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随便写写 废话大师磨洋工


【湛澄】平凡扭曲才是人生常态

接那篇《风过无痕》

当中应该还有一个时段的故事,但我先写完了这个小甜饼……emmm就先发这个了





——————



江澄终于忍受不了灼人的温度翻身爬了起来。
这天气还让不让人活了。


他以手当扇在脸颊边频率极高地挥动着,人造的气流微微掠起他额前的头发。


脑后披散下来的发不知道是不是因为他晚上的睡相太不好而被卷到了衣服里紧紧贴着他正冒着汗的后背,江澄伸手把这些烦人的头发全都给拉了出来。


自己这辈子仔细想来和这头发一样,果然都一团糟。之前的人生混乱到他都已经云淡风清看破红尘了,而魏无羡归来后的日子也是不负众望地乱糟糟。


没见到他之前江澄想着重建江家和扶养金凌,光着两件事就有够他伤透脑筋。好不容易快要功成身退了,莫玄羽来了还和蓝忘机谈了场惊天动地闻者悲切见者落泪的旷世爱情,他倒成了那打散鸳鸯的恶棍。


既然都说他有错,他江澄就是极其计较在别人嘴里的话,没道理欠别人的也没道理落人口实。金丹他当然要物归原主,不过不是你们来要的,是我给的。


金丹带来的附加品是真正的魏无羡,和他突然的不告而别。江澄还挺心疼蓝忘机的,但又无不恶毒地想,你以为靠感情能绑得住魏无羡多久。


三毒易主,过上闲云野鹤的悠闲时光,好死不死地半路又插出来个成亲大事,这下弄得他彻底呆掉,平时灵光的脑袋这时候就像是生了锈一样卡壳了。


他懒洋洋爬起来的时候这样想着,但这亲还是成了。夏日里的高温让他完全是处于有气无力的状态,只想瘫软在塌上。


踏出房间的一瞬间江澄不耐地眯起了眼,因为外面太过阳光灿烂几乎让他以为他是在烟熏火燎的烤炉里而不是树荫成片的院子里了。


转念一想,今天还是蓝忘机从姑苏回来的日子,也不能完全不出门。作为名义上的夫妻,面子工作还是要做足,不能给旁人说三道四的机会。


“师父怎么那么早就起来了?”江小鱼正好端着早饭进来,只是这话听起来着实让人有些不爽,他江澄哪是这等懒惰之人?


不过他也懒得计较。视线撇到江小鱼手上端着的水壶的时候,他突然觉得嗓子有点干痒。“这水……?”


“师父要喝?”


他也来不及等江小鱼把话说完,接过水壶就往嘴里灌。冰冰凉凉的,很舒服。


“师父,刚打上来的井水,凉。”


感觉到一下子有了精神,江澄满意地点头。


“师父你怎么…唉……”


江小鱼一副拦不住他的无奈样,江澄被这语气说得面上有些挂不住,只听江小鱼又说,“师父忘了自己吃了三斤麻辣小龙虾,又喝了一大碗井水后,半夜心急火燎地把江墨喊来,结果被教训一顿的事了么?”


江澄语塞,这小兔崽子怎么什么话都往外说?看来是太久没被打,惯得厉害了。抬手佯装要扇耳光,江小鱼连忙托着食盒挡了,“师父可别今天又胃痛被江墨教训了。”


江澄皱着眉,转道送他个爆栗,“能不能盼点我好。”




重新站在院子里的时候,他看到了蓝忘机匆匆赶回的身影,江澄咋舌,蓝忘机的雅正在江家几年真的被狗啃了个干净。


没等蓝忘机看着他说出什么话来,他就觉得胃部突然抽动了一下,江澄低咒了一声该死,不敢用手捂住生怕被他察觉到不对劲。


毕竟万一蓝忘机问起原因还是挺丢人的,小龙虾那事在江澄的威胁下江家上下无人再提。


他安慰自己太过一惊一乍,就好比先前他打开门的时候也觉得腹中有些不安分,却发现只是一瞬间的错觉。


正当他为此次的疼痛默默辩解时,蓝忘机倒也留出了许多时间来观察他。这就要说回到他为什么以一副急匆匆的姿态赶回来了。


他此番回姑苏是辅佐兄长处理些族内事务,不想中间出了变故拖延了两日才回。刚成亲之时他和江澄为了住哪的问题没少打过架,蓝忘机带来的兔子们倒是乐于在莲花坞安窝,有的吃还有小奶狗陪着玩。


