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随便写写 废话大师磨洋工


【湛澄】念念不忘 九

娱乐圈paro,破镜重圆

前文☞1-2 3-4 5 6-7 8-9 10-11 12 13-14




15.

 

他们大概有一周多的时间准备最后总决赛。

上一场淘汰刚结束,仅留下来的20人当天下午就被叫了录影棚里,开始选择总决赛要出演的曲目。

 

江澄和蓝忘机选了不同队伍,值得一提的是蓝忘机因上场排名第三果断地把自己的名牌贴在了c位的位置上,向来在众人眼里清心寡欲的蓝忘机竟然在争取c位,众人内心的紧张感又被提起。

 

要说不在乎最后的结果那都是谎话,一路浴血奋战到前二十,百分之九的机会被放大到近二分之一的可能性,等同于抛下命运的硬币。

 

在他之前敲定了副主唱地位的江澄上场第五,在蓝忘机回到原位后不声不响地给了他打气的一拳,蓝忘机转头把江澄拉得离自己更近了些,只听江澄小声说道,“不错嘛蓝忘机,会争取了。”蓝忘机轻轻摇了摇头,眼神示意排名第一的练习生,果不其然第一挤掉了蓝忘机选好的c位。

 

直到半途中被叫出去录番外vcr,他俩才在这段恨不得一天48小时的密集练习中第一次都处于清醒的情况下遇见,江澄毫不留情地嘲笑蓝忘机下巴冒出的胡茬,被反击自己的黑眼圈已经活像国宝了。

 

早晨七点睁的眼,谁先进了洗手间,另一个人就闷着头再睡会,收拾完幽魂一样的飘出寝室,到了半夜两人一天比一天回来得晚。不同于第一次学习主题曲的慌张,他们已经从容熟练了许多,但决赛更像是验收成果的考试,他们不能仅限于原地踏步。

 

导演组通知他们录制即将开始,江澄从蓝忘机裤子里掏出发带戴好,对着镜头反光缕了两下刘海。发带被抢走,蓝忘机只能要来小卡子把散乱的头发别到脑后,副导演姐姐盯着他那张白白嫩嫩的脸蛋笑得挺乐。

 

“你们还记得自己进来时候的样子么?”摄影机的红灯亮起,导演问他们。江澄心里咯噔一声,转头和蓝忘机相视而笑,蓝忘机也懂了他的意思。

 

完了这是要煽情。

 

果不其然一段关于他们最后二十人从进节目到现在的剪辑,配上煽情的音乐,江澄耸耸肩,吃着赞助的甜点和酸奶没停过,“我和他还行吧,偶像包袱端得可好。”

 

蓝忘机吃得比较挑,不爱吃蓝莓,江澄拿了另一边的黄桃给他,他看着镜头大长腿往地上一放,“大家都变了很多。”

 

导演立即伤心地捂胸口,“你们不感动么?我们熬夜剪出来的!”得到两人一致的惊讶脸,连忙放下手里的勺子,有些坐立不安,导演顿时善意地笑出声来,谁不知道这对是有名的高冷大佬脸。

 

蓝忘机不自觉地别了别耳边的发,努力要说点什么,江澄及时端了两块小蛋糕跑去给导演组,“不要生气了,谢谢你们。”

 

江澄很是实诚地将节目形容为大逃杀,每次排名公布后都有种劫后余生的庆幸,蓝忘机回想起一百人刚进来的情形,“走廊上经常要让人,不然走不过去。”他说,“现在不用了。”

 

番外采访也算是让他们在时刻紧绷着的练习中能放松一下,出了录制棚,蓝忘机就和江澄一左一右地往练习室去。比赛的前一天晚上,他们并没有机会像电视剧里演得那样聊天谈心,一群人练到四点在地板上就地躺下,等着第二天直接去化妆间。

 

他们在入口处集合,还没升上舞台前便听到了外面震耳欲聋的欢呼声。

 

蓝忘机自身后捏了捏江澄的肩膀,然后大步走向自己站位。

江澄深吸了口气,坚定地望着眼前的舞台。

 

那一刻,他们离梦想那么近。

 




16.

