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随便写写 废话大师磨洋工


【羡澄】师妹师妹(6)

诈尸,表示下我不坑文,只是更得慢好么👌

前文戳👇

C1 C2 C3 C4 C5



 
6. 



 
魏家的早晨一片鸡飞狗跳,先是江澄就穿衣服的事同魏无羡一顿争执,抱着江厌离给他塞得藕粉色裙子宁死不屈,嚷嚷着拿件小厮的衣服来都行。 

 
魏无羡拿江澄没辙,好说歹说江家的颜面都拿出来说了,才打消江澄想要穿回男装上街的念头。提着裙摆气呼呼地走出大门口,那一步步气吞山河的,当然魏无羡从来没敢和江澄说过这种话。 

 
江澄对自己的仪态问题向来看得重要。 

 
小时候魏无羡陪江澄去莲塘边玩水,两个人都搞得一身泥水,魏无羡托着江澄的小屁股要把他送上岸,江澄年纪小手上没力气,扒不住岸边又生怕师哥不靠谱,张牙舞爪的像只小猴子。大概是江澄屏得小脸通红,腮帮子鼓鼓的委屈样又戳进了他心里,魏无羡硬是憋了一口气把江澄举到了岸上。 

 
江澄转过身抹抹脸就要来伸手拽他,魏无羡面上递了手,其实全部力气都在另一只手上,撑着石头跳起来的。江澄傻呵呵地哼起歌,以为自己力大无穷,小脸上挂满了得意,杏眸滴溜溜地转。魏无羡有心逗他,把湿乎乎的手往他脸上一抹,小师弟人人都像亲一口的脸这下被他搞得乌黑,他还特别火上浇油地加上一句。 

 
你看你这个小黑猴。 

 
气得江澄整整一个月没理他,在不断生死边缘的试探中,魏无羡终于知道千万不能对江澄的外表仪态有任何不好的评价,不然指定翻脸。 

 
又不让说漂亮,又不让说难看,他这师兄每天谨言慎行,活得一场憋屈。 

 
案桌上还有一小卷纸未曾展开,今早伴着第一声鸟鸣送到他手里的。魏无羡有一只专门用来传信的鹰,平日都在外面散养着,如今江澄这事他就不得不和鹰大哥商量跑一趟长途,替他联系在各地的眼线。 

 
不想到现在不仅连信轴都没打开,反而还像个老年人一般陷入了回忆中。他解开绳子,摊开,小小的一方信纸上只写了五个字。 
 

南疆,阴阳蛊。 
 

魏无羡捏紧了手中的纸条,死死地拧着眉头,眼睛里闪着晦涩不明的情绪。他每日借口与江澄同榻而眠,却在他传来安静的呼吸声后,悄悄捏住他的手腕,不同寻常的内息让他早早地怀疑到了毒蛊的可能性。 
 

如今怕是只能带着江澄去南边亲自探寻一番才能找到答案,魏无羡思忖间已向莲华坞的方向御剑而去,只是江澄也极少接触外人,何人能有机会近他的身对他不动声色地下了蛊。 
 
 


女孩子家家的这么点体力着实让江澄头疼,逛了没两圈就乏了,江澄只得拎着魏小宝往旁边的酒楼里跑。 
 

魏小宝清晨睡得稀里糊涂,就被他师父的老鹰上来就挠了一爪,一声惨叫后他拽掉了几根羽毛,一人一鹰在不大的房间里打了起来。半晌才反应过来,这师父平日散养的鹰怎么良心发现回来了,仔细看果不其然腿上绑了竹枝。魏小宝坏心眼地扣了一只兔腿,赶忙去找师父,丝毫不知情的老鹰叼着残疾的兔子扑棱着翅膀回归自由去了。 
 

信里说的是什么,魏小宝就不知道了,他只知道江澄要是再不歇歇他就要死了,手上大包小包的拎了一堆。 
 

酒楼掌柜正站在台后算账,小二过来使劲戳戳他往门口努嘴,这不抬眼看还好,竟是见到魏小宝特别恭敬地跟在一个细眉杏目的娇俏少女身后。掌柜将账本一摆,赶忙迎上去招呼着。 
 

“魏少爷,今日怎么有空来?” 
 

