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随便写写 废话大师磨洋工


【湛澄】念念不忘 二

娱乐圈paro,破镜重圆

前文☞1-2


 

3.


江澄是顶不喜欢南方的梅雨季的,方才在剧场外被零星湿气沾得浑身不利索,如今落座冷气一吹手臂汗毛直竖。


幸亏主办方还没能将他与蓝忘机安置在同个机位下,顶多就是偶尔带到后方的他正面无表情地注视着台上。


蓝忘机是今年新人影帝的大热门,他向来冷淡,就连面对媒体时都是极少说话,谁曾知晓站在荧幕前的蓝忘机竟能真的做到一低眉一抬眼间都是戏。


怪不得他当初决意要走。


偶像这条路终究只是个短途线路,究竟是走过后黯然退场,还是当成去向更宽阔的世界的跳板,在没有踏上之前谁都不知道。

而为了能遇见这条路上的奇景,每个人都在20平的练习室里没日没夜地挥洒汗水。


清晨叼着早饭撞开练习室的大门,仰头灌下剩下的豆浆,转头打开音响继续跳舞,平淡无奇的一天又开始了。


江澄走过凌晨三点寂静无声的马路,是他两年练习生涯的日常。宿舍离公司并不远,早晨来不及了蹬辆小黄车,到了晚上江澄懒散地晃回去也就二十分钟的路。


宿舍四人一间,人员调整后江澄和一个小孩住在了一起,他的上铺一直处于空着的状态。


金凌还在念高中,每天在助理姐姐的监督下啃五三,叫苦连天,江澄偶尔早回来见他皱巴着脸在床上打滚就觉得好笑。

捏了满满一手的胶原蛋白,江澄把袋子里的牛肉面放在桌上,小朋友从卷子里抬起头,“澄哥今天有新人搬过来诶。”


“什么人过来都得先吃饭。”江澄挑眉,敲他的脑袋,一眼看穿了小朋友的心思,“没见过模特还是怎么地?”


公司助理一早就告诉江澄会有个新的练习生来,原来是t台走秀的模特,在其他班级上课下午就会搬过去,这也就是江澄为何早早下班回来的原因。


金凌吸溜着面条,“新人听说有一米九诶!”夸张地瞪大了眼睛,对着江澄比了比手势,“我觉得澄哥已经很高了。”


江澄心里听得还挺得意的,表面上看金凌嘴边连带鼻尖都是汤渍,嫌弃地把纸巾拍在他脸上,“你看看你这脸……”


话音还没落就传来了门铃声,江澄去开门,来人背着黑色的运动挎包,身边一个巨大的银色行李箱,墨镜也没摘露出锋利有型的下颌线。


江澄发现自己竟然真的要仰着头去看他,不由地在心里低咒,金凌从背后冒冒失失地跑出来惊呼道,“我的天。”


江澄黑线,金凌这生怕别人不知道他是个傻子。


“蓝忘机。”来人冷冷淡淡的一句,丝毫没有与他们处好关系的表现,江澄被这一下弄得光火,他点点头,“江澄。”


说罢转头当了甩手掌柜,“进来吧。”给蓝忘机让了道,双手环胸靠在墙边看他进了房间,丝毫没有帮忙的意思。

金凌察觉到江澄随时就着的情绪,立马噤声乖巧地在餐桌边坐下,专心吃面。


台上的颁奖嘉宾已经吊足了台下人的胃口,镜头不断地在四位候选人间切换,蓝忘机始终绷着下颌,也未与旁人微笑,淡然地面对出现他镜头时现场的躁动。


“最佳男主角——”颁奖嘉宾眼里映着笑意,“蓝忘机!”


