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随便写写 废话大师磨洋工


【湛澄】搁浅(四)

爆字数的日常【苦笑,我也想白天更文【苦笑

脱了缰的野马般的剧情




前文☞(一) (二) (三)







8.

 


海滩的清晨在忙碌中拉开帷幕,海员将一桶又一桶的食物往帆船上运,肉类占了极小一部分,能长期保存的腌制蔬菜和乳酪作为粮食储备准备充足。

 

“见鬼!”

“该死的路易!快把橡木桶堵上!”

 

随着香醇的酒味散出来的是几个伙计相互间的叫骂声,他们将橡木桶撞出了一个口子,里面是小王子热爱的葡萄酒。

 

“小心!我会把你赶下这艘船的!”

 

人类王子的帆船又要出海了,他有着一颗向往自由的心,宫殿里充满恶意的算计让他疲惫。他更愿意和水手们在船舱内笑笑闹闹,也许这样不该是他一个王子的行为,但毫无疑问这时候的他才是最快乐的。

 

老国王最宠爱这位小王子,宠爱到他甚至答应了江澄想要远程航行的愿望。老国王希望他的归来之日就是继承王位之日,小王子摇摇头,握住他父王的手。

 

“父王,您有那么多孩子,您会发现比我更适合国王的人的。”他按住自己心脏的位置,那里正在剧烈地起伏着,“而我,属于大海。”

 

在一切将要准备就绪的时候,人类王子与他的侍卫站上了船头的甲板,锚链被拉起,船底的螺旋桨开始转动,海风鼓起了白色的帆布。

 

属于江澄的航海启程了。

 

他盯着自己的罗盘,校准他们航行的方向,嘴角扬起一抹精明的微笑。而王子的侍卫却凝望着那一片海域,江澄很快意识到了身边的蓝湛的不快,他以为这个曾经被抛下船的年轻男人,被勾起了不愉快的回忆。

 

江澄故意清了清嗓子,声音清朗中带着灵动,“不要露出不愉快的表情来,我们才刚启程。”他朝侍卫轻轻眨了眨眼,指头点上青年的肩膀,“我可不希望这就是结束了。”

 

人鱼王子当然不是为了些大海的事在烦恼,放任一个没有任何武力的王子——对他而言——去到凶险的地方冒险,显然不是一个明智的国王该做的决定。

 

不过,既然大海是属于他的,这些烦恼倒也在江澄对他眨眼的瞬间消散了。他拉过江澄的手,在他的掌心里像最初遇见那样写字。

 

【这么喜欢大海?】

 

江澄被挠得笑出声,充沛的精力和活力燃烧在他的笑容和眼睛里,“我还是该给你准备个小本子的,你觉得呢?”

 

蓝湛摇头,江澄表现出再一次被拒绝的不快,鼓了鼓腮帮子,“会不会遇见海盗呢?”

 

老练的船长接起了掌舵的任务,江澄雇佣他很多年了,他知道他们的小王子并不是个装腔作势的贵族。“殿下,您可不要再说这些糟心的事啦。”

 

“我们的船难道没有足够的火力对付海盗么?”

 

船长真是拿傲气的小王子无可奈何,“船底的火炮可随时都在准备着应敌。”

 

小王子满意地点点头,哼着愉快的调子,脚步轻快地走向了船舱。




 


 

9.

 


航行到了第七天的傍晚,海面风平浪静,晚霞洒落在肩头,说不清的心情舒畅。他们预测即将到来的暴风雨也完全没有迹象,安然无恙地到了第七天,江澄决定用一场小小的派对,来庆祝自己的好运气。

 

前几日被严格控制的肉类也在今晚解了禁戒,水手们在海中钓起的生物,配上干奶酪,浓厚的香味在船舱里游荡,两个橡木桶被放置在一边,珍贵的酒被水手们随意地倒取。

 

他们踩在木板上跺脚跳舞,发出吱呀吱呀的声音,小王子毫无形象地趴在桌子上为他们鼓掌。蓝湛的眼睛里流动着一些情绪,犹如平静冰冷的海面掀起小小的浪潮。

 

他止住了风暴的到来,人鱼对海面的天气总有非凡的操控能力,这是件费心的事,掀起风暴总比压制简单,可他看着人类王子笑得眼睛里像是盛进了摇曳的烛光,晃动得很耀眼。他喜欢江澄开心的模样,虽然他仍然不能忍受吵闹的氛围。

 

有着雕刻般面容的侍卫,无论做什么都会是视线的焦点,无论他的周围是否是一群随意的水手。年轻的水手们很早就知道这位侍卫的传说,但直到这次航行才见到他。他的优雅,他的美丽,他的强大牢牢映在年轻水手的视线中,可这位高大的侍卫不会说话,永远眼神冷漠地跟在他们小王子的身后,难以企及。

 

可见蓝湛想要悄悄离开船舱的希望破灭了,小伙子对着他大声喊道,“嘿!蓝!”蓝湛瞥了他一眼,浅眸里不带任何情绪,可怜的海员以为自己惹起了他的不快,开始结结巴巴,“你、你、要去、哪里?”

 

江澄摇摇晃晃地攀上他侍卫的肩膀,摸了把俊俏的脸蛋,“别吓唬我的水手。”得来男人不满的一眼,他尴尬地收回手蹭蹭自己的鼻子。

 

“脾气可真不好。”身后传来欢呼,显然船长又做出了什么豪迈的举动,江澄抓住蓝湛的手腕,“没人告诉你不能对你的殿下发火么?”

