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随便写写 废话大师磨洋工


【湛澄】念念不忘 十

娱乐圈paro,破镜重圆

前文☞1-2 3-4 5 6-7 8-9 10-11 12 13-14 15-16



岿然不动的女人是我是我😂😂

这章是非常重要的转折点,不论在他们的现在还是过去

卡了很久,不知道有没有表达出来【你想表达什么……邓摇.gif





17.

 

这一耳光给的力道不大,但足够损人面子。他从没见过蓝忘机这般样子,发红的眼睛像恶鬼一样盯着他,令他胆寒。

 

江澄不自觉地想要后退,却只能抵上冰冷的门板,他无言地看着蓝忘机起伏的胸膛,像在看着陌生人。他自己垂下的双手也在颤抖,江澄不知蓝忘机是否察觉到,又或许他也在剧烈的情绪波动中,眼里心里满被不甘蒙蔽。

 

一个吻足以唤醒许多。

更何况他们从来不曾忘记过。

 

蓝忘机无暇去擦嘴角的血迹,在江澄肩上的手慢慢收紧,指尖顺着肩缝划过江澄的衣领自他颈后交叉,带起肌肤的轻栗将他纳入怀中。

 

时间像被按了慢放键,粗哑的呼吸变得舒缓,剑拔弩张的争斗收敛了锋芒。他们更像是两头在山巅独行的野兽褪去了傲气,只剩下交颈疲乏的挣扎。

 

削尖的下巴抵在江澄肩上,他试探性地触碰了几次,才用了轻了又轻的力道靠着江澄,却硌得生疼,此时的蓝忘机收敛了所有戾气乖顺地伏在他身边,江澄甚至能够听出蓝忘机呼吸里的迷惘无措。

 

“江澄……”

 

蓝忘机一再地呢喃着他的名字,然而江澄已经无法做到回应他了。他再也无法像在他们出道后迷茫之时的深夜一般,紧紧拥抱住蓝忘机,不容置疑地告诉他继续走下去。

 

只有两层的阶梯如何向上?

将身后的退路抽离,变成前进的踏板。

 

曾经为了站在世界中心而放弃的一切,成了他们脚下一落千丈的深渊。

这是条没有退路的单行道,他们过去从不在意,如今连后退一步的权利都没有。

 

但江澄还是抬起手,触碰到蓝忘机的一瞬间,温热的体温顺着血液一路绵延到心脏,变成了只无形的大手,轻轻缓缓地揉捏着心脏。

 

他带着不容拒绝的力道推开了蓝忘机,映入视线的是蓝忘机脸上的红印和血迹,江澄从未见过蓝忘机如此狼狈不堪的一面。他别开了视线,尽力装得无关紧要,“我来……”

 

蓝忘机眼里顿时升起了光亮,江澄不自然地顿了一下,还是转回视线,“拿我的东西。”

 

蓝忘机瞳孔猛地一颤,身体里有什么东西瞬间炸开了,他不可置信地看着江澄,慢慢地抓紧了桌角,用力到指骨发白,指甲几乎刻到木缝里去。江澄的这双眼睛,他向来欣赏里面流露出的果断与坚定,此时却变得愈发刺目。

 

他如同困兽一般被过去束缚,无力挣脱却也心甘情愿,如今在江澄面前显得难堪不已。蓝忘机转过身,打开鞋柜拿出拖鞋,像他无数次回到这里一样换上,放在江澄脚边一双同款,直起身顺手拿起鞋柜上刚换上鲜花的手工玻璃花瓶。

 

蓝忘机就算穿着拖鞋在家里也丝毫不影响他优雅的步伐,他把花瓶放在了餐桌上,去厨房吧台抽了湿纸巾擦干嘴角的血迹。

 

江澄呆愣地站在原地,见蓝忘机熟门熟路地在这里维持着生活气息,仿佛从未离开过,他有些恍惚,一时间几乎都要忘记当初先走的是蓝忘机。

 

“刚滴的危地马拉。“蓝忘机从橱柜里拿出杯子,没看江澄,专心地倒着咖啡,”你爱喝的。”

 

江澄钟情于危地马拉里混杂的烟草与苦可可味,长久以来他的咖啡豆收藏只有这一个品种,蓝忘机倒没他那么爱喝,总体来说不排斥,通常只有江澄在煮,蓝忘机坐在吧台上看。

 

江澄应了声,换上拖鞋走上前,极其自然地靠在桌边接过咖啡杯,垂手便够到了搅拌勺,身体自然的反应显然战胜了他心理的抗拒。他脸色微变,心不在焉地搅动着手中的咖啡,余光瞥见蓝忘机加了块放糖。

 

顺时针三下,逆时针两下。

 

蓝忘机喝了两口,似乎是烫到了伤口轻皱了下眉头,“你自己收吧。”他很快恢复了常态,“不方便了喊我一声。”

