能是记忆太久远了,他也记不清当时的情景了,以至于现在别人叫他米迦勒,他还有点反应不过来。

米迦勒不是那个战神来着?过了两秒后,哦那是我来着。

江澄现在必须得承认自己离开天堂太久了,因为他都没有注意到自己脚下有条小蛇。这是条小黑蛇,仔细看起来鳞片上有着幽蓝的偏光,小蛇吐了吐芯子,尾巴缠在了江澄坐着的长椅上。

江澄端详着它,“我不是蛇佬腔。”不是吗?他并不应该能听懂这条邪恶生物在说什么,换只鸽子来他也许可以。

但蛇似乎能知道他在说什么,嘶嘶几句,又爬到了江澄的手上。“带嘶嘶我嘶嘶回去……嘶嘶……”写哈利波特的人没准真是个蛇佬腔,江澄捏住它的尾巴,露出了施展神迹时的表情,怜悯而又冷漠。




3.

小蛇在江澄家住下了,是个不爱吃的孩子。江澄试图给他喂点新鲜的鸡肉,它并不领情,江澄耸肩,打个响指让鸡肉消失了。

闲下来后——他一直挺闲的,江澄就开始思考《启示录》到底去哪了,那该是上帝最喜欢的一本,他更愿意相信是不可言喻的计划让《启示录》自动消失的。

天堂地狱为了它翻天覆地,然后,末日战争不可阻挡。

他都太久没有和自己的军团联系了,想到这里江澄有些遗憾,毕竟没有天使能像他这样离开天堂那么久。阶级永远是上位者热爱的游戏,江澄万分赞同这句话。

客厅的地毯上有着复杂的图案,那并不是单纯图好看,沿着线条边缘闪烁几下白光,一个有着翅膀的天使出现在江澄面前。

“米迦勒先生。”他相当尊敬,“我刚刚施展了一个神迹……”

江澄在工作的时候从不会纠正别人对他的称呼,是的他在工作,听权天使们报告工作,施展了什么神迹,救了哪家的小猫咪,回应了什么祷告,给谁家的孩子取了什么教名……报告书,或者口头报告,江澄都可以接受,他不会去查到底有没有做,存下来丢到档案室,一切结束。

有点无聊,但他也受不了其他三位天使长对他的唠叨。

每隔三秒钟,就会有新的天使来报告,小黑蛇气愤地把地毯掀了,顿时什么光都没有了。江澄看着他,沉思着,他把自己的眼睛变得像个东方人般乌黑,此时似乎在变成原来的紫色,很快便恢复了正常,他笑了笑,说道,“好样的,小蛇。”

谁再来问他为什么不愿意工作,江澄会把这条蛇丢在他的脸上的。





4.

《启示录》依旧没有踪迹。

加百列偶尔又会在跑步的时候出现,他没什么表情,“你也希望开战。”

江澄不否认,“本性难移。”他的手上还缠着小黑蛇,这几天一直粘着他要出门,为此江澄多施展了几次神迹。

加百列又说,“是神让你去找。”

小蛇突然昂起上半身,江澄钳住了他的七寸,举到面前,与它浅琥珀色的竖瞳对视,“那可真是太糟糕了。”

江澄得去找了,他不能违抗那个人的命令,但这并不代表他不能找个别的什么帮手。他找到一直盘在角落的小黑蛇,举起了手里的杯子,慢慢倾斜,当然,透明的,像是矿泉水。“我想你可以变成人类?”

一个男人出现在他的面前,个子很高,非常瘦而且白,眼睛是浅琥珀色的竖瞳,几乎没有眼白。

“哇哦!”江澄赞叹道,天使都是真诚的。除了那双邪恶的眼睛,他哪里都不像恶魔,这是地下那群人在挑衅他?“也许你应该像哈利波特里的那条蟒蛇一样把动物园搞得一团糟。”而不是在他这里扮条无害的小宠物。

男人没有说话,却嫌恶地皱起眉头,江澄扶着下巴,然后说道,“难道原本该是蟒蛇?”眼见男人不太高兴地更明显了,江澄熟练地安抚到,“凡事都有意外。”





5.

