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随便写写 废话大师磨洋工


【羡澄】魏先生与江老板(1)

沙雕文学,我尽力



Chapter 1

 

江澄不耐地眯了眯眼,他发誓要是门口那人再来鬼鬼祟祟的,立马报警把这人模狗样的给叉出去。

 

今天助手家里有点事,换江澄来值夜班,把家里的小柯基安顿好后,江澄披上大衣来了自己开的宠物店,小助理一见到他就声泪俱下地哭诉自家老公把别人的车给刮了,江澄只能硬着头皮安慰几句。

 

这话还没开口吧,小助理就凑到他边上,指着门外穿着时尚的男人,小声说道,“老板,那人在我们店门口晃了好几回了,你手机先按着110一有不对劲就赶紧报警啊!”

 

江澄顺手给2号室的博美换了水,“快走吧都几点了,还要不要救你老公了。”小助理一拍脑袋,赶紧领了包快步冲向门外,江澄摸摸金毛的头,眼神却撇着外面那个身形高挑的男人。

 

报警前把他店里这些宠物放出来就够那人好受的了。

 

“那个……”男人终于推门进来,不过仍旧站在门口不肯再进一步,江澄抱着记录板站在最里面,此时去摸手机已经来不及了,报警不如放狗,他伸手已经摸到笼子的锁闩了。

 

里面是只黑背,刚被江澄喂了爱吃的此时正兴奋地在笼子里打圈,一听到门动静立马凑过来叫了声。

 

“汪汪!”不知道是不是江澄的错觉,男人好像随着这声狗叫抖了下,他警惕地看着男人。男人似乎被这视线盯得不太自在,只能尴尬地蹭蹭鼻子。

 

“你这有兔子卖么?”

“哈?”

 

江澄面无表情地坐回了前台位置上,指着门外毫不客气,“你明天白天来,路边有个大爷,要乌龟有乌龟要兔子有兔子,要蝈蝈有蝈蝈,看你喜欢啥。”

 

男人被他一口气噎地不行,皱皱眉,“你这人什么态度,没有就没有呗。”

 

江澄冷哼,“我不告诉你哪有了么?”

 

“宠物店连个兔子都没有。”

“你见我玻璃上有贴兔子的贴纸?”

 

男人闻言回头看了眼,还真没有。江澄从电脑前抬起头来,上下打量着他,“大男人喜欢兔子你还挺骄傲的。”男人从他眼里读出了娘炮的鄙视,一阵火大,连音量都提高了,“给女朋友买不行啊!”

 

啧啧啧恋爱中的男人,江澄开始同情起这个半夜来买兔子的男人了,指不定被女朋友直接一脚提出家门,现在正想着法子讨好呢。他也不是那么落井下石的人,轻了轻嗓建议道,“我这只有猫狗,要不你挑一只?”

 

男人一抖,“不不不我不喜欢狗。”

 

江澄眼神一亮,没想到这半夜还有送上门的生意,点点头,带了点引导意味。“那就猫呗,买只长得漂亮的,小姑娘都喜欢。”

 

男人觉得挺有道理,江澄快步去身后的房间抱了只布偶猫出来,真是个小可爱。它似乎在睡梦中被江澄叫醒也不闹,细细软软顺着江澄的抚摸叫唤,舒服地眯起了眼。

 

江澄指了指他们家的颜值担当,十分骄傲,同怀里的小美人一样扬了扬下巴,“怎么样?”

 

“可以。”男人也挺爽快的,直截了当,“多少钱?”

 

江澄就喜欢和不拖泥带水的人谈生意,他也十分痛快,“2.5w。”

 

“……”

最怕空气突然安静。

 

“纯种的布偶猫!”江澄举起猫咪,猫咪舔了舔前爪,蓝眼睛又大又亮,他再接再厉,“不花这钱女朋友就没了。”

 

“买!”