“平日来享受享受自家酒楼还不成?”魏小宝没个正经地翘起了二郎腿,被江澄一个眼刀给瞪下去了,“咳咳,下去安排点就成。” 
 

掌柜在一旁看得心惊,心道这女子果然不简单,魏少爷如此伺候着怕是魏宗主身边的人。又听这女子清脆道,“这是魏婴的酒楼?”能叫得魏宗主的名,掌柜心下顿时有了计量,掬手应魏小宝道,“小的这就安排下去。” 
 

方才那机灵的小二,跟在掌柜身后小声问道,“那姑娘……”话还没说完,掌柜停下脚步瞪了他一眼,小二立马捂住嘴认真点头道,“我马上去准备最好的给送上来。” 
 

魏小宝一听江澄主动提师父,立马兴致就上来了,叭叭叭把从什么时候买下这酒楼到每年过来查账的事全说了,把魏无羡夸得天花乱坠,江澄立马喊停,谁想要知道那么多了?魏小宝心里白眼直翻,刚刚不还听得入神么。 
 

“我说他宅子怎么建得还挺气派。”江澄灌了一口茶,赞叹道,“这茶不错,”又把话题转回去,“敢情老早就派你这个小跟班出来赚钱了。” 
 

魏小宝听着小跟班这话老大不乐意,撅着嘴苦着脸不敢反驳,江澄见了他这委屈样捂嘴咯咯笑起来。 
 

暮色将近,正是街道热闹起来的时候。掌柜把他们带上了二楼的雅间,江澄倒是拒绝了最里面最幽静的房间,挑了外面的地方坐着,从栏杆往下一看就是酒楼的大厅。 
 

魏小宝极为强硬地贯彻了师父对他的命令,不让江澄碰一滴酒,甚至连酒都没有上,干脆断了念头。江澄有心违背,被他凉凉一句回去会被说给堵回去了。 
 

“姑娘,可否敬你一杯酒?” 
 

在这般开放的地方就是不好,尤其江澄的这张俏脸,最容易被风流公子哥盯上。魏小宝顿时黑了脸,站起身来向那边邪魅一笑的公子哥冷声道,“我家小姐不喝酒。” 
 

那人继续道,“怎能让这位美丽的姑娘回酒呢?”说着就要端起杯子,一饮而尽。 
 

只听砰地一声,一支筷子横穿过去,酒杯变得粉碎应声而落,酒水撒了一地。江澄背对着,手边的一双筷子只剩一支,只听他用女子的声线回道,却不轻柔而干脆利落。 
 

“敬酒不回谈何敬,莫要强人所难。” 

 
那人朗声笑道,“姑娘果然不一样,但如今这酒我定是要喝,你又如何?” 

 
“不如何。”有人从他的身后而来抢走了他手中的新酒杯,压迫感十足地勾住他的肩,桃花眼上扬挑衅地俯视着他,“只是……我家娘子的酒只有我能喝。” 

 
只见那男人飞身跃起,沿着栏杆几步轻点便到了另一边,他在江澄的身边撩袍坐下,亲昵地揽住腰往身边一带。 

 
江澄瞪圆了眼睛,震惊地看着魏无羡突然放大的脸,那对桃花眼弧度轻佻,却在凝视他时异常坚定。江澄心下轻颤,慌忙想要移开视线,突然被捏住下巴。 

 
魏无羡饮了半口酒,将酒杯递到他的唇边,眼里溢着笑意。 
 

“给个面子呗,娘子。” 
 

自己应该冲着他狠狠来一拳才对的,江澄垂眸,纤长的睫毛倒映在杯中忽闪忽闪的,红润的唇瓣覆上了杯口。 



评论 ( 99 )
热度 ( 1530 )
  1. 共1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11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