本该变成大蟒蛇,后来不知哪里背叛了他变成一条小黑蛇的恶魔,正和江澄坐在丽兹大饭店里,平时的位置,江澄觉得要寻求合作,需要友善。


而天使最擅长友善了,不是吗?

“米迦……我想你知道我是谁?”江澄先开口了。

恶魔点头,“蓝。”

江澄猛地坐直,两眼发光,激动得难以言表,“中国名字?”

“蓝湛。”恶魔补完了自己的名字,他以为这不会有人感兴趣。

“江澄。”天使握住他的手,“合作愉快。”

“我只是。”恶魔看着天使的脸,“醒来就是个地狱公爵。”

天使喝了一口红茶,还没有咽下去,他就让红茶在自己的食道里消失了。他严肃地点评着,“空降兵。”恶魔在哪都不会招人喜欢的,他们也不需要爱。恶魔曾经待过的东方城市,江澄也住过一段日子,他问,“拥堵,跳轨,那个地方的地铁是你建的?”

“那不是我的本意。”

“你只是被邪恶力量控制了。”

看,对恶魔说这样的话,让天使感到愉悦。

就算被邻居调侃男朋友是个帅小伙,天使听起来都像“嘿你今天院子真干净”一样。

这本身就不是什么问题,还有一点,人类不瞎折腾的时候还是挺可爱的。






1.


一睁眼的时候,邪恶就连同体内的黑色血液一起觉醒了。


苍蝇,脓包,绿色的脓液,腐烂的舌头,没有眼白的眼睛,恶臭,愤怒,欲望,贪婪。


他还没有睁开自己属于恶魔的双眼,嗅觉代替他适应了属于地狱的死气沉沉,又充满着灵魂的躁动。他是个初生的恶魔,不是什么都不懂的人类婴儿,没像别的恶魔还堕了一次天,没经过背天之火的灼烧,甚至连神性变成气泡咕噜咕噜跑掉的狂欢都没有经历过,只是生来如此。


魔使伸出半包着皮肉的白骨抱住这个小恶魔,深凹的眼睛里流淌出某种污秽的液体。“我们的新公爵可太像天上那群伪善的家伙了不是么?”他说,苍白的指尖戳戳婴儿的脸蛋,尖锐的手指骨深深陷入幼嫩新鲜的皮肉里,没有血。


他睁开那双竖立的蛇瞳,虹膜是浅琥珀色,最外一圈是金绿色,几乎没有眼白。“放我下来。”魔使立即向他施了一个恭敬的礼节,然后将他放下。


恶魔们立即发出连串的奇怪声音,因为新公爵在接触到地面的时候,他已经长成了人类青年的样子了,外形俊美,举止优雅,端庄冷漠得像个神父。如果硬要给这位与地狱格格不入,又无比契合的公爵冠上一个邪恶的称号,那一定是——诱惑。


青色的火焰在脚边燃起,他的眼前是黑色的王座,撒旦并不在那里。


撒旦无所不在。


他缓缓施展礼节,即使鞠躬也依旧富有气质,“愿与您同在。”


或许一步之遥。


 




2.


距离世界末日还有30天又5小时47分30秒。


可天使毫不知情,恶魔也一无所知,他们富有力量,却都不是预言家。


江澄给自己新编了一个身份,他在伦敦有自己的房产,街头的一家店面,大概是五百年前买的,他没怎么来过,只是施展了小小的神迹让人类以为那是家店主总是在休假的——随便什么店。


事实上每个路过的人类想象的都不同,古旧书店,高级成衣店,古董淘金店,吉普赛占卜屋,或者通往另一个世界的酒吧。江澄十分欣赏着人类这份可爱的想象力,是加百列永远都不会懂得的乐趣。


各种各样的想法都会通过门口的信箱钻到这栋房子里,江澄推开门,毫不意外地被堆成山的纸条糊了一脸,连同灰尘。


一把火直接从他的身后烧开了一条路,白色的火舌都快咬上江澄的衣摆,他浑身一颤,随即跳到了安全距离意外,有些不可置信地喊道,“你想要杀了我?”管他什么颜色的火焰,地狱火永远都是天使的噩梦。