 

江澄乐呵呵地收到银行卡里近3w的入账提示,买了只漂亮的小猫咪怎么能不配上好鞍呢,于是他劝着男人又买下了各式各样的玩具。熬夜的坏心情被这笔入账抚平,江澄大方地送了他几袋最好的猫粮,在前台做着身份登记,“怕虐待动物,所以我会偶然回访。”

 

男人从善如流地点点头,江澄将身份证还给男人,“加个微信吧,你也不想我突然冲到你家去吧,魏先生。”

 



 


 

结果还是分手了。

 

女友把所有东西都带走了,魏无羡抱着猫回到家的时候已经没有人了。小家伙已经蜷成一坨睡得很熟了,魏无羡点点小家伙湿漉漉的鼻子,可爱的呼噜声微弱地在客厅里响起。

 

已经是凌晨三点了,与女友连续一周的争吵让他过于疲惫,魏无羡始终不懂女友为何每天都在抱怨自己不够爱她,明明想玩的他都带她去了,想买的他都帮她买了。

 

到底还有什么不满意的呢,回想起自己每段失败的感情经历都是以一句“你根本就不爱我”而剧终,魏无羡也很委屈,他明明都在尽力当个完美男友了。

 

魏无羡的朋友很快都知道了他分手的消息,还来不及安慰就发现他的朋友圈已经变成了晒猫狂魔的日常。行吧看来某魏姓人士自愈能力又升级了,不过他的猫真漂亮,想撸。

 

全被魏无羡拒绝了,开玩笑我家小公主岂是你们这些凡人可以随意撸的。

 

好友提醒他,醒醒魏无羡你家那是只公猫,你不能分手太悲痛看只猫都眉清目秀的。

 

上班撸猫,撸猫上班,魏无羡两点一线的生活过得美滋滋的,连朋友要给他介绍新女友他都拒绝了,我有儿子就够了。但时间长了,魏无羡就发现自家小美人的白毛没有以前的亮了,顺着背撸一把下来手上的毛也变多了。

 

单亲爸爸在半夜梦到自家儿子顶着地中海在眼前卖萌一下子给吓醒了,第二天一早起来就抱着布偶往宠物店狂奔。

 

江澄给自己定的上班时间很规律,朝九晚五,但昨晚家里柯基拉肚子折腾了一整宿没睡,带着两个浓重的黑眼圈十点多才到店里。一进去就发现那天的男人规规矩矩地坐在凳子上,职业习惯让江澄走过去问他,“猫咪怎么了?”

 

助手拿了药过来,跟江澄解释着,“有点猫藓。”

 

江澄顿时了然,初次养猫的人都会犯的错误,不能自家主子可爱就随意宠啊,他转身抱起在以往小伙伴里玩得开心的猫咪,举到眼前,鼻尖对着鼻尖,一脸宠溺。“他给你喂什么好吃的了?”

 

小布偶立即乖巧地瞄了一声,显然见到江澄很高兴,挥动着小爪子就要往江澄脸上扑。江澄愉悦地笑出声来,带着它走到魏无羡跟前,“这才是你的铲屎官。”

 

魏无羡只记得那日江澄臭着一张脸满是不耐烦,哪知他还能柔软下眉眼亲昵地同小动物对话,他几乎都要认为江澄下一句就会喵喵起来。

 

他甩了甩脑袋,都想得什么乱七八糟的,魏无羡连忙接过布偶道谢,江澄摆摆手,“回头我微信上发你点食谱,照着来就行。”

 

蓝眼睛的小猫咪乖巧地喵喵叫,努力扬长了脖子求抚摸,大而圆的眼睛含着水光不舍地看着江澄,尾巴也在不安地摆动着。

 

说罢抚了抚布偶毛绒绒的脑袋,按按它的小耳朵,笑眯了眼,“下次要漂漂亮亮地来见我。”

 

魏无羡看着江澄,鬼使神差地接了句,“我会下周带它再来的,江老板。”

 

再来个鬼啊!你们很熟么还再来?!魏无羡你这个见色眼开的渣男!

 

晚上魏无羡在床上抱着疯狂打滚,小漂亮舔舔自己的爪子不解他的铲屎官在发什么疯。




————

不接受任何人diss我坑多还在挖坑,不接受!!不许diss我!【理直气壮


评论 ( 31 )
热度 ( 1511 )
  1. 共4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11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