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随便写写 废话大师磨洋工


【湛澄】念念不忘 十一

娱乐圈paro,破镜重圆

前文☞1-2 3-4 5 6-7 8-9 10-11 12 13-14 15-16 17


理了下大纲发现我竟然要写他们时间跨度要七八年的事情orz

临下班发的,错字回家抓,其实里面写的也是我对演员和爱豆的态度【虽然我追星,但两者真的天壤之别




18.


江澄刚进电梯,凑巧保安小哥从楼上住户那下来,江澄对他还挺脸熟的,和蓝忘机搬进来那天这小哥刚入职,过了好几年竟然还在这里上班。小哥眼神一亮,极其自来熟地同江澄打招呼,“好久不见了!”


他想拍江澄背的,看看他手上的箱子还是没下手,江澄往上颠了颠箱子,点头应了,“是挺久了,没想到你还在这。”


小哥挠挠头不好意思地笑了,“我也挺开心的,在哪不是上班。”他有点支支吾吾的,脸上又冒出点红晕。“而且也快结婚了。”


他给江澄按住开门键,江澄面上露出几分笑意,“那真是恭喜了,回头给你包个大红包。”话到嘴边又有点懊悔,他大概不会再过来这件公寓了,说到做不到向来不是他江澄的风格。


小哥不懂他突然间纠结的神色怎么回事,开开心心地咧嘴笑了,没忍住又插了句嘴,“那您是搬回来了收拾东西呐?”


江澄寻思着自己也穿得没那么随便,像个随手下楼倒垃圾的样子,小伙子从不关注娱乐新闻从来不知道他和蓝忘机之间那点弯弯绕绕,江澄也懒得解释,不说话权当默认了。


“您和那位先生我记得可清楚了。”保安眼神瞟了瞟楼上,“他大概前年年底回来的,我当时还问他您去哪了。”江澄停下脚步,皱眉轻声重复着,“前年?”


“对啊,挺久没见你两了我以为你们都不住这了。”小伙子翻着身边的小本本,上面记了不少东西,他指着那行日期说道,“那位先生那天把你们欠的费用全交上了,他说您还要过段时间才回来。”公寓楼的楼管在身后喊着小伙子,他短暂地应了声,忙不迭地收拾了下行头,匆匆向江澄道了别就小跑开了。


江澄还想问他要个支付宝提前把礼金打过去,结果小伙子跑得贼快,一溜烟就在拐角不见了。


把箱子往副座上一扔,里面传来胆战心惊的玻璃碰撞声,江澄没想到能有那么大动静,单膝跪在座位上探身去查看情况,花瓶还好好倒在中央,他舒了口气,还好还好。


也不是什么名贵的物件,江澄早年欧洲留学的时候,没少瞎跑,今天还在北爱尔兰体验乡村,明天就飞到罗马去广场上喂鸽子了。在公司当练习生那会,过年放不了几天假,结果一回去就被江厌离逼着去相亲,他找了个理由年初二就拎着行李准备落跑。


跑前还和蓝忘机在微信上大吐苦水,那边发了个无奈的表情来说自己也是一样。两个人分别从苏州和武汉约着在浦东机场转机,躲过家里的狂轰乱炸,一人一个登机箱就往布拉格跑。


江澄干脆地挂断虞紫鸢堪比吼叫信的电话,蓝忘机直接按了关机键两耳不闻窗外事,明明也不算大龄,偏偏都被家里当作烫手山芋般硬要往外送的两颗芋头,相视一笑带上黑超,马丁靴踩着点风衣衣摆滚滚,自带气场两米八地走出了机场大厅。


哎打住打住。江澄等了一个红绿灯从从容容上了高架,一个那时候在小镇上亲自做的玻璃瓶不知不觉还能牵扯出陈年旧事来。他敛眉,有节奏地敲着方向盘,这瓶子叫什么来着?


“Argo.”*
“行吧,我们还真挺像逃命的。”


不过蓝忘机回公寓那日子,也差不多是他擅自离队后重新出现在公众面前的时间。怎么着他公寓敢情是个短期出租房?说走就走说来就来?说没点触动是假话,但他江澄向来潇洒,删指纹把房子拱手相让,蓝忘机哪天拆了房子都和他没关系了。


江澄站在车边给苏良打了电话,让他下来拿东西,有苦力不用白不用,果不其然苏良边谴责他剥削边从听筒里传来了关门的声音。


显然欺负苏良一次让江澄心情瞬间变好,导致苏良下楼的时候见江澄嘴边挂着诡异的笑容,单脚抵着车门活脱脱变态杀人犯的模样,一个没忍住又开始怼江澄。


“你这是看到自己还有套房子开心坏了?”