蓝湛脸上露出恶魔的笑容,“这样更快。”


是的,整个屋子都空了。江澄不得不放弃了随手抓来几张纸条看看的想法,或许能够见到五个世纪的便签,而现在什么都没有了,他知道恶魔只是为了报复上次被他拿着圣水威胁的仇。真不令人愉悦,江澄说,“我是说,我被你吓到了。”


“这家花店的老板又去约会了吗?老天他就不怕店里的鲜花都枯了吗?”门外传来惊奇的声音。


很快另一个声音接上了,“也许老板并不在乎?管他的。”


江澄捡起地上一小片被烧焦的木板,漂亮的眼睛充满怜惜地凝视着它,然后拿腔捏调地说道,“我想你需要赔我一家花店。”


于是,街角的花店,迎来了老板终于不去约会的一天。


“嘿先生!今天是男朋友来看你吗?”对角旧书店的太太热情地同江澄打着招呼。


天使和恶魔都不是很能明白人类为何对同性关系这么敏感,伊甸园里的亚当和夏娃只是上帝做出来的玩具,他后面造过更多的什么亚当和保罗,或者夏娃和玛丽亚。


天使没事会去那看看,感叹下上帝糟糕的取名审美,恶魔也会去,找个机会戏弄人类,和上帝作对是恶魔的天性。


没准他们碰到过,一个在东门,一个在西门。


江澄笑了起来,“好久不见,女士。”他正让恶魔把花搬到门口,不用施展神迹,显然蓝湛刚才已经还给他了一家装修还不错的花店。


书店太太反过手掌,用指尖将金边眼镜向上抬了抬,她更能看清对角黑衬衫男人的精致侧脸,她像个少女似的羞红了脸颊,感叹着,“多么英俊的先生。”


蓝湛甩掉手上鲜花的露珠,抬眼看了下那位多情的太太。他的眼睛,是邪恶的象征,却该死的迷人,闪着金棕色的光芒,像块浸满了松脂香的琥珀。——当然,人能看到的只是一双过分漂亮的眼睛。


江澄扬起一条秀丽的眉毛,自说自话地承诺道,“太太有什么帮忙请尽管吩咐。”


书店太太立马坐立不安起来,像是接收到了某种信号一般,朝他们这里乱抛媚眼,眼底掩饰不住的欲望与贪婪。


不能怪撒旦的引诱,人们总是想要得到更多,甚至妄图超越造物主,这太罪恶了,真的。






 


3.


江澄正在喝酒,伏特加加点冰,显然比威士忌更得他心。他喝了不少,眼角有点泛红,虹膜露出幽幽的紫色,眼神迷离,指尖梳着细软的黑发向后撩去。


恶魔不在这,正确的说,蓝湛即使在也不会跟他喝酒。一个恶魔,竟然滴酒不沾。江澄摇摇晃晃地站起身,他不是古典爱好者,也不喜欢西装笔挺,穿得像个叛逆青年,连恶魔见了他身上的发白破洞牛仔裤都要皱眉。


他的打字机响了,自动地在纸卷上印着油墨字。也许又是无聊的报告书,江澄又给自己倒了一杯伏特加,他这次是真的头疼了,但他突然决定去看看那份报告。哐当一声撞在了柜子上,江澄想他看清了上面的字。


天启四骑士。


哇哦。


江澄打了一个响指,在血液里乱蹦达的酒精立即蒸发了,他的眼睛还是紫色,不过看起来神圣了许多,悲悯而又冷漠,像极了从玻璃彩窗投进教堂神坛的光芒。


瘟疫,战争,饥荒,死亡。


他可正在寻找他们。


江澄打了个电话给恶魔,他让恶魔不管在哪里都赶紧回来。话音刚落,蓝湛就风尘仆仆地推开门进来,外面正在狂风暴雨,他一点都没被淋湿。


“我以为你会从电话里蹦出来。”恶魔可以自由穿梭在无线电波里,江澄不可否认他还挺想见识一下的。


蓝湛冲他翻了个白眼,“我在门口。”言下之意,他要是疯了才会从一个小手机里把自己搞得晕头转向地出来。很快,他皱眉,有点暴躁地捏起一边的酒瓶,“你喝酒了?”这个恶魔不光自己不喝,同样不允许有酒精的味道在他的附近。


