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随便写写 废话大师磨洋工


【湛澄】念念不忘 六

娱乐圈paro,破镜重圆


前文☞1-2 3-4 5 6-7 8-9





10.

 

蓝忘机遮得严严实实,低低压着鸭舌帽,口罩遮住了棱角分明的侧脸,被工作人员领进已经开场的2号厅。

 

工作人员是个有着娃娃脸的女孩子,得知自己见到了蓝忘机的真人后,捂着脸激动得说不出话来。

 

他微偻着背不让自己的身高太显眼,在女孩子的手电下走到了最后一排空着的情侣位置坐下。

 

电影已经从江南写意的山水场景,转到了热热闹闹的集市上,叼着一根狗尾巴草的江澄,正哼着不入流的小曲调在街上闲晃着,背景音是明快的笛声,精心的妆发显得江澄所扮演的游侠更加精神潇洒。

 

更何况,江澄向来有双会说话的明眸。

 

蓝忘机转转手上的戒指,嘴角也像是被这种轻快感染了,轻轻上扬。但很快他又回想起他们并不算得上愉快的两次见面,甚至只能算打了个照面,江澄那双眼睛里从未有过逃避,却让他心凉了半截。

 

镜头切换到主角过去杀伐战场的英勇,江澄秀丽的脸庞沾满了泥沙和鲜血,狠狠地啐了口带血的唾沫,咬牙切齿地举起手中的剑挡住四面而来的箭。

箭穿过头顶的束发,如墨黑发顿时倾撒开来,他却丝毫不在意,挥剑杀红了眼,仰天长啸嘶吼出声。“继续杀!”

 

那身怒吼透过放映厅的音响被放大了无数倍,轰轰地在蓝忘机的耳边震响。

 

他垂眸,戒指映着微弱的光芒显现出弧度来。江安说的没有错,他是捡到了个值得向人炫耀的宝贝,江澄的天分在这部简直为他而生的电影里闪耀着璀璨的光芒。

 

蓝忘机比任何人都要开心见到江澄如今的成长。

即使他们已经装作陌生人。

 

片尾曲还没响起,女孩子就悄悄走近他,轻声说道,“该走了。”蓝忘机下意识地点点头,反应过来女孩子并看不见,利索地起身在前排都还没动静的时候先离开了放映厅。

 

在通往地下车库的安全通道上,女孩子努力加快步伐配合蓝忘机的长腿,间或还一直不安地往他的方向看。蓝忘机看出了她的欲言又止,特意放缓了脚步,看似平淡地问道,“想说什么?”

 

女孩子瞪大了双眼,来回扫视几遍确认了周围并没有人,才惊讶地指着自己,“诶诶诶?!是在问我吗?”蓝忘机并没有回答她,更没有停下脚步,女孩子低头跟在身后沉默了好一会,才鼓起勇气试探道,“你来看江澄的电影是……”

 

“是。”不等女孩子说完,蓝忘机便斩钉截铁地打断道,他并不讶异于女孩的问题,无论未说完的话究竟是什么,江澄这两个字本身就足以解释他此时出现在这里的理由。

 

被打断的女孩愣住了两秒,又像是放下心来长吁了一口气,“太好了……”她望着蓝忘机的浅眸,眼眶泛红却又弯起眼睛笑,“真的太好了……”

 

太好了什么呢?

蓝忘机拉开早就等在车库的轿车的门,坐进后座,脑海里还回荡着女孩欣慰而又颤抖的声音。

 

“看得怎么样?”沈涵打着方向盘,侧头问他。

 

蓝忘机被拉回思绪,“嗯。”

 

“你这算什么回答?”深知他性格的沈涵,摇头叹笑,“算了算了不逼你了,回头看下邮箱啊。”

 

蓝忘机也没等回头,立即按亮了屏幕,沈涵从后视镜里见到他的动作,干脆接着说下去,“都是下周的通告安排,这周我好心放你个小假期。”对上身后投来疑惑的眼神,沈涵煞有其事地咳嗽道,“下周回来蓝大影帝可别这样患得患失了。”

 

下车后,蓝忘机弯下腰冲着驾驶座,十分真诚地道了谢。沈涵见他依旧没什么表情的脸,挥挥手,“下周我真会骂人的。”说罢油门一踩,潇洒地甩尾离开了大楼门口。

 

次日,蓝忘机凌晨打了车,提了个登机箱坐上了飞往尼泊尔的航班。去往加德满都的机票并不好买,他也是赶巧就买到了最近一班航班。蓝忘机在被宣布了假期的当天晚上在沙发上看起了机票,漫无目的地到处搜索却被游记里雪山间的宁静湖泊所吸引。

 

说走就走,他曾有过一次的任性。

不管不顾却最后没能像江澄曾和他描述过的那样洒脱,是心上背负了重担的前行。

 

加德满都的国际机场极小,为了等待地面航班的离开,已到港的客机不得不在周围上空徘徊好几个小时,等待降落。

 

没了镜头的争锋相对,蓝忘机游走在加德满都的集市上,穿着宽松休闲,一副墨镜已是全部伪装。要说明星不愿意自己曝光在公众之下一定是骗人的,但凡事都有个度,过犹不及。过去偶像的身份简直像把这个度扩大到了无限化,密不透风的桎梏压得人喘不过气来。

 

但总有人前赴后继。

 

他曾也是其中的一员,憧憬着万人瞩目的舞台。

 

 




11.