时间久了,连蓝忘机都觉得他俩幼稚,主动停战。江澄得意地哼哼,知道我们江家的好了吧。
蓝忘机没说的是,其实江澄现在这样脱去束缚自由放肆的性子很好。


真正的起因是他收了避尘准备往他们的院子走,恰巧遇见了江小鱼。


江小鱼对蓝忘机向来不喜,奈何总有江澄在中有意无意地护着蓝忘机不给他欺负。江小鱼偶尔只得作罢,但他今天又实在担心师父,只能主动和蓝忘机搭话说了早上的事。


结果已经很明显了。蓝忘机当场就往这里赶来,正好遇上江澄在院子里。


这边来说,江澄努力地忍住腹部传来的抽痛感。蓝忘机要是再不走的话,他可不敢保证自己的忍耐力有多好。


“小鱼说中午红烧兔肉,还不赶紧去看看你的兔子们还活着么。”


蓝忘机不满地眯起眼,他摆明了想要赶自己走,但是他难道没想过他的脸色已经挑明了一切。


“蓝忘机你滚不滚啊。”他尽量地使自己的声音听起来正常至少不是发颤的。他的身形依旧没动,江澄一咬牙挺直了脊背。直到这个时候蓝忘机才快步走向前,伸手接住他并且颇有些霸道地按在自己的胸前。


“你是疯了吗?”


怀里的人立马停止了动作,原先刻意装出来的强势没了踪影。只感觉到他呜咽着瘫软下身子,蓝忘机连忙调整了姿势撑起他。


想了想还是放下一直圈住江澄的一只手转而绕到了膝盖下,另一只手托起背部,然后同时用力将江澄抱了起来。正面看到他苍白的脸色,牙齿还死命地咬住下唇弄得血色全无,他就开始为前面自己赌气而浪费时间感到自责,不禁加快了脚步将他送回房间。


江澄再一次想到了自己人生不是一般的混乱,现在却连叹气的力气都没有了。躺在榻上,江澄只能蜷缩着身体,也顾不上为蓝忘机抱他回来而脸红了。


“果然很难过吗?”蓝忘机小心地把手放在他的额头上为他抹去冷汗。


果然?什么叫果然?!
就算蓝忘机的声音此刻温柔到可以挤得出水来,江澄此时恐怕也不会有什么感动。
痛是痛在我身上的和你一点关系都没有,所以理所当然地你可以用那么理所当然的语气说话。


江澄突然不知道哪来的力气一下子盘腿坐了起来,之后又是用手捂住肚子一脸挣扎的模样。


“……没事了?”见他坚定地摇摇头,蓝忘机只能无奈地叹气。“既然没好就躺下。”


“不行,一躺下就想吐。”江澄单手撑住地板低垂着头,说着把能想到的催吐方法以身试法都给试了一遍,都无果。


“蓝……蓝忘机,你干什么?”注意到蓝忘机可以算得上恐怖两字来形容的表情,他有点结巴了。


“找江墨。”


他猛地拉住蓝忘机的袖子,“等一下!”


大概打死江澄他都不想告诉蓝忘机,他那句脱口而出的“等一下”都是由于他怕江墨。

反正让他再见一次江墨,还不如让他直接痛死来得痛快点。


蓝忘机颇有些疑惑地看着他奇怪的行为,“我是说……”他顿了一下然后伸出双手以跪坐着的姿势揽住他的脖子,轻轻在他耳边道。“我是说忍一会就好了……”


他从前面开始就一直紧绷着的嘴角终于缓和了点,半晌,也安静地环住他。


“蓝忘机。”
“嗯?”
“没啥……”
“……”



“蓝忘机就这么就能追到我师父?”江小鱼一脸鄙夷。

“一个愿打一个愿挨。”江墨一脸奸笑,“那轮得到你来作怪。”


“嫁出去的师父泼出去的水……”江小鱼抬头望天,连连叹气道。



fin.

评论 ( 16 )
热度 ( 1164 )
  1. 共2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11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