“一点点。”江澄面无表情地比了个手势,他想起了正事,“四骑士。”


蛇纹皮鞋敲在暗红色的地板上,蓝湛上前一步,他并不意外,准确来说他本就知道,从怀里掏出一本预言书。巫师在两边的定义不同,天使管它叫神圣超自然力,恶魔叫它诡秘超自然力,但总体来说,巫师挺厉害的。


毕竟天使恶魔都不是先知,他们得承认,没有神的指引下,靠预言家还是非常必要的,那可以帮助他们少走很多弯路。


这是本没有标题,甚至没有作者的预言书,简约地可以称之为《什么都没有预言书》。


“你看了么?”江澄问。


“没有。”


“喝杯可可?”天使干燥了下自己的掌心,然后建议道。


最后出现在桌上的两杯可可却是黑色的杯子,恶魔不耐烦地说道,“我陪她去进了一次书,诡计让我脱身。”


“感谢恶魔的引诱。”江澄真诚地眨眨眼,然后放开第一页。


空白。


第二页,空白。


直到最后一页被撕掉了。


他又从头飞快地翻了一遍,确定什么都没有。


“你试试,比如什么魔咒,这种的。”


恶魔不太乐意的样子,江澄又比划了下,用魔杖发射咒语的动作。


“看不到就是没有。”蓝湛终于说话了。


“所以,你是在告诉我,你的色诱一点用都没有?”江澄一口气喝掉了可可,他决定从明天开始需要抽查那些天使的报告书了,地狱公爵的漫不经心让他严重怀疑天使们的效率。


和是什么类别无关,只是下属的通病。


蓝湛也喝完了热可可,他耸耸肩,坐回椅子上,慢条斯理地回答道,“我也知道天启四骑士是什么。”


是,他们都知道,不过天使的情报显然只给他了这样短小的,无用的,单词。


他还是要自己去找。


一切好像又回到了原点。


“我想我们需要一起行动了。”天使说道。


他们都会在末日战争到来之前被召回。


恶魔默认了。


此时,属于恶魔的黑色杯子压着一张毫不起眼的碎纸片,上面已经沾上了可可渍。


它太不起眼,没有人能注意到它,自然也不会想到,那是从《什么都没有预言书》上掉落的碎纸片。


还有,那个可可渍,硬要说,就像是什么动物的耳朵一样。






1.


天使泡了东方茶,恶魔在拉小提琴,有些奇怪但又意外的和谐。


这是一个极其无聊的午后,他们依旧一无所获。


此时距离世界末日还有15天又3小时56分27秒。


蓝湛放下了小提琴,踱步到沙发上坐好,熨烫完美的裤子随着他的腿部动作交叠在一起,端着茶杯若有所思。


江澄将方糖放入自己的杯子中,手边还有提子司康,他喝了一口,十分满意自己的手艺。“我觉得他们的效率又变低了。”他歪着脑袋,有点幼稚,做出不符合身份的动作来,紧接着放下杯子问道,“你那里呢?”


恶魔以无声的摇头代替了他的回答。


“哇哦。”江澄故作惊喜地轻喊了一声,眼睛看向他对面的恶魔,其实没有非常不满,“真是令人期待的好消息。”他把自己摔进沙发,与恶魔端正的坐姿相比,天使俨然猜事不正经的那个,放空了一会,很快他又想起了别的问题。


“四骑士都被找到了吗?”


