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随便写写 废话大师磨洋工


【湛澄】情书

<念念不忘>番外-情书



娱乐圈paro,破镜重圆

前文☞1-2 3-4 5 6-7 8-9 10-11 12 13-14 15-16 17 18-19 20  





<念念不忘>番外-情书



下了片场已经是深夜了,蓝忘机坐上了回酒店的车,沈涵递来一杯浓厚的热巧克力,他接过,甜腻的气息立马从杯口溢出,白雾迅速扑上蓝忘机的眼镜。最近蓝忘机眼睛有些不适,江澄替他买了据说可以防疲劳,减少光刺激的眼镜,蓝忘机无奈,隔了一层镜片怎么看都是更累好不好。但还是老老实实听了江澄的话,带上了这副被沈涵说成瞬间泯然众人的眼镜。


“明天我五点拍,你是想让我今晚别睡了么?”蓝忘机捧着巧克力暖手,却一口都不喝。“前几天江澄来,你不是一口一杯喝的开心?”沈涵微笑道,“怎么,是我给的就嫌弃了?”


蓝忘机语塞,似乎找不到其他话来反驳。现在江澄和他有着八个小时的时差,蓝忘机看了眼手机,应该刚到伦敦不久。虽然他现在也回不了家,但想到他们的家一直会空着,就让蓝忘机的心也空荡荡的。去伦敦拍广告前江澄有段小假期,摊在家里做米虫做了两天后,某天早晨天还没亮,江澄突然被冷醒,天气突然降温,他晚上又忘记开空调,自己还作死把被子踢开了。


以往都有蓝忘机替他盖好被子,但更大多数的情况是蓝忘机搂着他睡。蓝忘机那张冰山脸,但身上意外得热,冬天抱着他睡简直不要太暖和。结果偌大一张床,两个人偏要缩在一起睡,江澄白眼一翻说换张小的吧,蓝忘机眼睛都没睁开,抱紧了他,脑袋往他肩颈里凑,冒出的胡渣磨得江澄发痒,低声在他耳边说话。江澄脸都不红,直接把蓝忘机推了出去,“死流氓你滚吧。”蓝忘机重新拉过他,“我们下次可以试试这床到底大不大。”


决定做得突然,江澄竟然赶在了剧组开工的前头就到了片场,他是开自己车来的,蓝忘机听到消息过来,就看到江澄正从后座拿出一盒盒打包好的早饭。难得能看到蓝忘机愣神,江澄也没空损他,皱皱眉,“你怎么不过来帮忙?”蓝忘机呆呆哦了一声,上前提了一倍的袋子,跟在江澄身后,“你……”江澄等半天这人都不跟上来,回头嫌弃看他一眼,“我就开了两小时车。”蓝忘机继续哦,江澄踢他一脚,骂道,“你是木头么?”


蓝忘机上前吻住了他,他两只手都提着早饭没法借力,亲吻都变得轻柔浅淡起来,就像是清晨的阳光在脸颊上跳跃着,安静却又动人的美好。“下次我去找你就好了。”


片场到酒店只有十分钟的车程,蓝忘机思绪回转,把巧克力放回沈涵手上,“别浪费。”还做了个喝完的手势,沈涵气结,在进房间前特别坏心眼地提醒蓝忘机道,“江澄广告就拍三天哦,功课做完了么?”蓝忘机以干脆的关门声回应他,功课么,他深深叹了口气。


擦着头发从浴室里出来,蓝忘机在桌子边坐下,电影剧本被合上放在一边,取而代之的是一张崭新的信纸平铺在桌面,旁边还放着他问沈涵借来的水笔。


他拿起笔,在纸面上短暂地停留了一下,然后快速地写下一行字:

亲爱的江澄:


点下标点符号后,笔尖无意识地被主人长时间停留在原地,久久未能向右滑动,蓝忘机对接下来要写什么毫无头绪,事实上在他写下亲爱的江澄时就大脑一片空白。他把信纸揉成一团,烦躁地扔在一边,抽出一张崭新的,揉了揉发酸的太阳穴,继续对着微微发黄的纸面苦大仇深。


他深深叹了口气,所谓出师未捷身先死大概放在这里形容他再适合不过了,他可以用漂亮的英文花体字洋洋洒洒写下一整页的浪漫情诗。my dear/love,他可以尽情用着肉麻的单词称呼江澄,但这些化为古老的中文字眼,蓝忘机心里升上一种难以言喻的悸动。这是世界上最美妙最动人的语言,他害怕,当这些悠扬的语调从江澄嘴里念出时,他才会发现每一处都该更加慎重地去斟酌,原来自己还不够用心。


江澄:

原谅我如此草率地开头,我想了很久要如何称呼……说实话我可以在手机上向你发一天的我想你,或者我爱你,突然被要求写一封信给你,尤其还是冠上情书名义的信,我……


……

然后呢?我怎么样,不想写么?蓝忘机又停笔了,总不见得先交代下前因后果,他笑了笑,起身去冰箱里拿了一瓶果汁。他并没有仔细看标识,扭开瓶盖,眼神还凝在自己的笔迹上,突然嫌恶地皱了皱眉。抬手一看,果然是蓝莓味复合果汁,冰箱里都是江澄来看他的时候塞满的,蓝忘机对莓类水果向来不喜欢,但江澄又特别热爱,还强行逼着他喝。


