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随便写写 废话大师磨洋工


【羡澄】魏先生与江老板(4)

猫化梗,沙雕文学见谅




Chapter 4


魏无羡卡着午休的点来的。


梁箐家里离得近,还有个刚一岁的宝宝要照顾,午休的时候都是直接回家去的。


江澄正要关了前厅的灯,挂上休店中的板子,魏无羡黑风衣里夹着布偶猫,活像抢劫犯似的冲了进来。挂在门口的风铃,被他大力推开玻璃门的动作震得叮当响,本来好好都趴在窝里的小动物们顿时闻声而动,不安分地叫唤起来。


联想到某人第一次来店里的怂样,可想而知,现在几只小型犬凶悍尖锐的叫声,足以让魏无羡草木皆兵了。

但这,不是你可以躲在我身后的理由。


江澄皱眉,恨不得转身提着领子把这人拽到中央,放几条狗三堂会审。堂堂一米八的汉子,还穿着变态黑风衣,现在一副明明我才是受害者的模样委屈给谁看?!

打扰人午休,怎么不被驴踢死?!


江澄把板板往魏无羡那种祸国殃民的脸上怼,咬牙切齿地指着门外,“午休!”


魏无羡哦了一声,开始解纽扣,江澄还来不及惊讶,刚解开一颗扣,白色的布偶猫立马敏捷地跳落下来,在江澄脚边转着圈,小脑袋时不时地歪过去蹭着。


江澄闻声弯腰把布偶抱了起来,下意识地就要把脸凑过去蹭蹭,在眼前放大的不是毛绒绒圆滚滚的猫脸,而是魏无羡时刻淫荡笑容的蠢脸。


哦草前几天被魏无羡性骚扰的画面还历历在目,站在动物的角度看人类的亲近实在是太恶心了!江澄怀着深切的同情,及时打住了自己的亲密行为,实在瘆得慌,布偶猫不解江澄为何突然不亲它了,只能嗷嗷撒娇着。


可惜江澄是没空理它了。

因为魏无羡在解接下来的风衣扣子。


江澄抽了抽眼角,这个混蛋,把他这里当成了什么不正经的场所!连小动物都不肯放过么?!“魏先生请您注意形象!”江澄闭着眼吼道。


“不是……你这空调太热了……”魏无羡被吓了一跳,手上已经脱了风衣压在椅子上,露出里面浅灰色的高领毛衣来,他指指江澄单薄的工作服,无奈地耸了下肩。


!!


江澄觉得自己要被气死了。


魏无羡掏出手机,给他看屏幕上的聊天记录。


江澄在心里骂了句脏话,是他让魏无羡来,然后他们好一起去医院。期间江澄越说越生气,感同身受到了极致,魏无羡还很委屈,明明割蛋蛋是江老板你嘱咐我过的,江澄甩了个表情包过去,白眼翻得可溜。



行行行都是我的错。


江澄的脸色青了又白,白了又青,终于。

“劳资外卖还没叫!”


魏无羡眨眨眼。



江澄无意识地捏了捏在办公桌上趴着的白团子的小肉爪,小家伙立即仰头冲他软软地叫了声,江澄被叫得心都要化了。随即他就想起了小家伙无良的爹来,自己是个花花公子,还要剥夺自家爱宠的雄性尊严。


辣鸡!——喵!


渣男!——喵!


虐猫!——喵喵!


江澄很快感受到了布偶猫对他的愤慨的激烈呼应,从抽屉里拿出小鱼干来,熟稔地在两只圆眼前晃晃,白色柔软的小家伙立即半站起来朝着他扑过来。


风铃声响起,一人一猫极其同步地朝门口看去,魏无羡本来风流潇洒地踩着进来,顿时被注视得连手都不知道放哪里好了。佯装镇定地握拳咳了声,魏无羡领着便利店的便当递到江澄面前。


江澄接过,翻了翻塑料袋,两盒猪排饭两听可乐。


江澄和魏无羡面对面地在平时会客的桌边坐下,掰开筷子的声音都是同步的,桌上还有空的地方放了个浅蓝色的猫粮盆,前第一门面就屁股对着他们的盒饭,在盆里埋头吃。


魏无羡习惯性地先拉开一罐可乐递给江澄,江澄顺手接过,喝了口眨眨眼,似乎才反应过来。

什么嘛这个人自来熟未免也太自说自话了点吧。


“其实……”魏无羡咬了口猪排,“江老板有看过直播么?”