蓝湛点了下头,江澄无法确定他的意思是【都被找到了】还是【有被找到】,蓝湛似乎是想到了什么有意思的事,和平时不太一样,他换了条腿叠着,边说边叠起桌上的餐巾,“那要看人类的邮递员有多快。”餐巾被叠成了一只天鹅的形状,他递给江澄,当作恶魔的馈赠,说道,“在YouTube上学的。”


江澄装模做样地小心接下,随即放到一边,一点眼神都没有分给那只像极了的天鹅。

 





2.


此时,人类邮递员正在完成他人生最后一次使命的路上。


邮递员到达了郊区森林的公路上,那里阴暗荒芜,只有风声在耳边呼啸。【第三个限速标志】他停下了,按照邮件上的地址,再次确认了边收件人名字和备注上特殊的邮递要求,深呼吸了一口气,从口袋里掏出便签纸,然后拿出他总让收件者签字的圆珠笔,在那上面缓慢而郑重地写上,【玛丽我爱你。】


玛丽是他妻子的名字。


远处传来重型卡车的行驶声,在这片森林里沉闷得像是死神来到前的突然寂静,邮递员将笔插回自己工作服的前兜,虔诚地亲吻了那张便签捏在掌心,大步踏到了马路中间,夹着他的邮件,双手交握放在身前,像个战士那样。


如果是一部电影在放映,现在应该是被按下了静音键,邮递员经历过死一般的沉寂后他睁开眼,面前有个黑色的人影,正确来说是一件黑色的袍子漂浮在半空中,然后袖口的部分慢慢延伸到他的面前,等待着邮递员交出邮件。


邮递员愣了一下,然后很快回过神来,他只是没想到大家的形容都是正确的,重新抽出圆珠笔,和邮件一起交给了对方。


没有用到笔,签单上却出现了收件人的签字,那是一行漂亮华丽的花体字。


“感谢您先生。”邮递员收好签单笑了笑,黑色的人形影子在逐渐消散,他不确定在最后时候看见了蓝色的微光,像是眼睛,又或者是远星。


他转身,不怎么悲伤地跨过了地上的另一个自己,以一个怪异的姿势仰躺着,眼睛没有焦距地望着天空。





 

3.


那张沾着可可渍的预言书碎片最终还是引起了他们的注意。


江澄在第二天收拾桌子的时候就发现了,他本以为只是张无足轻重的废纸,可他扔错了地方。

它本该进垃圾桶。


可对面书店太太的尖叫声穿过了雕花窗户窜到江澄的耳朵里,他的手抖了一下,于是这样富有预言意味的纸片又飘落到了垃圾箱的底部。


出于礼貌,总之不是什么天使的善意,江澄很快探出头去,大声询问对面发生了什么,是否需要帮忙。蓝湛还穿着睡衣,坐在他身后的椅子上,翻过了一页报纸。


要补充的一点是,他们现在住在一起。


书店太太养了一条狼犬,但在她的眼里似乎和金毛没什么区别,今天的尖叫不过是狼犬比平时吃东西的样子更凶悍了点。那位女士推推眼镜,然后回道,“这孩子只是遇到爱吃的了。”


江澄冲她笑了笑,合上了窗户,然后继续收拾。蓝湛抬抬眼皮,“你可以……”施展神迹,他用眼神那么说着。江澄耸耸肩,有点惋惜,“每个神迹都不是秘密。”


那张纸就是在这时候又奇迹般地出现在江澄的视线范围内,蓝湛显然顺着江澄停住的脚步也看到了,他们都安静了几秒,然后江澄上前捡起了它。


这次他们都看清了,那上面是只犬类的头。


“地狱犬?”蓝湛皱了皱眉,想起那只总是发出呼噜声的狼犬,没有恶魔告诉他地狱犬会被放出来,他太大意了,蓝湛猛地站起身,“预言书呢?”


“在楼下……”江澄瞪大眼睛,飞快地骂了声,然后往楼梯走去。


门被什么庞然大物冲破的巨响,从他们的脚下传来,蓝湛与江澄对望了一眼,他们已经感受到了自己属于的那边密集且迫切的召唤。


“时间到了。”蓝湛说。


江澄没回答,只是转身,然后消失了。






4.