喝了快一半,蓝忘机重新坐回椅子上,他这次电影的主题就是情书,所以才有了江澄一时兴起,在离开前要求他也同样写封情书,权当作为电影情感铺路。想到江澄登机时,连头都没回一下,更不用提什么临别吻了,潇洒地挥挥手衣摆带风似的走了。蓝忘机想,喝果汁也是,写情书也是,完全就是仗势欺人,但他倒也不讨厌就是了。


总不见得他还把前后因果关系写一遍,顺便批判一下江澄的霸道?蓝忘机摇摇头,傻子都知道这样不行,那总不见得真的写情话,江澄一定会被吓一跳,然后来质问他是不是脑子坏了。突然灵光一闪,他着急地抓起桌上的笔继续写道:

所以请务必原谅我之后的可能毫无修饰的话语。


情书,简单来说就是我爱你,这一句话,或许远远不够,也或许恰好足矣。但既然江澄都要求是情书了,那他还是要做出封书信的样子来。沈涵听说了他这个仿佛倒退二十年的功课,立即幸灾乐祸地帮他搜罗来一大堆参考来,从网络到实际不知道从哪骗来的情书真迹,什么都有。尽管自己的感情不应该参照他人,但对实际感情经历少得可怜的他来说,还是学习需要些许的套路。


他随手点开一张照片,里面的第一行字立即吸引了他的注意力。

算一算我已经经历了你三分之一的人生。


他们已经认识了十年了,这十年里他们分开过,争吵过,都曾试图将对方划进老死不相往来的范围内,一切都像是被压抑许久的感情,只等某一天的突然迸发,汹涌澎湃,让他们不得不认输。蓝忘机想起第一次见到江澄他眼睛里的光芒,闭上眼,一切仿佛都还在昨天。


忙碌地不见天日的时候是我们相互支撑着彼此过来的,你总说我能把你气死,相信我,初次见面时我并非有意,只是不懂如何与人相处,但我们后来比任何人相处的都好,不是么?还记得那次去捷克,我曾在布拉格待过一年,小小的城市在那一年里几乎让我走了个遍,但有了你,对我而言又是座全新的城市。


他并不是一个话多的人,平时的字面沟通也总是言简意赅,而此时,蓝忘机的思绪像是涓涓小溪般自然而流畅地流淌在纸面上。一份感情要从头说起,去追溯它的根源,真的太难,他所能做的不过将这些一一罗列出来,平铺直叙。


江澄那时差点在布拉格的玻璃工厂气到炸毛,蓝忘机已经看出他随时都会爆发的情绪。他拉住立马要走的江澄,耐心劝他再试一次,在热情捷克人的帮助下,最后一次真的成功了。江澄在高温的炉火边呆了许久,额边生出许多细小的汗珠,可他来不及去擦,立马转头得意地向蓝忘机炫耀自己的大作。蓝忘机发愣似的看着他的笑容,心脏怦怦乱跳,连呼吸都急促起来。


Argo.你为那支花瓶起的名字,我不止一次的想过,如果接下来发生的那些事,我们也能潇洒地逃离,那……但我们最终还是在一起了,所以,任何的假设都不再有意义了。

但我想,虽然可能又会被你骂,我还是要向你说一句抱歉的。


他和江澄曾经的试试,甜蜜而又痛苦。初尝爱情的滋味,蓝忘机被甜蜜和快乐砸得头晕目眩,他看着江澄站在他的身边,一同在憧憬的舞台上,无数喜悦的气泡在体内争相翻涌,顺着血液四处流窜,仿佛过电般的酥麻。


某天突然间冲破所有爱情气泡的,他的梦想浮了上来,质问他你忘记了对大银幕的向往么?蓝忘机点头,我没有忘,但我也不能放弃江澄。然后有个声音告诉他,那你排个先后,时间不等人。于是蓝忘机走了,江澄会理解他的,他比任何人都要了解他的梦想,等他所有事情都安顿好,他会联系江澄的。然而等待着他的是江澄电话的忙音,和采访里江澄冷漠地说着“他的事情我无权干涉”。时间是不等人,没有先后顺序,不过是看他蓝忘机舍弃了哪边而已。


如果可以,最想回到过去的时刻,就是与你重逢那天,这样我就不会为了自己这点该死的,可笑的自尊心,故意与你针锋相对。没有这段时间无聊幼稚的竞争,我们在一起的时间或许又可以拉长许多,毕竟我们在一起的每一秒都是显得那么弥足珍贵。

似乎有些太肉麻了,但既然是你要求的情书,请务必读完,无论内容如何。

世界上每一处偶然的相遇都是必然的结果,我一直相信着这句话,每一次与你意外的相遇,都有一种命中注定的使命感。好在我还不算太蠢,也还好你还是像以前一样容易被我猜透情绪。

既然你也是念念不忘,那么与我重逢,就必有回响。


……

最后,我爱你,江澄。

p.s.下次不要再企图给我喝蓝莓果汁了,我拒绝。


                                                                your love




++++

沈涵:蓝忘机你又给我翘班去哪?!

蓝忘机:我得比信先见到江澄,对他说我爱你。






因为会涉及一些剧透,其实是我还没有想好剧情

情书最后一处省略号的内容,最后(等文完结)会补上的



评论 ( 14 )
热度 ( 674 )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11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