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随便写写 废话大师磨洋工


【羡澄】魏先生与江老板(3)

猫化梗,沙雕文学见谅



虽然不是一篇文,但我今天双更辽



Chapter 3


又又又又变猫了。


布偶猫圆圆的蓝眼睛此时正下垂着,像两颗杏仁被贴在了圆滚滚的猫脸上,一点都没有以往优雅端庄的形象。一团毛球滚着滚着滚到了落地窗下,江澄用猫的身体伸了个大大的懒腰,然后成大字形摊在地上,阳光照在他身上暖乎乎的,还有暖气吹着他的胡须微微颤抖着。


他翻了个身。


昨晚确实是睡在家里没错,一睁眼就又在这只猫的身体里了。


再这么过来几次连他自己都觉得对不起自家宠物店的助理了,上回江澄闭着眼瞎编了个理由糊弄过去了,还好今天本身就是休店日。


不过这次终于没有大清早一睁眼的裸男冲击了,江澄双腿向前伸,脑袋搁在地板上,无神地盯着阳台上的绿色植物发呆。风吹过去,叶子轻轻动了动,江澄立马无意识地抬起了脑袋,喵呜一声就要扑上去。


“砰——”


江澄喵宣布阵亡。


江澄捂着自己的大饼脸,一脸心痛。喵喵呜好痛,他迟早有一天要把魏无羡家这破玻璃给拆了,江澄高高地弓起背,对着窗外的植物喵喵叫,“混蛋不要再动了喵!”


满心满意地沉浸在对玻璃怨念中的江澄,完全没有注意到他此时的行为已经连个作为人类的基本尊严都没有了……


当然,他现在确实不是个人,是只猫。


并且发现不了安在客厅天花板的摄像头,将他的一举一动都通过无线网络传输给了另一个人的手机屏幕上。


“卧槽哈哈哈哈哈哈哈哈魏无羡你家的傻猫哈哈哈哈哈哈!”

薛洋爆发出大笑,捂着肚子快要笑到桌子下去,“和老板你一样蠢哈哈哈哈哈哈。”


魏无羡一脸冷漠,抬脚就往他屁股上踢,“今天没安排?”


“哈哈哈哈哈有有,等下三点直播哈哈哈哈。”薛洋边躲,边抹了抹笑出来的眼泪,还在继续作死,“旦那我有个提议哈哈哈哈哈哈哈。”


家里对魏无羡不怎么管,上面还有两个哥哥,都是一个顶他十个的全才。他自己也是名校毕业,大学毕业后魏无羡自己开了个直播工作室,收益还算不错,主要归功于他手下这些直播选手的颜值。


薛洋是他招到的高中生,来兼职的,魏无羡虽然表面并且实际都是个纨绔公子哥,但并不支持高中生天天来他这直播游戏,小孩垮下脸撒娇的样子又着实可怜,魏无羡只能答应他一周来一次。不得不说小孩又萌又能使坏,真的撞上了当代看直播少女们的心口,魏无羡对他都像是半个爹似的。办公室里到处都放着薛洋的糖果罐,抽空魏无羡还会突击薛洋的功课。


温家两姐弟就更不用说了,从唱歌做饭到打游戏无所不能,魏无羡偶尔在镜头里串个场,四张脸就这么撑起了一个特别败金的土豪工作室。


魏无羡也是真有钱任性,工作室在市中心的高楼上,其实顶上十层都是魏家的公司,有次薛洋神秘兮兮地来问他是不是魏氏付大楼房租的时候顺手把你的份一起付了,被魏无羡一脚发配到角落设备最差的桌子上去,“哥哥我付完这个月房租就要没钱买设备了,节约从你做起。”


魏无羡最近在琢磨新的项目,否决了温家姐弟无数的提议,搞得温情一把把新买的流浪包砸他脸上,“爱作作,老娘不伺候了。”魏无羡揉揉脸,向温宁用眼神表达了你姐真凶的抱怨,温宁乖宝宝样手一摊,他也没法子。


家里装上个宠物摄像头也纯属意外,养了猫后魏无羡平日在电脑上搜得尽是如何伺候好他家主子,大数据云计算的大环境下,魏无羡看到了智能推荐。


【想在上班时随时见到爱宠么?】


回过神来,魏无羡已经下单了。


就是到货安装的时候,家里小美人舔着爪子在凳子下仰头喵喵叫唤,让魏无羡稍微有了点偷窥的罪恶感。


然而并不妨碍他在这样微乎其微的罪恶感下,还是屁股一沾工作室的凳子就开始点开屏幕,像个痴汉似的做起了猫科观察日记。直到薛洋小旁友好奇凑过来,以为他新交了女朋友正在热恋期,不然那一脸恶心的傻笑是什么。


当然他是不敢直接说出来的,然而等他看到手机屏幕上一摊猫饼像张毯子似的铺在地上,还是没忍住地大笑出声了。


“旦那你把家里那只蠢猫直播出来不就是新项目了么哈哈哈哈哈哈哈啊哈!”

