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随便写写 废话大师磨洋工


【湛澄】念念不忘 三

娱乐圈paro,破镜重圆


前文☞1-2 3-4




5.

 

蓝忘机江澄电影节,不负众望地登上了热搜榜第一位。

 

转发最高的那条营销号微博上,有【活久见】,【我竟然还能见到这两人同台】的感慨,也有两家粉在评论吵翻天的,当然后者居多。附上了他和蓝忘机一前一后在嘉宾席上面无表情,全程无交流,又配上蓝忘机夺新人影帝而他江澄只是个陪跑选手,两相对比下来江澄着实凄凉。

 

苏良看着就心烦,戳戳身边的江澄,神秘兮兮地问他,“热搜第一的感觉怎么样?”他是想开嘲讽的,报江澄总是欺负他的仇,没想到江澄煞有其事地点点头,“久违的感觉。”

 

苏良翻了个白眼,暗暗咒骂自己这颗老妈子的心,又见江澄靠在后座上,转着手机,漫不经心地跟他分析,“白送的热度不要白不要,你不是老说我没有曝光度么?”

 

“你可行了吧。”苏良没好气地抱怨,“每次你一上热搜我就提心吊胆,不如像之前回国安安稳稳多好。”江澄笑,“你还记得自己是位经纪人么?哪有经纪人希望自家艺人默默无闻的?”

 

从默默无闻的练习生到第一次听见陌生人呼唤你的名,并且在你不知道的地方关心着你的成长,是件足以让再淡定的人都能一蹦三尺高的事情。

 

蓝忘机搬进来的第二天,江澄照例七点起床,还在长个子的金凌抱着被子呼呼大睡。江澄叼着牙刷嘴边的白沫还没擦干净,去客厅杂物柜翻新的洗面奶,正好撞见蓝忘机脖子上挂着耳机,濡湿的额发一缕缕搭在发带上,面上还有运动后的潮红,淡定地推开门进客厅。

 

江澄扭头再次确认了一眼时间,微张着嘴完全忘记自己还有支牙刷叼着,他含含糊糊问道,“跑步?”蓝忘机扯下耳机线点头,把手上的两个煎饼果子放在了餐桌上,甜面酱的香气散发出来。

 

他见江澄还愣在原地,皱皱眉上下打量着,“你……好了?”江澄被他突然一问,才反应过来手上还握着洗面奶,蓝忘机指指洗手间又问了遍,“洗好了?”

 

“等会!”江澄飞快地窜回洗手间,砰地一声甩上门。

 

蓝忘机洗澡的时候,金凌睡眼惺忪拖着步子出现在客厅,余光瞥到桌上热气腾腾的煎饼果子。“澄哥去买早饭了么?!”还带着枕头印子的脸就要凑过来,江澄嫌弃地推开,“不是我。”

 

他指着洗手间,“蓝忘机晨跑带回来的。”

 

金凌捂嘴惊讶状,“天啊他比你还厉害诶澄哥。”江澄把煎饼果子甩在他脸上,“吃你的哪那么多话。”

 

三个人并排走在路上实在太傻逼,江澄默默加快了脚步,还是甩不掉身边比他步子更大的蓝忘机,反而金凌一个小孩子被留在后面。金凌十分识相,也不追上他们,默默开了辆小黄车骑到他们身边,“两位哥哥要是着急还是骑车吧,今天还有舞蹈课别先把体力耗没了。”

 

江澄觉得有理,之前想走去公司的自己简直脑子进了水。

 

公司在的商务楼周围不让停小黄车,他们在拐角便下了车,老老实实腿着去上班。星乐娱乐算得上是当今内陆娱乐圈流量小生的大型出产商,总有几个人气媲美十八线明星的练习生。他们的粉丝守着点在公司门口,手里拿着应援物给他们加油。

 

想要看见你发光,可这样你就不是我一个人的小太阳了。

这是女孩子们此时内心的真实独白。

 

江澄三步并两步地跨上台阶,却突然听得耳边细若蚊呐的呼唤,却又如此坚定与充满希冀。

 

“江澄!”

 

他停下匆忙的脚步,将视线转向短发女孩。女孩子眯起眼睛笑,又确定地叫了声江澄,将手上包装好的盒子提给他,做出握拳的手势,“一定加油啊!”

 

江澄微愣,女孩子已经转身只留下了背影。

 

“澄哥!”金凌欢呼一声,蹦上来勾住他的脖子,“你有粉丝了!”江澄任由他摇晃着,面上还是绷着,却怎么也抑制不住上扬的嘴角。

 

和金凌一起上完声乐课,江澄揉了揉酸涩的腮帮子,一副英勇就义的壮烈样踏进了舞蹈C班的教室。金凌没大没小地嘲笑他,“哈哈哈澄哥不怪你,谁叫你长那么高。”

 

江澄面无表情地把他踢出了教室,戴上耳机开始压腿热身。紧接着进来高高大大几乎塞满了小房门的人,让江澄既意外又不意外。他在压腿的间隙,侧头看了眼,而后整个上半身伏下去,双手握紧脚背,胸膛直直地贴着膝盖。

 

蓝忘机放下背包,走到镜子另一边,把大长腿架在杠子上,慢吞吞地也开始压腿。

 

他俩都是属于个子太高重心不稳才跳不好舞的类型,一个185一个190在不大的练习室里鹤立鸡群,想注意不到也难。往常只有江澄一个人被拎出来进行批斗,这下来了个更显眼的,自然躲不过老师的毒舌。

 

舞蹈课结束,公司安排的课程也落下尾声。金凌急吼吼冲过来嚷着要吃饭,江澄送他一个爆栗,不客气地戳穿他,“晚上有几张卷子要做?”金凌抱头痛哭,“澄哥你不能这样欺负我!我已经忘记这件事了!”

 

江澄不理他的独角戏,冲蓝忘机歪下头,示意一起去,蓝忘机没回话,脚上还是跟着了他们的方向。

 

金凌说要吃火锅被江澄驳回。吃完火锅你回去做卷子做到半夜?这是江澄的原话,金凌恍然清醒,含泪老老实实跟着江澄去了面馆,蓝忘机那张脸长得就是对吃没什么要求的人,自然也没有意见。

 

炸至金黄的小黄鱼被搁在高汤吊的清汤面上,鲜香的气味顺着热气直冲进鼻尖,葱花飘在汤面山,油脂被撇了个干净,方才还不情不愿来的金凌此时恨不得把头埋进碗里。

 

蓝忘机本就高大,偏偏在这种小面馆里还坐得端正优雅,仿佛在眼前的不是黄鱼面,而是精致的法式大餐。自然引来各方注目礼,有女孩子们两眼冒星悄声说好帅,一边掏出手机拍照。

 

江澄拿纸巾擦干净嘴角,蓝忘机也落下筷子,两人利落地起身,笔直的大长腿在桌椅间穿过。金凌含了一口面问道,“你们都要回公司?”得来了双双点头的回应,他瞪大眼不敢相信他们都抛下自己。

 

“赶紧擦擦嘴回去做卷子吧。”江澄瞧他的傻样,嫌弃地皱眉。

 

蓝忘机补了句,“晚睡长不高。”

 

给金凌气得又要了一笼小笼,愤愤地往嘴里塞。




————

我可真是……又给拉成个中短篇长度了

日后靠着毅力完结……

评论 ( 10 )
热度 ( 896 )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11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