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随便写写 废话大师磨洋工


【离婚番外4】我怎么都不知道我喜欢他?

魏哥视角的知乎体


既然你们都说按照 @行走的五花肉 肉肉的脑洞来,那我就……

不过知乎体的语气把握太难了,大噶见谅orz




前文戳 上篇 中篇 下篇 番外1 番外2 番外3




 

提问:有没有哪位陷入过伪修罗场的尴尬中?



 

匿名回答

36k赞4056评论

 

小兔崽子天天很闲嘛?不过既然过来了,就简单说一下好了。

 

何止是修罗场,简直进了屠宰场。

一个是我竹马,一个是我好友,当中夹了一个弱小可怜又无助的我。

应该已经看到结局了吧,来自单身贵族的凝视。

 

大概是单方面进入了连本人都不知道的修罗场,等我发现的时候已经被误会到马里亚纳海沟去了。竹马小我五岁,我工作的时候他还在念书。年纪小加上又是个Omega,我被家里勒令成了他半个爹,周末送他回家成了例行。我的事业还在起步期,加班常有,于是好友兼同事就成了我托付的对象。

半个爹不是白当的,我可是确确实实地知道好友有厌O症,才敢放心让他带着我的竹马。

 

万万没想到【微笑】这个心机婊,以为他说一见到我竹马就什么症状都没有的鬼话我真的会信?呵,我还不知道那傻小子是个灵丹妙药?

后面的剧情很好猜了,心机婊趁机勾引傻白甜,一勾一个准。

才怪,傻白甜都是假象,本质是傻傻傻。听说过朋友这个名梗吧,竹马最喜欢说的就是,我们是兄弟嘛,我懂的。直到他俩稀里糊涂地结婚,竹马还是一直说,好友的脸色成比例地变黑。忘记说了,好友是个无口面瘫,怨念每天都以实体冒出来,可惜我的竹马也是当仁不让的小聋瞎。

 

有句话怎么说来着的,王八对绿豆?天王盖地虎,小鸡炖蘑菇?算了,其实要说这修罗场怎么产生的,有那么一点点要怪我,只有一点点。

 

和好友算是项目合作伙伴,公司看中我们在业内的影响力,硬是把他编进了我的项目,一来二去也不知哪里就冒出来我和他是一对的说法。请问两个A能有什么前途?高层一见有话题,便睁只眼闭只眼任由舆论发酵,确实是对项目进展有帮助。而且这种手段在我们业内比较常见,我和他都没当回事。

可就是有个小傻子当真了。难得的三人聚会竟然被他拒绝,只知道捂着嘴偷偷笑说让我们过二人世界去。我以为他只是从小和我嘻嘻哈哈习惯了,就顺着他的话说了下去。类似于我们要丢下你去度蜜月之类的话,说完这句话的下一周我就和好友去了欧洲……

……

都说了还是有一点点要怪我的……

小傻子对我的满口胡话深信不疑,尤其是看到了我和好友的照片后。去欧洲的确是工作,但因为长得帅需要给自己的项目拍个宣传照什么的,嗯主题白色西装吧。大概过了很久后,好友突然想起这件事来,质问我当时竹马为什么突然打电话祝他新婚快乐,我……

嘿你个小婊砸,我还没问为什么他打给你电话都没有打给我呢?!

 

怎么说好友都是被公司强行拖入我的项目的,总有崩盘的那天。我和他自然乐得清闲,一心回到原来的路,我出国进修,他继续本来的项目。总有人替我们加戏,什么苦命鸳鸯,虐恋情深等各种剧本出现,干脆给自己放了个大长假。

 

感谢这个假期,我的人生出现了质与量的巨变,人生的主角变成了别人的炮灰。

明明是三个人的电影,我却不能有姓名。

 

竹马的战斗力堪比Alpha,熟人面前蛇精病,其他人前人形高达,吓退一干因他的美貌而来的A。放在以前竹马真是个让老父亲省心的好孩子,要不然我怎么把他放心地托付给好友?双重保障啊!事实证明不存在的。

到他大学毕业,还没有个能结婚的对象,把他爸妈急坏了。我前脚刚踏进他家大门,就被他爸拽住满面沧桑地忧愁着万一他嫁不出去了怎么办。本来是接到他被逼着相亲的求救来解围的,最后变成了我带着他出门相亲。

唉到现在都心疼那位相我家亲的A先生……活着不好么?

相亲可能是扎堆来的?晚上我又收到了来自好友的求助,请问我在你们心里是知心大姐姐的形象?好友的叔叔因为我的事强行安排他相亲,连他说了自己有喜欢的O都不相信。实不相瞒陪竹马相完亲后,为了平息他的怒火,我只能带着他去电玩城转了一圈,两个人玩得可嗨,回来我只想把自己甩在床上。迷迷糊糊说了点竹马相亲的事试图安慰下他,还告诉他把喜欢的O带去给他叔叔看不就结了。

大概过了两秒,我才想起来要问他怎么突然厌O症治好了。与此同时是他扔给我的一个深水炸弹,好那我明天去找他。不等他来找竹马,我半夜开车先去找了他,路上我反而冷静下来想通了之前的许多细节。竹马身上的莲花香不管本身味道如何,至少对他这个有厌O症的人来说还是过于甜腻了,他没道理能够忍那么久。

还有……他带竹马出去滑雪的那几天后,该是竹马的发情期,可是他回来后并没有……

我当然没忍住狠狠揍了他一顿,谁准你拱我家白菜了?!他说第一个也是最后一个,我不说我有多了解这个好友,至少也百分之七十,我信他这句话。

怎么说也比让我把竹马交给一个野男人来得好。

 

然后他们结婚了,结婚了,结婚了……

交给你不是让你闪婚啊你这个心机婊!我要收回那句了解他百分之七十的话。

百分之百的心机套路王。

 

你走过最长的套路是什么?

爱してる、

 

一边粗神经,一边死面瘫,这条路在我进修三年后回来还是没有走完。真应了当时我在机场语重心长地告诉好友,路还长着呢。好友一改话少本性,在微信上连环call我,满屏都是【他要和我离婚了怎么办?】

我还不知道我这朋友还能追妻不成,最后落到个离婚的下场。我当时没有多嘴就好了,我只是好奇,好奇地问了一下下。契约三年离婚可真是厉害了,我的竹马还那么机智的呢【微笑】

当时就撸着袖子管订了回去的机票,准备好好揍醒那个小傻子,胆子肥了学谁弄来的契约婚姻。

 

结果证明我不仅是个电灯泡,还被无情地拿来鞭尸。都说了我们只是好朋友,小傻子你朋友的定义是不是和我的不一样。我不会靠在好朋友怀里笑得东倒西歪,也没有和好朋友天天睡一张床的习惯,更不会和好朋友打啵。

 

———— 补充 ————

 

没弃,都写到这份上了还不明显么?就剩一层窗户纸了。

爱来爱去也就那么几个老老套套的故事,哪来那么多作妖的事。

在一起了,有娃了。

 

你们真的很严格了,哪跑题了?

满屏幕的尴尬看不出来么?

算是换了一种方式见证对我重要的人的爱情咯。

 

编辑于20XX-XX-XX   作者保留权利


评论 ( 47 )
热度 ( 1534 )
  1.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11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