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随便写写 废话大师磨洋工


【羡澄】魏先生与江老板(6)

猫化梗,沙雕文学见谅






Chapter 6

 

江澄去了魏无羡在市中心的工作室,是栋高级办公楼,进楼需要刷卡。办理临时电梯卡的时候,他扫了眼一旁的指示牌,20楼往上全是一家公司名字,工作室在15楼和另外两家并排,顿时两方差距就显现出来。但能在这边寸土寸金的地方租下一片地,也证明了魏无羡确实像江澄想的那样,是个有点资本的富二代。

 

前台空空,江澄把手上的便携宠物盒放到了地上,干脆给魏无羡打了电话。电话很快被接起,不过那头很是嘈杂,重复了一遍“我在门口”后魏无羡还是听不清他的话,江澄气得想直接撂电话。

 

好在魏无羡也没真的蠢到无可救药,终于想起江澄似乎说过只有今天有空。

昨晚他一边在家给快掀了天花板的布偶猫洗澡,一边随手点了个表情就发出去了,转头继续按住猫咪的脑袋给它冲水。这事还真是不知道被他抛到脑后哪个杂物间去了,洗完澡后他只想睡觉,不如下回送去江澄店里折腾。

 

于是稀里糊涂接到江澄电话正百感交集的魏无羡,在温情小姐嫌弃的眼神下,一拍脑袋快步走到门口给江澄开门去,果不其然死拧着细秀的眉毛,一脸不耐烦。他尴尬地蹭蹭鼻子,“里面有点吵……”吵是真吵,几个平时打死都不肯好好来上班的人,今天约好了似的出现,带了新的网红自热火锅,说要来试试再回去直播。

 

想到这里,魏无羡一阵头疼,等下江澄进去怕是满屋子的火锅味,他这个无业游民的形象就更加深刻了。明明还是有工作的,魏无羡心里纠结,具体表现在咧出一口白牙对江澄傻笑。江澄翻了个实在的白眼给他,蹲下身从宠物箱里抱出一只圆乎乎的银灰色渐层猫咪,“才五个月的英短,很乖。”他说着还小心挠了挠猫咪的肉下巴,抬眼看向魏无羡的时候,方才甜蜜宠溺的眼神变得冷淡。“你是要在门口直播?”

 

魏无羡无奈,自己为何老是被江澄嫌弃,“你真是……说话一点都不可爱。”江澄回头瞪他一眼,顺手把小小的英短放在魏无羡怀里,自己去拿空着的宠物箱,“可爱能当饭吃?”魏无羡举起猫咪,金色的圆眼无辜地望着自己,自言自语道,“你养的不都是能把可爱当饭吃的主子嘛?”

 

江澄一进到被拆成两层的小复式工作室,就遭受到了来自中央长桌的几双眼睛的注视,最让他浑身不舒服的是前几日还一起逛过街的大美人温情。

 

莫桃自从见过温情后,整日在微信上和江澄念叨这位美人,甚至完全不用江澄的回应。不久后江厌离突然问起他的恋爱现状,江澄才突然觉得自己似乎很久没有带莫桃出来吃过东西了,主动询问的结果是莫桃正在和温情在排队芋泥血糯米奶茶。江澄只能发了句早点回家过去,他越发觉得在莫桃身上单方面获得一种老父亲的忧愁。

 

温情扫他一眼,又把视线转到他身后的魏无羡身上,“我说刚刚最起劲的人怎么突然跑了?”她还有话的样子,但魏无羡也不知道被戳中了什么点,直接窜过去把英短塞到了温情手里。温大美人和小肥脸大眼瞪小眼了五秒钟,美目一弯,大方地在唇前竖起一根手指,魏无羡这才松下肩膀。

 

“有名字么?”温情顺着英短的脊背一路撸到尾巴尖,转眼之间,这只小英短已经被温情结结实实地抱住。江澄自觉和这样有攻击性的女人合不来,再说本来这只猫就是带来试直播的,干脆无视起英短粘他的叫唤声。

 

他点头,“momo,莫桃给他取的。”

 

不知何时开始就被完全无视的魏无羡,正尽心尽责地收拾起长桌,平时他也是不太在意这些,再加上他手下这些人个个都是镜头前精致,镜头后肥宅本人,工作室的环境魏无羡还真不这么管。江澄怎么都能算得上半个医生,可想而知他的洁癖有多重,魏无羡可不想再被他莫名地嫌弃一番,虽然他听到江澄提起莫桃时手上的动作还是不自觉地顿了顿。

 

“还真是小桃子。”温情笑弯了眼,捏住momo的鼻子,“momo酱?”猫咪听到了熟悉的声音,立马仰头嗷了一声,两分钟过后,温情就在微博上发了momo的照片,引来一群爱猫人士的嚎哭。

 

@魏无羡v:半小时后见[wink.gif]先甩个直播地址[链接]//@温情v:工作室新来了一只小桃子,叫momo哦~[图片.jpg]

★收藏 转发(XX) 评论(XX) 点赞(XX)

                               ▽按时间顺序排序

@魏哥今天直播了么:啊啊啊啊啊啊魏哥要下海了么?!!!先下楼跑个圈!!

