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随便写写 废话大师磨洋工


【离婚番外7】游园记

【番外7】游园记


沙雕文预警,怪我一时嘴快暴露了其实还有番外


前文戳tag






 


 


 

1.

 

江澄接到了一个神秘任务。

今天是蓝忘机在《爸比在哪里》录制的第二天,他昨天被导演组赶出了家门,名义上出差,实际是要偷偷加入他们游园之行。

 

节目组给了蓝忘机个不可能完成的任务,但他也不是Tom。让这么一个在公众眼里的cool guy带着自家小儿子去迪士尼一日游,想到蓝忘机可能因为人群皱起的眉头,甚至有当场黑脸的可能性

 

非常有远见性的导演组请来了江澄作为救场嘉宾,顺便还能提供收视率。江澄其实想拒绝的,难得可以摆脱粘人的老公,过几天逍遥自在的生活,除了没有甜心小宝贝的陪伴,他简直能笑出声来。但实在抵不过导演声泪俱下地控诉,你难道还不清楚你家老公的脾气吗。

 

江澄无法反驳这句话,保持着尴尬不失礼貌的微笑,同意了。

他在前一天按照导演组的安排,装模做样地拉着行李箱出门,顺利得到了自家宝贝湿乎乎的香吻一枚,亲完蓝忘机还站在原地不动,脸上的表情可以用龟裂来形容。

其实还挺难得见到蓝忘机这副样子,江澄在心里偷笑,面上十分正经地把儿子放下,头也不回地演出个沉迷工作的上进好男人来,出门就跟着节目组的车去了酒店入住。

 

蓝忘机此人十分的小心眼,江澄觉得当初一个可靠大哥的形象全都喂了狗。对他当年曾是wx粉头的事耿耿于怀,碍于他怀孕不能尽情酱酱酿酿,就变着法报复他,每回床上都能把江澄气得红着眼睛扔枕头,顺带一串不喘气的粗口。

 

“cnm蓝忘机你还是不是男人了!爱上上不上滚!劳资没你是没法活了还是怎么地?!我自己来都比你这个蜡枪头爽!”

 

江澄实在地体会到了什么叫祸从口出,什么叫站错cp毁一生。最后被蜡枪头教训一顿,一副被妖精吸干精气的模样挺着大肚子瘫在床上。妖精本人神清气爽,翻身下床去找除皱霜,江澄拍拍肚子皱巴着脸骂蓝忘机禽兽。

 

肚子里揣的是个娃,也不是块豆腐,江澄本人不觉得自己拍着圆滚滚的肚皮还能把孩子拍没了,蓝忘机这段时间简直每时每刻都是个神经质,一回头见江澄这么虐待自家儿子,当下两步并一步跨回来在江澄屁股上打了一下。

 

你竟然打我?!江澄拿眼神控诉。

 

蓝影帝用更犀利的眼神反驳,“胡闹。”

 

“世家公子还没出戏呢?!胡闹个屁,我儿子我自己没数?!”江澄深刻地体现了什么叫言语上的巨人,行动上的矮子,因为他还是默默享受起蓝忘机给他抹药膏的温柔劲。

 


 

2.

 

魏无羡近期有个新称呼——魏主播。不论生活还是综艺里串场,总要开个直播无限剧透内容,以小助理无力的阻拦为开头。

简直活跃得像个高仿号。

 

“嗨各位!今天一开始的人数就很多嘛!”

魏无羡扬起的嘴角出现在镜头里,他满意地看着弹幕一片【啊啊啊啊啊魏哥】,心里也觉得自己今天帅得发光。

 

【魏魏魏哥!是不是今天蓝蓝要出镜!!】

“看我不够么?”

 

【够够够!!前面那个sb别理他!】

【别家粉自重好么?魏哥单人视频能不ky么?】

【怕不是糊穿地心的cp粉,醒醒人家已经结婚了。】

 

魏无羡此时却没将视线放在屏幕上,任由弹幕发酵,等终于见到蓝忘机明显的个头杵在那,直接将镜头反转对向了那边,“目标任务锁定。”

 

蓝忘机察觉到另一波人群的涌动,往魏无羡的方向看了一眼。花枝招展,他在心里默默评论,然后装作不认识挪开了视线。

 

魏无羡也是受邀前来,蓝忘机事先并不知情,直到魏无羡开了直播,粉丝发现他正在迪士尼门口,才恍然大悟,魏哥这是又来串场了。

 

自从蓝忘机被魏无羡抢先公布各种人生大事后,包括已婚包括生娃,他们在镜头面前必定水火不容,魏无羡各种挑衅,蓝忘机冷言冷语地回应。

 

【卧槽哈哈哈哈哈哈我以前到底怎么磕下这对cp的,我自戳双目。】

【xswl小蓝蓝溢到头发丝的嫌弃哈哈哈哈哈哈】

【你谁啊我和你不熟】

【同好奇以前怎么为wx要死要活的哈哈哈哈哈满满的老丈人和女婿既视感哈哈哈哈】

 

最后在魏无羡毫不避讳地高声喊他,以及导演组的苦心解释下,蓝忘机勉强答应了魏无羡的同行。

 

魏无羡:“我可是惊喜啊!是不是啊小宝贝!”