并且在躲开了魏无羡的佛山无影脚后,顺手拆了一支葡萄味的棒棒糖,提出了有利于工作室发展的合理建议。


小孩摊在转椅上,浑身舒展开,咬着棒棒糖含含糊糊的,魏无羡都怕他被糖呛死。

我家宝贝再蠢轮得到你说话?我都舍不得嫌弃。


于是薛洋在毫不知情的情况下又即将被发配边疆了。


怪不得人家说,单身久了看只猫都是眉清目秀的。

魏无羡已经完全变身为猫奴,没得救了。





江澄觉得自己有点无聊。

甚至于快要融化在暖气边了。


不用工作,不用听姐姐的话去相亲,吃吃喝喝咸鱼一天的感受真好。


江澄从晴空万里看到了日落余晖,从肚子咕咕叫看到了肚子咕咕叫,如果他现在是个人形,一定就是传说中的死肥宅。


也亏得魏无羡并不是个无业游民,不然江澄真不知道自己如何才能扮一天的蠢,虽然现在也并没有显现出他身为一个人类的聪明来。


贴着地板的耳朵敏感地听到了房门传来的动静,江澄也不急慢慢踱步到沙发脚,身体一蜷又趴下了。


魏无羡很快顺着暖气对着的方向找到了它,他把猫抱起来放到自己大腿上,在沙发上坐下。一手捏捏猫咪肉乎乎的后颈,一手垫在肚子下时不时地挠挠,江澄顿时浑身酥软,只能发出叫春似的声音。


喵——


但时间长了他就觉得不对劲了,人类的理智又重新回到他的猫脑中,魏无羡一下班饭也不吃澡也不洗,连撸猫都撸得毫无灵魂。江澄啧了一声,尽管听起来就是轻软的猫叫声。


这是有新的追求对象了么?魏无羡这张招桃花的脸也实在不像是会空窗期很久的人。


魏无羡当然没在想好看的小姐姐,看起来情场风生水起的他连续经历几次被甩,已经完全丧失了谈恋爱的兴趣。他在认真思考薛洋提议的可行性,宠物直播确实是时下新兴的内容,魏无羡把自家主子举起来,托着前腿下方,左看看右看看。


真是只漂亮的宝贝。魏无羡把脸凑到布偶猫暖乎乎毛绒绒的肚子上,深深吸了一口,啊果然还是不想拿出去给大家看啊。


人类的呼吸扑在了腹部的敏感地带,魏无羡高挺的鼻梁在他的软肚子上来回蹭着,江澄被吓得完全僵住,双爪下垂,两眼发直。

他这是被性骚扰了么?该报警么?


江澄拿小爪子把自己的猫食盆推到了离魏无羡更远的地方,安安静静地扒着猫盆吃饭,一点都不闹腾。他要远离变态,保持距离。


魏无羡好笑地戳了戳它的小屁股,立即招来愤怒一爪。刚刚他沉迷于吸猫不可自拔,自家宝贝的软肚子里传出了咕咕的叫声,魏无羡立马抬起头,把布偶举到与自己平视的角度,“饿了?”他发誓,一定有蒸汽从他家主子白乎乎的小耳朵里冒出来,整只猫都要熟了。


魏无羡给猫做了从江澄那学来的猫饭后,就坐在桌子上看它吃肉,尽管被夹着尾巴的屁股对着。


果然要做宠物直播还是要找专业人士作为指导,魏无羡不知怎么突然想起江澄来,如果是他的话不仅有经验,就算是无意入镜都能给视频增加额外爆点了吧。


无论被工作室那群人怎么说都不肯自己开档直播间的魏无羡,竟然自己打脸地开始考虑起来。


事后温情听了他的想法后,撮合着自家弟弟一起嘲笑魏无羡。

“你是真的交不起房租了吧,才要携爱猫亲自下海。”


魏无羡微笑,“没有新话筒了。”


当然这是后话了。


目前的魏无羡还处在如何劝说江澄加入他工作室的苦恼中,也不是不给工资,只是客串一下没什么好拒绝的吧。


不过还是要找个理由,当面说一下才更加正式点。


魏无羡趴在桌上,手闲得慌,又打算去戳猫咪的屁股,伸到一半,盯着小布偶毛绒绒的两颗铃铛出了神。


江澄莫名觉得胯下一凉。


第二天,回到自己身体的江澄,收到了昨晚魏无羡发来的微信。

【江老板,我家猫什么时候能去绝育啊?】


江澄猛地甩掉了手机。




-------------

江喵:为了找我!你竟然牺牲掉我的蛋蛋!

江澄:不是!为了找我!你竟然让我割我自己的蛋蛋!


评论 ( 22 )
热度 ( 612 )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11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