 

江澄可算是想起来要收拾下自己的毛坯房了,苏良又当经纪人又当劳务工的,只能默默跟在他身后拆箱子,敢怒不敢言。把几个大家伙和江澄一起组装好,苏良巡视一遍屋子,是像点样了,但还是缺了什么的感觉,直到他瞄到江澄从希腊带回的装饰工艺品。

 

江澄在生活细节方面的讲究拜身为知名设计师的虞紫鸢所赐,精致到严苛,苏良去过江澄在别市的家,到处放满了从世界各地带回的手工艺品。

 

苏良颠颠那串挂着的手链,架子还是江澄从南非集市上淘回来的,“澄哥你这些小东西是没买还是没寄到啊?”江澄显然早就想到了这个问题,给组合柜拧着螺丝头也没抬,“等会去拿。”

 

苏良没反应过来,“啊去哪?”江澄瞥见他愣在那的傻样,甩了螺丝刀顺势摊在刚买的懒人沙发上,“以前那屋。”

 

苏良重复一遍,“以前那屋?”还是没反应过来,“你哪个屋子啊?”江澄皱眉嫌弃道,“敢情我以前天天露宿街头?” 苏良嚼着这话,越来越不是滋味,江澄出国前应该是住公司的宿舍,噢不照江澄这土豪样自己买一套房也没什么奇怪的。“你有房了还买这房?!”

 

面对苏良眼里满满对有钱人挥霍的鄙视,江澄一反常态地没踹他,苏良琢磨着突然瞪大眼睛大声喊道,“等等你别告诉我!!”

 

江澄以沉默回答了他,苏良翻了个白眼,“我靠江总你可真大方,房子说不要就不要了。”

 

熟门熟路地在下个路口大转弯,江澄开进小区的地下停车库。他已经两年,不,从蓝忘机走后他就再也没回来过这间公寓,但本能的记忆却还是没忘却。他毫不迟疑地在停车场里弯弯绕绕上了电梯,公寓的密码是他和蓝忘机的生日,江澄输下四位按下指纹,嘀的一声房门开了。

 

然而江澄却顿住了身形呆立在玄关处,脚下的居家拖鞋,厨房吧台上滴了一半的咖啡壶,都在告诉他这并不是他想象中久未人居落满了灰尘的样子,这分明还充满着生活气息,甚至有人在不久前刚刚煮过新鲜的咖啡。

 

即将踏入私人领域的紧张感,让江澄无从下手,尽管这里的户主是他,但离开了太久连他都将自己划为陌生人的范围。他只能保持着站立的姿势杵在门口,这一切让江澄的脑子有些短路,他迷迷糊糊冒出的一个念头,又很快甩开,却像是生了根一般深深地扎进了他的心里。

 

根茎像藤蔓般蔓延疯长,直往他心窝子戳,他听到自己不断鼓动的心跳正顺着血液带起全身的战栗。

 

叮咚——

是电梯到达楼层的声音。

 

无限放大至江澄的鼓膜,尖锐的声音快要穿透他的大脑,那一刻连血液都要被冻结。江澄一格一格机械化地转过头去,所有的声音在他的耳边被屏蔽,只剩下视线尽头那个也停在原地的高大身影上。

 

他缓缓开口,艰涩道,“蓝、忘、机、”

 

恐怕就连江澄自己都不知道,他正在以怎样颤抖的语气从喉头冒出这个名字来。

 

蓝忘机眼神一暗,有片刻的惊愕但很快又被更炙热的感情隐去了,他先发制人像头攻击性极强的猎豹快步走向江澄,在甩上门的瞬间跻身进来,抓住他的手腕猛地带向自己,转身把江澄往门板上狠狠一推。

 

江澄背被撞的生疼,皱着眉就要质问对方,却被突然压下来灼热呼吸封住了口。

 

蓝忘机向来一根筋,要做的事一路走到底完全不顾别人,看似冷漠淡然实则霸道专制。江澄想推搡开他,却因为一开始便处于下风被制住了手腕而不得动弹,然那人不管不顾地撬开他的嘴唇,湿软的舌头不断舔舐着江澄的牙齿想要撕开一条缝。

 

江澄看准了机会就要抬脚提踢他,没想到一仰身反而被人托住后脑更加贴近地被压着,连齿缝间都被对方攻城略地一路深吻进来。

 

江澄似是被急切热烈的吻亲到失神,眼角露出了绯红,他看着蓝忘机近在咫尺的浓密睫毛颤抖着,眼神中突然闪现狠厉决绝。

 

蓝忘机猛地抽离开身,死命按着他的肩膀不可置信地盯着他看,嘴角留着血迹。

 

他的眼睛也布满了红丝,眼前仿佛是不共戴天的仇人,可他又说得那么轻缓而又笃定,像对恋人深情的低语。

 

“你还没忘,江澄。”

 

啪——

 

江澄喘着粗气,掌心疼得发红。

 

蓝忘机被打得偏过头去,他毫不在意地低哑出声,“你不否认。”




——————

小蓝蓝:你自己送上门来的

大噶好好感谢下某肉姓人士的激情催更😂

没有她我就是条咸鱼😂

评论 ( 30 )
热度 ( 938 )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11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