 

蓝君钰小旁友举着魏无羡给买的米奇雪糕,兴奋道:“哥哥是大大大惊喜!”

 

蓝忘机:惊吓还差不多。

 

他一把抱起儿子,远离魏某人又要揉脸的魔爪,说道,“叫叔叔!”

 

蓝君钰挥着小手,一口应下,“叔叔是大大大大大惊喜!”

 

魏无羡:……雪糕白买了。我一点也不想多要那几个大。

 




3.

 

江澄指着导演组递来的玩偶服,一脸冷漠,“30度的天。”导演赔笑道,“这不是蓝宝贝喜欢的巴斯光年么?”

 

想到自己儿子布灵布灵的大眼睛,说不定还能在自己摘下头套后得到小迷弟一枚。

妈咪是超人!江澄咽了咽口水,心动了。

 

蓝君钰小旁友完全将自己亲爹当成座驾,离地170的高度上得意洋洋地指着方向,“爸比我们去见Buzz!GoGo!”旁边还有小孩子哭着闹着要家长抱,蓝君钰环紧蓝忘机的脖子,小声说道,“为什么别的爸比不抱他们的小宝贝。”

 

因为他们弱。

蓝忘机想想还是把这句话咽下去了,不然被江澄知道又说他尽不教好的,把儿子往上颠了颠,他换了种说法,“因为你是大宝贝。”

 

小旁友一听这话,咯咯地笑起来,圆眼睛亮晶晶的,骄傲地挺起了胸板,大宝贝一听就比小宝贝更宝贝。

 

带着自家娃走到玩具总动员的专区,蓝君钰眼睛一亮,立马连蓝忘机厚实的怀抱也不要了,蹬着小腿就要下来,往广场中心的玩偶人奔去,一把抱住大腿。

 

江澄想骂人,这玩偶服像个蒸笼热得他脑袋发晕,更关键的是自己的发型早就被汗水给压趴了,他还怎么在儿子面前当超人,一摘头套活脱脱难民。

 

被框住视线的江澄此时无法注意到脚下有个奶团子正朝着自己前来。

 

“抓到你了!”

 

“To infinity... andbeyond!”江澄故意压低声线,十分中二且羞耻地说出经典台词,却没有预想中儿子充满活力的附和。江澄慌忙捞起儿子,玩偶服有些不方便,他只能托着儿子腋下把他举起来。

 

蓝君钰紧咬着嘴唇,大眼里蓄满了水花,眼泪要掉不掉的,就差开个阀门泄洪了。

 

江澄心道糟糕,自家儿子奇怪的哭点这时候发作,剧本不是这样写的。另一方面,蓝忘机本来还想由着儿子去疯,结果小腿跑得飞快不说,还扑上去动手动脚了,直到玩偶人把自家宝贝举起来,蓝忘机危险地眯了眯眼睛,大步走向前。

 

“放下他。”明明也不比玩偶高,但蓝忘机居高临下的气势十足,语气更是不容置疑。

 

要说里面是个普通员工,被蓝忘机这么一说,立马乖乖投降,大佬对不起。但里面是江澄,蓝忘机这点坏脾气已经习以为常见怪不怪了,自然无动于衷,继续托着儿子玩起来。

 

蓝忘机直接抓住胳膊,再一次重复道,“放下。”泪眼汪汪,因为见到巴斯光年太激动到要哭的蓝君钰,被他爹这声吓到呆滞,因为蓝忘机每次要训他前喊他全名都是这个调调。

 

江澄不耐地啧了一声,努力把小孩往自己胸前靠了靠,轻轻拍着他的背安抚着。

 

蓝忘机挑眉,方才山雨欲来的气场已经收回去,直截了当,“江澄。”

 

江澄:……

 

蓝君钰小拳拳攻击:妈咪你骗我!你是坏蛋!

 

至于魏无羡,早就不知道跑去哪里了。



 

 

4.

 


走微博:匿名用户C11



评论 ( 38 )
热度 ( 1125 )
  1. 共1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11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