 

江澄没接话,他觉得喉咙被卡住了,只能闷声嗯了一下,像是不能忍受蓝忘机此时不同寻常的平和,江澄很快搁下了咖啡杯,走向了自己曾经的房间。

 

蓝忘机去储物柜给他拿了个纸箱,然后就抱臂斜靠在房门边,沉默地看着他收那些小物件。

 

江澄动作飞快,其实他也不知道自己往箱子里塞了些什么,他此时只想快点逃离背后如灼的视线,与这房间里任何动静都能被扩大无数倍的沉默。

 

他抬着箱子从蓝忘机身边穿过,眼尖地发现已经变空的玻璃花瓶,垂下视线,娇艳无比还带着水珠的鲜花已经落到了垃圾筒里,强烈的颜色对比刺得江澄眼睛生疼。

 

他捏着那个花瓶,手指慢慢收紧,最后还是狠狠闭了闭眼将它从桌上抬离,收进箱子里。

 

江澄走到玄关,蓝忘机就一直跟在他的身后,他扭过身暂时搁下纸箱穿鞋。墙壁上是房门上安装的视讯,江澄起身在上面反复按了几个键,将自己的指纹按上去。

 

滴——您已删除指纹——

 

他重新抱起箱子,在带上门之前,江澄停下了脚步,却没回头。

 

“哪怕你在走得前一秒才告诉我……”江澄说话的声音不大,更像是在自言自语,却同惊雷一般劈得蓝忘机动弹不得。

 

江澄没说完的话,他就算听到了又如何,蓝忘机苦笑,手指轻轻颤抖着,终于忍不住覆上了眼前。

 

“请问蓝忘机连续团体活动的缺席是否有解释?”

“身体原因,目前正在修养。”

 

“请问江澄作为队友你是否知道外界传言蓝忘机已离队?”

 

“对不起您所拨打的号码已关机。Sorry,……”

江澄猛地将手机甩在副座上,咬牙切齿地爆了句粗口,他大步跨下车子,焦躁地甩上车门。

 

经纪人的办公室今天有些不同于寻常的安静,甚至于没有一个人在座位上,江澄眯了眯眼,表情有些狠戾,脚步一转往走廊尽头的会议室走去。

 

“我怎么知道他去哪里了?!”“该死的一点消息都没有!”

 

还未走近,会议室里此起彼伏的咒骂声便透着玻璃传出来,江澄冷笑,猛地推开未严实的门闯进。他的脸上没有笑意,微扬着下巴,居高临下像个上位者般发问,“蓝忘机人呢?”

 

所有人纷纷将视线转向他,脸色变得难看起来,他们的经纪人更是不耐地啐了一口,吊着眉毛高声反问道,“你觉得是我让他消失的?”

 

江澄表情未变,男人的声音尖锐起来,“我特么脑子进水给自己找这点破事来?!”他走近江澄,在会议桌上摔了电脑,面容扭曲,“你这个成日和他待在一起的人也什么都不知道!”

 

江澄借着身高垂下眼看男人,男人以为自己戳到了他的痛处而不断翘起的嘴角让他作呕,江澄轻蔑地冷哼一声,“现在这副方寸大乱可怜模样的人,是你。”

 

他带着报复的快感,转身离开会议室。

 

“请问蓝忘机已经半个月没有出现在公众面前,是否意味着他离队消息属实?”

“请问组合接下来有什么发展规划么?”

 

“请问江澄在限定组合结束半年前,队友的突然退出对你是否有影响?”

 

江澄输下四位密码,将大拇指按上识别处,他拖着沉重的脚步以大字形整个人扑在了床上,掩盖在被子下的是他灰败的失落与不安。面对记者的咄咄逼人让他有些疲惫,他的自欺欺人被磨得丝毫不剩,尤其没有人比他更清楚蓝忘机其实已经抛下了这里的一切。

 

江澄送给他的耳骨钉早就在蓝忘机失踪的那天跟着不见了。

 

江澄守着的这个谎言,已经超过了赏味期限了,更何况何来谎言,他蓝忘机从未想过要告诉他,连说都不屑于说出口。

 

还要靠自己辨别着蛛丝马迹,一遍遍凌迟自己,提醒着自己他蓝忘机果真毫不眷恋于这里的一切,当真可笑,他江澄还在嘲笑别人的可怜。

 

江澄按亮屏幕,再一次拨出烂熟于心的号码,“对不起,你所拨打的电话已关机。Sorry,……”他盯着通话失败的提示,直到屏幕熄灭,映出他的难堪,这才是天底下最大的笑话。

 

他拆开了卡槽,取出里面的电话卡,折断,毫不犹豫地扔进了垃圾桶。

 

“请问江澄对队友退出有什么想说的?”

“他的决定我无权干涉。”




评论 ( 23 )
热度 ( 891 )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11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