“滚吧你。”江澄白他一眼,把箱子抱出来猛地砸在苏良的小细胳膊上,“闭嘴干活去!”


苏良嘟嘟囔囔骂江澄是周扒皮,被听见了自然免不了一顿暴打。




19.


蓝忘机收到了金凌发来的照片,小朋友穿着学士服笑得一脸灿烂,眉眼间带点傲气微扬着头骄傲地站在人群中央。


蓝忘机刚发了句恭喜毕业,界面顶上立即显示对方正在输入,金凌秒回过来。【刚才也给澄哥发了结果他说我蠢TAT】


蓝忘机抿唇,果然是江澄会说的话。小朋友又哀哀怨怨地跟他抱怨,【活该澄哥没看到我的毕业成果展示!我才不要他看呢哼】


江澄最讨厌拖泥带水,限定组合解散后毅然宣布暂退娱乐圈,关了微博删了微信,一点余地都没留,在宣布的第二天整个人人间蒸发。


江澄是今年三月回的国,密闭地拍了三个月电影。金凌的毕业展示在五月份,就算他有心也来不了,更何况其实金凌也和他断了联系许久,直到江澄电影节露面后,金凌才辗转要来他的联系方式。


蓝忘机倒成了家长去见证金凌开始他导演梦的另一个起点。


他和江澄被公司送到节目组后,才知道金凌早就和公司申请准备艺考戏剧学院,江澄一直遗憾金凌去考试那天他们连续三十多个小时在录节目,连个电话都没来得及打。所幸小孩挺争气的,艺考分数不错,两人一颗悬着的心放了下来,嘴上还恶言恶语地让他不要松懈文化课,金凌知道江澄嘴硬心软,嬉皮笑脸同他撒了会娇。


蓝忘机和江澄一直把金凌当成亲弟弟来照顾,金凌也很依赖他俩。他们在媒体前闹得难看,最难过的就是金凌,这边蓝忘机联系不到,那边江澄又只字不提,光留着他白着急。


这一杠杠到金凌要毕业都没缓过来,毕业成果金凌导了一部舞台剧,拉着表演系的学生自己也客串了角色,联系不到江澄他只邀请了蓝忘机。但蓝忘机正巧在《尘封》的宣传期,金凌垂头丧气地觉得连他也来不了了,结果蓝忘机二话不说推了半天行程来了学校。


据金凌同学所说,当天金凌还难掩失落地蹲在舞台边画圈圈,接到电话后突然垂死病中惊坐起,直接跳下一米多高舞台就往剧院门口奔。


蓝忘机坐在角落,演舞台剧不比电影,对演员的素质要求更高,没有镜头将他们的微表情放大在屏幕上,必须靠更饱满的台词情绪和更生动的动作来表现。


上台前还在嘻嘻哈哈插科打诨,踏上舞台的瞬间爱能爱得惊天动地,恨能能到万劫不复。仿佛那是一道通往异世界的门,穿越时空与身份的限制,抛弃现实与世俗,全心全意体验着另一种的人生。


随着红色天鹅绒幕布的拉上,蓝忘机鼓起了掌。金凌年轻气盛,有股初生牛犊不怕虎的倔劲,况且他也实在有天赋,蓝忘机知道金凌是专业课第一毕业的。如果说他当初还惊讶于金凌放下练习生的身份选择转向幕后,那么现在金凌无疑以实际向他证明了他的选择并没有错。


偶像这条路,到现在蓝忘机都无法形容。


模特的舞台是25米长的T台,他经历过穿着高定面无表情穿过时尚圈赞赏的视线;偶像的舞台是几百平米的舞台,他经历过大汗淋漓后全场震耳欲聋的欢呼声只为他响起;演员的舞台只有导演面前方寸间的监视器,他经历过无数遍NG只为抬眼间的那一秒情绪波动。


这一秒秒的堆叠起来,浸润了他眼底欲语还说的故事。


让他再选一次他还是会走,蓝忘机无法否认偶像只是他进入大众视线的跳板。


但起码,他不能为了求得片刻的心安,将最懂他的江澄单方面剔除在故事之外。



Argo:《逃离德黑兰》


评论 ( 17 )
热度 ( 744 )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11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