大天使面对着自己的百万天使军团,已经变回紫色的眼睛里没有一丝波澜。他太久没有体验过战争的滋味了,重新穿上战袍最先回到他身体里的不是神圣,而是不可避免想起了小屋子里茶的香气和奶油的浓醇。


所有的天使都在等待着他的发号施令,这是天堂最大的一支军队,独属于米迦勒。


他缓缓闭上眼,表情宁静,天使的颂歌在周围响起,沐浴着神圣的光辉,米迦勒张开他的六翼翅膀,巨大的翅膀上有金色的光在流动,轻轻翕动,松软的羽毛卷起纯洁的风。


他睁开眼,瞳仁仿佛世上最美丽的圣石,冰冷却又充满希望。


但很快,江澄笑了,他终于开口,命令这支除他以外无人能号令的军团。


“我那有不少鲜花,各位需要吗?”


他的手上有一把小小的,黑色的,三叉戟。

 




5.


地狱公爵站在属于自己的王座边,等待别西卜大人宣布与天堂的战争打响,他看到了陌生的三个恶魔站到了自己身后。


红色,黑色,白色。


公爵想他已经认出来他们了,战争,饥荒与瘟疫,那么死亡……他朝右后方轻轻侧了侧头,感受到死亡在向他行礼。


地狱公爵抿起嘴唇,优雅地叠腿坐下,轻轻扭了下脖子,便发出“咯咯”的声音。那是从肩胛骨处破开皮肉长出的黑色翅膀,硕大翼长,他拥有除别西卜大人以外的最大翅膀,那是恶魔力量的象征。


他毫不在乎周围恶魔的处境,快速且大幅度地煽动这双被压抑了太久的翅膀,黑色的羽毛便带着吞没一切的气势从王座上落下来,地狱公爵的琥珀竖瞳在黑暗里亮得可怕,冒着金色诡异的光芒,一眨不眨的。


蓝湛理了理被翅膀弄皱的西服,悄悄露出金红色的剑尖来。

 




6.


牛肉+胡萝卜+三文鱼。


没有任何一只家养犬可以拒绝它们的诱惑。


即使是地狱犬,它也是一只曾经被人饲养在家,用这种混合肉泥喂养过的宠物。


所以江澄并不意外,等到了那只地狱犬摇着尾巴,从外面冲进书店的门,径直找到了属于它的食盆,然后开始大块朵颐。


它的身后,是被遗忘的,一本,空白的书。


江澄同书店太太挥了挥手,迈着不紧不慢地步伐,捡起了它,消失在了书店的门口。



 


7.


他抬手看了看手表,离11点还有10分钟。


他在喂一群鸭子,把手里面包撕成碎片扔给他们。


这里是伦敦伦敦圣詹姆斯公园的池塘旁,一只脏兮兮的黑鸭子叼住食物,迅速潜入水中,很快便有更多的鸭子围在了这里。但他拍拍手中的残渣,显然什么都不剩了。


一块浅色的全麦面包整个被扔到了水里,从他的脸颊边擦过,立即引来鸭子们的迅速哄抢。

天使转头望向恶魔。


“竟然没有迟到?”他反问道。


蓝湛团起了装面包的空纸袋,老老实实走了十步扔进了垃圾桶,然后他转身,离得有些远,邀请道,“一起吃顿午餐?”


江澄提议道,“丽兹大饭店会很巧的,有张空位。”


“是恶魔的引诱?”蓝湛等着江澄走到他身边,然后说。


江澄严肃地反驳道,“是天使的自愿。”




 

8.


江澄说,“我的任务只是把《启示录》找回来。”


他拿出那本空白的《什么都没有预言书》,然后将印有名字的那一张封面撕了下来。


“现在我找回来了。”他说。




 

9.


恶魔是如何交差的呢?


做坏事是他们的本能,背叛是他们的天性。

 

蓝湛一直是个纯粹的恶魔。


这并不妨碍他与天使熟知。





END

+++

就这样吧!

循环着《说好不哭》自己想写的奇怪au终于又了结了一个

评论 ( 8 )
热度 ( 530 )
  1.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11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