@aisot:看了下直播间是新的欸!!魏哥要长期直播了么??

@cx一生推:不是最近几个魏哥的up主集体出去旅游了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可能工作室日常开支维持不下去了,身为老板只能自己上了哈哈哈哈哈哈哈rio心疼魏哥

@卡兹卡西:说不定旅游就是公费里来的,魏哥大概也没想到这几个人这么能花哈哈哈哈哈哈哈

@奶盖奶霜我的命:不过……魏哥这是要和猫咪做直播么,这只小英短圆圆的超绝可爱了

 

江澄这边是完全不知道他身后几个宅男正在微博上进行怎样的血宰魏无羡一把,什么诸如“我们并没有用老魏的钱呀”,“既然这么说了老板要不要补偿我们一下”,惹得魏无羡撂下手机就要揍他们。

 

“平时买设备的时候花的不是我的钱??”魏无羡一声怒吼。

 

江澄正装着早就寄来工作室的猫架子,被魏无羡突然拍桌子吓得手一抖,没好气地翻个白眼,温情就抱着猫过来了,“把这里当成精神病院就行。”

拜托那你也算是这里一员好么?

 

然后江澄就发现温情说得一点都没错,把这群人看成神经病就一点事没有了,省得他气得满脸通红还不能动手。当然这都是后话了,目前的江澄还是兢兢业业地当着合作伙伴,里面有世俗金钱的吸引,也少不了自家女儿的殷殷期盼。

 

等等他是不是说了女儿……江澄拧上螺丝钉,momo一看自己的游乐园已经搭好了,立马从温情怀里跳下来窜到顶上,把自己缩成了一团,舒舒服服打起瞌睡,完全不受带着设备进来的魏无羡乒乒乓乓动静的影响。

 

魏无羡连好各种连接线后,从角落里掏出了一个纸箱子,里面早就垫好了花色毯子,放在了猫架子下面,“momo下来。”

温柔的语气,还有算得上深情的眼神,把江澄看得一阵嫌恶,但……每次江澄变成猫后,魏无羡都是以这样宠溺的目光看着他,这一刻的江澄恍惚觉得自己又附身在了momo身上,抬眼便落在了魏无羡的眼眸深处。

 

本来除了江澄和莫桃谁都不亲的momo,竟然听了魏无羡这一声就乖乖地落到了纸箱里,好奇地那小肉爪到处摸索。魏无羡蹲下身,眯起眼睛笑,挠挠momo的下巴,听到猫喉咙里传来的呼噜声,魏无羡把箱子合上了。

 

江澄被吓了一跳,像只护崽的老母鸡飞扑上去,瞬间打飞了魏无羡的手。伴随着响亮的一声,江澄直接单手把momo捞了出来,他皱眉,“你要干嘛?”

 

魏无羡立即双手举起投降状,一脸无辜,“我…没干嘛啊……”

 

“虽然不是很搞得懂为什么魏无羡的直播要我来开场,但……”温情面对屏幕上一片【啊啊啊啊啊啊】的弹幕,挑起红唇笑了笑,“我还是直接打个广告吧~”

她的视线越过相机,“魏无羡你再不来我就不管你了。”

 

【哈哈哈哈哈温姐也太无情了吧】

【魏哥一点老板的威严都没有好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啊啊啊啊啊啊啊我终于可以看到魏哥了】

 

这边江澄还是气呼呼地瞪着他,魏无羡想自己的人生怎么就这么艰难,先是被甩不说,还自作多情地误会了人家一个直男,现在还被当成虐猫人士。太惨了,他耸了耸肩,安慰道,“放心,只是开箱视频。”

 

一件坏事不叫坏事,所有的坏事一起来了才叫坏事。

 

在江澄将信将疑,连捏着momo的手劲都不自觉加大的时候,温情直接将镜头换了个方向对准了他们,留下两脸懵逼。

 

以及屏幕上已经刷得疯狂的弹幕。

 

当然,这还只是个导火索。刚刚说过,所有坏事都凑在了一起才叫糟糕透顶。

 

“欸?!旦那今天和对象直播么?”

 

【对对对象?!!!!!】

【我特么就说好看的小哥哥就会和好看的在一起!!!】

【今天真的超级福利了好么!!】

【原来说直播宠物……】

【其实是……我的对象,顺带了momo酱?……】

【突然心疼momo酱】

【有两个这么好看的爹地,请问两位还缺宠物么!!!会自己照顾自己的这种!】

 

翘课来工作室玩游戏的薛洋小朋友,将会在未来的日子里深刻地意识到自己捅了多大的篓子。





评论 ( 13 )
热度 ( 469 )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11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