 

江澄和蓝忘机顺利过关了100进60的大逃杀,晚上瘫倒在练习室里喘着粗气,双眼无神地盯着上方的天花板,节目的logo清晰地告诉他们。

 

我还留着。

 

简直是劫后余生的疲惫。

 

他们闷头暴睡到了第二天的中午,同公司的练习生已经走了一个,虽然他们并不算熟,还是出于礼貌性地送他走到了宿舍门口。那人抱了抱他们,脸色有些灰败,想说什么最终还是叹了口气离开了。

 

节目组善良地在大逃杀后给了他们一天的假期,不然他们今天也不敢睡懒觉,少了一半人的走廊已经没有他们第一天来的时候那么吵吵闹闹。

 

蓝忘机第五,江澄第九,他们的名次算得上漂亮。

 

从一直被留下的紧张,到骄傲地踏上阶梯去往自己努力来的位置,江澄展臂抱住蓝忘机用力地拍了拍,眼眸里透漏着坚定。

 

“你一定可以的,蓝忘机。”

 

江澄一语成谶,看着蓝忘机走向了更远的彼方。

 

江澄从睡梦中惊醒,当年称得上是最惊心动魄的一场排名公布,在他的脑海里掀起滔天巨浪,甚至比最后出道排名还要令人窒息。

 

他收到了来自苏良的微信,让他后天早晨一起去VOGUE的拍摄现场。江澄皱眉,之前并没有和他讨论过这本杂志的拍摄,看来是临时加的行程。

 

瞥了眼床头的电子钟,4:23。江澄打开手机熟练地切了小号进入微博,大喇喇的热门晃在眼前。蓝忘机少见地更微博了,斑斓的各色纱布被展示在灰白的砖石墙面上贩卖,照片的右下角一位当地人正咧开嘴向前来的人淳朴地笑着,这张照片大有职业摄影师的风范。

 

更有粉丝搜出蓝忘机此时的地点在尼泊尔的加德满都,江澄思考着它在世界地图上的位置,又看了眼这张别致的摄影作品,暗灭了屏幕继续睡回笼觉。

 

要是身边跟着摄影师,他能入镜的话,这又会是一部时尚大片。

 

去摄影棚的路上,江澄日常嘲笑苏良,“到底谁是经纪人啊?”副驾驶座上正在系安全带的苏良,黑了脸嘴上也不服输,“得得得我马上去考驾照,江大明星。”

 

VOGUE20周年的杂志拍摄,江澄到现场才知道,面上对总监又是鞠躬又是感谢,客套话说了一圈,进了个人化妆室后转头就扭住自家经纪人的耳朵。“你怎么不和我说?!”

 

苏良大喊冤枉,“我也不知道啊!”我要是知道我能让你穿这么随便过来?当然这句话苏良是不敢说出来的。

 

不过……苏良腿脚麻利地跳开里江澄一米远,“我听说这次请来的人是分批拍摄,不知道和你的是谁?”哪壶不开提哪壶,立即得来江澄的怒视,苏良连忙摆手,“哈哈哈我也是刚刚在外面聊天才知道。”

 

服装师递来精心搭配好的套装,神秘地朝他眨眨眼,“今天会是惊喜哦。”江澄不明所以,还是笑笑点头应下。

 

第一场走的是日系街头风,宽松版白衬衫内搭高领白t,脖颈边露出独特的logo,搭上黑色圆领针织衫,下身则是七分棉麻质感的阔腿裤,加上白色推袜和浅口鞋,恰到好处地露出小腿的紧实线条。

 

微微烫卷的刘海,配上金属大框眼镜,江澄抬眉间露出诱人的坏笑。化妆师立马捂住心口,一副完全被电倒的模样,直呼受不了。

 

江澄又在化妆间坐了会,直到有人敲门示意现场已经做好准备,他才走出去。他的化妆间是正对着摄影棚的,现场的工作人员似乎都在等着他,江澄一开门的动静立即引来众人的目光。

 

包括他的。

 

蓝忘机站在原地,微微侧目,面上淡然无常,甚至还对他客套地点点头。

 

江澄彻底愣住,说不出是什么滋味。

不过他现在可算知道,刚刚说的惊喜是什么了。




————

明天有上班推不掉的应酬哇的一声哭出来我想回家TAT

所以今天多更点啦~

睡前爬上来补一句……魔道动画这是连美妆博主也买了??我怎么看我首页有两个已经??这花钱真是……

评论 ( 17 )
热度 ( 838 )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11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