全场爆发出激烈的欢呼声。


蓝忘机不紧不慢地起身,与周围的人拥抱,颔首接受对方的恭喜,然后他跨出座位区,边扣起西装扣边走下楼梯。模特的经验和优越的身材让他无论在哪里都像是高定走秀现场。


额发间露出剑眉,淡淡的眼妆更显眼睛深邃,场馆内的灯光打在他的脸上肤质竟比女生还细腻。蓝忘机踏上舞台,低眉接过奖杯,与女嘉宾接触间自然地伸出了绅士手。


他站在话筒前,扫视了一眼台下,微微弯腰才卡到正好的距离。他似乎并不激动,但仍旧深呼吸了两下才开口,“非常感谢……”


蓝忘机右手食指与中指不自觉的交叉着,这是只有江澄才发现得了的小动作。




4.


无数练习的日常是不见天日的。


节目最后一期直播之前,他们事先录制了一个VCR。“没能出道的话,睡一觉第二天起来。”江澄对上工作人员有些惊讶的眼神,他垂眸,“然后开始我的日常。”


老实说江澄什么都不缺,家境优渥,读书也不差,姐姐为他什么都安排好,家里等着他接手公司。

哪知他国外一回来,没和任何人商量就跑去了娱乐公司当练习生,江厌离顺着他给江澄都打点好,温声劝他,“要是不开心了就要回来啊。”


江澄那天穿着Dior外套,Prada的墨镜架在鼻梁上,鼻尖挺翘。踩着巴黎世家的鞋搬进了上下铺的宿舍,大挎包往床上一甩,他便去了公司练习。


等大家再看到他的时候,黑t恤条纹运动裤,完全看不出公子哥的模样,早早地在练习室里等老师来。


江澄每天来得最早走得也最晚,不比其他人从小跳舞,或者有优越的乐感,他只能靠无尽的练习来弥补。他已经习惯了在深夜一个人拉下电闸,关门,走在只有应急灯的走廊。


不过蓝忘机的出现,让江澄这条闭着眼睛也能走完的路上,多了一个人的倒影。


江安不负期待地靠去年年底的片子拿了最佳导演奖,所以他方才走了两次红毯。江澄拍了拍他的肩,开起玩笑来,“看来风头还是江导演的。”


开幕式后是晚宴,江澄才见到苏良姗姗来迟,上气不接下气地奔到还在宴会厅外围的江澄身边。“哇靠江澄你可找死我了。”


江澄给他递了杯香槟,“人又不会丢。”苏良见他一副事不关己的样子恨得牙痒痒,自己操的哪门子心,“人是不丢,魂丢了。”


江澄压了口酒,斜倚在桌边,“你面前的现在是行尸走肉行了吧。”苏良瞥了瞥另一边人群的中心,小声和江澄咬耳朵,“结果影帝还真的是他啊。”


江澄抬眉,“蓝忘机是you-know-who?你说名字会死?”苏良捂住心口,被气吐三升血,“江澄你不开嘲讽会死?”


江安过来问他,“可以了?”江澄点头,干下最后一口酒,“名导合作的机会怎么能不可以?”


蓝忘机敬完一圈酒下来,面色不改,轻描淡写地应付着周围不断围上来的人。他很快眯起眼,在视线尽头正往这走的人,是江澄。


他不自觉地握紧了酒杯,江澄和《尘封》的导演握手寒暄着,看都没看他一眼。


谢云知道点他和江澄之间的事,清了清嗓,“之前江安一直和我说捡到了宝,可算给我见着了。”


江澄笑,“哪里,谢导不也遇到了良才?”他说着这话时,听不见任何语带不善的嘲讽,满耳意外的真心赞赏。“良才遇上谢导,实在幸运。”


谢云朗声笑,“话还是你会说。”


江澄低眉,给谢云敬酒,抿着笑意,“有才才值得称赞。”


蓝忘机望着他的笑脸,从善如流的问答,眼神冰冷,微微弯腰对谢云抱歉道,“谢导我先走一步。”


他擦过江澄的肩膀,短暂地顿住脚步,低头侧向江澄,语气冰冷。

“江先生可要抓住机会。”




评论 ( 33 )
热度 ( 1177 )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11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