“幼稚!”语气恶劣。


“这是……有看过的意思?”哼蹬鼻子上脸。


“那你有兴趣吗?”


江澄脑里的某根弦越绷越紧,断了。

真是……把我当什么人了!


原谅他只能想得到美颜堪比整容的女主播们在镜头前,“谢谢xx送的礼物,谢谢这位,哇真是太感谢了mua~!”


魏无羡不知对面的江澄为何抖着肩膀,他接着说道,“想带我家猫直播下,可能需要江老板的指导。”


“欸?!”

“你愿意么?放心有薪水的!”



梁箐再一次被面前的金毛甩了一脸水的时候,真的恨不得按着这只狗头压到水里。背后又能感觉到自己老板从早上开始就不对劲的眼神,梁箐缩了缩脖子,一阵恶寒,虽然老板长得是帅但她可是已婚妇女啊。


关掉淋浴头,她还没来得及拿毛巾包住金毛,这只傻狗先摇头晃尾巴地抖了抖,猝不及防又感受了一次淋雨的梁箐,粗鲁地抹了一下脸,英勇就义地扑上前去抱住金毛。


自家助理转过身来的时候睫毛膏已经化成了黑色的水渍淌了一脸,特别是瘦弱的双臂夹住了快有她一半大的金毛,露出得逞的笑容,活脱脱一个从腐朽尸骨中爬出来的巫婆。


江澄这下终于开始认真思考起再招一个助理的可能性。

不然再变猫几次,不是他疯,就是梁箐先疯。哦不,最重要的是这家店可能会倒。


江澄拿出了计算器,在充斥了整个店面的智障归零的声音下,江澄决定新招一位兼职就好。

省钱,有利于长远发展。


“归零,归零。”


江澄终于算出了合适的工资,150一天,不能再多了。


“老板……”

身后冒出来的声音吓了江澄一跳,电脑黑屏的反光上一个阴森森的女鬼凑近他,散乱的头发后露出惨白的脸来,江澄转身就拿A4纸卷起来势作要打。


梁箐把散发挂到耳后,插着腰居高临下地看着在位置上的江澄,虎着脸瞪圆眼,大有“你要是敢打我就喊非礼”的气势来。她瞥到了江澄在手机上正要发布的招聘消息,突然惊声尖叫起来,“老板你又要偷懒!!”


她的江老板最近越来越肆无忌惮了,连个招呼都不打就不来店里,甚至会直接关店。客人有次直接打电话给她,在家带娃一脸懵逼的梁箐只能给江澄各种编理由才把客人糊弄过去。


还是她立刻冲到店里去,照看了下小动物们的状况,第二天梁箐顾不得什么主顾关系,劈头盖脸对着江澄骂了一通,江澄一句话没说默默站着仍由她数落。梁箐骂的是口干舌燥,可她也不习惯自己嘴皮子毒得到处树敌的老板一声不吭,大嗓门像被按上了消音器,渐渐平息了。


老板没理直气壮地反驳自己,看来是真的遇到了什么不得了的事情啊。


梁箐又联想到这几日总是出现的高领毛衣男,虽说长得不错,整体精致,一看就是个花心大萝贝,她浑身一激灵,瞬间联想到该不会是老板有什么把柄落到这种富家少爷手上只能听之任之了吧。


她捂住嘴,两眼冒着泪花,顺着晕开的睫毛膏滑下来,“老……板……”

就差一首小白菜了。


江澄一看她眼神就知道又开始胡思乱想了,手上的纸筒还是毫不留情地敲了下去,“帮他直播的工作关系。”


直播?!

梁箐直觉她的老板正在遭遇人生道路上的巨变。





评论 ( 9 )
热度 ( 556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11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