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随便写写 废话大师磨洋工


【湛澄】念念不忘 四

娱乐圈paro,破镜重圆


前文☞1-2 3-4 5




6.

 

《江歌晚吟》近来在电影院开始上映,冲着江安名声去的不少,但更多是为了江澄去的。

 

江澄在娱乐圈销声匿迹快两年了,刚回来那会没任何消息放出,直到《江歌晚吟》的路透出来,粉丝才知道江澄回归了。

 

然而他似乎也是专心拍电影,任何的通告都没有接,偶尔在微博上晒晒旅游照片,活得像个旅游博主。电影节是他从组合解散后两年多来第一次公众亮相,粉丝还来不及激动,就先传出了蓝忘机也会带着他的新作《尘封》出席的消息。

 

江澄那段时间除了面对苏良的长吁短叹,打开微博满屏的私信都是粉丝劝他要不别去电影节的建议。

 

江澄叹气,不过就是打个照面,连他这个当事人都不说什么,大家未免也太大惊小怪。

 

点映第一天,江歌晚吟就上了热搜,和蓝忘机影帝,蓝忘机江澄电影节,一起在热搜上屠榜。苏良拿着一打行程表来他公寓,准备和他商量接下来的活动。

 

公寓里还杂七杂八地堆着快递箱,苏良一进门就见江澄盘腿坐在客厅打游戏,身边满是未拆封的宜家家具。苏良踢开一坨塑料泡沫,“江澄你到底什么时候才能收拾下你的屋子?”

 

江澄眼也没抬,换了个更舒服的坐姿,“不急。”苏良两眼一瞪想揍他,“我说叫人来给你装修你也不肯,现在天天住在毛坯房里开心不?”

 

公寓是前段时间江澄新买的,刚回国那会儿天天住剧组的酒店,江澄也没能记起来这事。等杀青后,零零散散都在收拾东西的时候他才想起来自己没地住。

 

挑了个差不多的位置,江澄买了套房。苏良当时恨得牙痒痒说他怎么那么败家,江澄无所谓地回答道我又不缺钱,这里交通多方便环境也好。

 

买完了房,江澄某些不为人知的怪癖又冒出来了,他坚持自己来设计房间。苏良简直不知道怎么说他,结果到现在江澄的公寓只能用家徒四壁来形容。

 

江澄选了几个杂志拍摄,便没有了下文。另一边综艺的稿子一个都没翻过,江澄表示自己年纪大了玩不动,苏良默默把这些邀请都压了下来,就等哪天直接把江澄打包送上门去,他得让自己这个经纪人当得有威严。

 

《江歌晚吟》讲的故事并不复杂,南宋绍兴年间皇城公主外出游湖,险些遭恶贼欺辱,幸得当时船夫出手相救。侍卫随即赶到护驾,等公主再回头去看之时,只留下一只空船,方才的船夫已不见踪影。派人去寻,由此牵扯出一段陈年旧事。

 

有心报国苦无门,闲云野鹤空自在。

 

江澄站在岸边,摘下斗笠回眸轻笑的样子,七分洒脱三分嘲讽,成为电影首尾呼应的点睛之笔。豪情万丈的侠气,知世不入世的无奈与豁然,在这个船夫的身上融合得近乎完美。

 

江澄首次触电,就迅速盖过了《尘封》的余热,跃入了众人话题的中心。

 

江安为了最大程度保留电影的神秘感,点映一周后才举办了第一场见面会。江安此人想一出是一出的,完全不按正常套路来,跟在他身边的助理每日叫苦连天只想辞职,连见面会都是临时安排的。助理忙得脚不着地,谁不想蹭蹭江导的热度,奈何事件突发连场地都周转不开。

 

最后寻了市中心商场的一楼,连江澄这个主演都是前一天才被通知到。江安打电话来问他第二天有空没,江澄回道有,这件事就这么敲定下来了。

 

缘分这个东西有时候也说不好。

 

 

7.

 

江澄想也不是非要避嫌的,他也清楚都在同一块区域活动,撞到是在所难免的事。

只是没想到来的这么快。

 

这商场还是座双子塔,分南北两边,从来没有过两边一楼同时举行大型活动的时候。今天还就真赶巧碰上了,南边是《江歌晚吟》电影见面会,北边是蓝忘机为Prada快闪店站台。

正确来说是江安强行过来凑上的,商场谁管你那些弯弯绕绕有钱赚有热度就行,有场地干嘛不用,还管通知你那边有蓝忘机记得避嫌不成。

 

苏良连声叹道,孽缘啊孽缘。

 

江澄勾着他的脖子往胸前按,“你不瞎说话能死?我现在还能掉头回去不成?”

 

孽缘也是缘,谁说不是呢。

 

蓝忘机就长了一张高级脸,不同于称赞那些实在称不上好看的中国男模。他的脸是真高级,且好看,当然重点是好看。模特时期就凭着一张混血脸就在国外混得风生水起,只是不知道为何突然脑子进水当了练习生,如今成名更是成了奢饰品牌眼里的香饽饽。

 

能给品牌站台,气质符合奢侈品的高级感,不掉价有大人气,蓝忘机无疑是最好的人选。

 

江安什么都定得随意,电影见面会就如同自助餐一般什么都要自己来。江澄的司机顺利将车停在了北楼停车场,并信誓旦旦向他们确认这是南楼,苏良误以为真和江澄坐了电梯上楼。

 

电梯门打开的一瞬间,巨大的Prada logo和黑压压的媒体人群让苏良傻了眼,事后苏良见了微博上自己张嘴傻样的照片,难过得成了球。江澄表情管理向来不错,脸上不显惊愕片刻后反应过来走错了路,坦然地跨出了电梯。

 

走得那叫一个熠熠生辉。

 

现场的媒体今天都派了double人数来,南北各一,江澄的突然出现无疑像是投了一个深水炸弹。手上相机咔嚓声不停的同时,还能向南边的伙伴发语音。

 

【你敢信江澄来了这里!】

【卧槽你在说什么,那边不是蓝忘机么?!他怎么可能去?】

 

“请问江澄你突然出现在这里,是为了给前队友惊喜么?”

 

当年事情闹得沸沸扬扬,虽没人明说,但总是错开的行程,和绝口不提对方,将老死不相往来写得过于刻意。蓝忘机惹出来的事,至今都是不少粉丝心里的痛,她们愤慨难道再装半年都不愿意吗?

 

时过境迁,究竟真正当事人如何看待背叛者,只有冷暖自知了。

 

江澄拨开那个快戳到脸上的话筒,微微勾唇望向蓝忘机,那人也盯着他看,浅眸里不见任何情绪,映着商场灯光竟带着几番意味深长。

 

他笑,“是啊,路过。” 

 

说罢就要穿过人群,究竟是应了来送惊喜,还是只是单纯路过,记者要将他的话曲解成什么意思,江澄不想管也管不住。

 

他走得飞快,侧脸湮没在灯光下的阴影显得有些冷漠,毫不留恋这边的热闹。

 

蓝忘机的脸色并不好看,他紧紧抿着唇,却只能待在原地,看着江澄再一次从他面前经过,将过去的事情轻描淡写,对他们如今的关系毫不在意。

 

他的视线跟着江澄离开的背影良久,终于在拐弯处,在主持人重新掌控住混乱的现场前,悄无声息地收回。



—————

我是不是一直日更超勤奋的233333

当初决裂的原因不用问了,就是无疑当初一起约定好的事但一个人先走了

没什么特殊的,后面时机到了会写的

评论 ( 21 )
热度 ( 915 )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11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