 

“我可是会罚你的薪水的。”江澄开玩笑似的警告。

 

比起灯火通明的船头,江澄更喜欢在昏暗的船尾,随意地躺在甲板上,大海上的星空总是最迷人的景色,只有海浪的拍打声在耳边回响。

 

当然,今晚多了另一个人的呼吸声。

 

向来沉默的侍卫主动地抓住了自己的手,一个圆圆的东西从掌心滚落,江澄猛地坐起身,从木板间的夹缝中重新捡起了这颗东西。

 

那是一颗正泛着柔和光晕的珍珠,见过无数珍宝的江澄对着它目不转睛。

 

“它太美了!”江澄瞪大眼睛,小心翼翼地双手托着那颗珍珠凑近自己,“是今天钓到的蚌?”

 

人鱼王子回想了下自己的白色贝壳,冷棕的浅眸被染上蜜色,点点头,笑意清晰可见。他将江澄的手合住,用实际行动告诉他将这颗珍珠保管好。

 

不论隔了多遥远,他都可以听到来自他的消息。

 

“这真是个好兆头,不是嘛?”江澄将珍珠收好,换成盘腿坐的姿势和她的侍卫面对面,语调欢快,“就像我们从未遭遇暴风雨一样。”

 

“真希望我的国家也可以如此幸运。”

 

将要继承王位的人鱼王子无声地望着他,为了逃避继承来到这里的他。也许是江澄内心的愧疚让他在男人眼中看到了一丝责备,他捂住眼睛,带着有些受伤的神色。

 

“我……”他低下了头,咬紧嘴唇,“我不喜欢那些……”

 

“我是一个自由的灵魂。”他微笑着,嘴唇泛白,“我热爱自由。”

 

没有人比你更适合当君王,而你却在逃避。肩负了海底王国未来的人鱼王子在心里这么说着,他厌烦那些总用冠冕堂皇的理由来掩盖自己懦弱的人,

 

蓝湛歪着脑袋,安静地听完江澄轻声的诉说。黑暗里的江澄紧皱着眉头,像是在隐忍痛苦一般,嘴角不形成的笑意又像是释然。修长的手指抚上江澄的脸,慢慢地抹平他的眉头,轻柔地再一次摊开江澄的手掌,指腹按上去。

 

【会好起来的。】

 

Curiosity killed the cat.

人类王子接收到讯息后明亮起来的眼眸,让年轻的人鱼王子想到了这句人类谚语。

 






 

10.

 


窗外正在狂风大作,船长披上了厚夹克顶着扑面而来的风雨,大声地询问现在船体的状况。

 

“只是普通的风浪!已经收了两个帆!”

 

尽管天气有些骇人,但船身的摇晃并没有想象中的剧烈,水手们及时做出了正确的对策,保证了帆船的正常航行。

 

然而船舱间来回奔跑造成木板的嘎吱声,并没有吵醒正在安睡的江澄,他依旧裹着被子睡得很熟,丝毫没有被窗外的风浪影响到。

 

无人问津的船尾此时正发生着令人不可思议的事,银白色长发的男人漂浮在海面上,几乎透明的眼睛淡然又冷酷地望着波涛不断的海面。

 

“蓝,你该回去了。”美艳的女性人鱼从海洋中探出头,她有着一头如海草般柔软的金发,饱满的胸部,迷人的嗓音。 

 

“我会回去的。”人鱼王子漂亮的瞳仁黯淡了些许,低沉富有磁性的声线穿透过海风的呼啸,“不是现在。”

 

他早就说过,海巫婆所谓的爱情灵药又能耐他如何,强大的人鱼王子早已取回了他的声音。化为泡沫的诅咒?一次简单的冒险,无须搭上未来人鱼王的生命。

 

愚蠢的老巫婆。

 

“太胡闹了,你已经控制过太多次的暴风雨了。”金发人鱼拔高了音调,严肃地斥责着这位王子,“蓝,好奇之心到此为止了。”

 

“如何幸运,我能得到人鱼变身为人的保护。”

这是被骄傲的人鱼王子所记住的声音。

 

轰的一声,是闪电划破了天空。

 

映出人类王子惨白的笑意,一向冷漠清淡的人鱼王子不可置信地睁大了眼睛。只是细微的变化,他很快变回了冰冷的样子,暴风雨却更加猛烈了。

 

江澄浑身都被狼狈地打湿了,头发和衣服紧紧的贴住他的身体,他看起来那么的脆弱,几乎要站不稳。可他的脸上还露着轻松的笑意,没有理会在耳边炸开的雷声,他犹豫着措辞。

 

“让我来猜猜,是什么吸引了人鱼。”他顿了顿,几乎在自言自语,“没有鱼尾靠着两条腿该怎么生活?”

 

“啊,好奇。”江澄饶有兴趣地细细思索,最终找到了答案,他还点点头重复了一遍,似乎在高兴自己找到了正确的答案,“好奇。”

 

“不过,”他看到金发人鱼露出了橙红色的鱼尾,“应该让你失望了吧。”

“愚蠢的人,不是么?”

 

人鱼对声音向来敏感,只要他们愿意,几百海里外的声音都可以听见,更何况几十米外的江澄。

 

蓝王子依旧挺直了背,除了刚刚一瞬间的情绪外露,他还是海底神秘而又强大的人鱼王子。江澄无法从他的表情中猜出情绪,他的好奇之心只停留在虚幻的外形中,而人鱼的好奇却几乎踏遍了他的整个人生,江澄连自己都不知道究竟向他沉稳可靠的侍卫倾诉了些什么。

 

“不过,谢谢你。”他苦恼了半天,似乎并没有能责怪这位人鱼的地方,反而得到了许多保护,无论是上次的刺杀还是这场旅途中的风暴,“你也该回去继续你的责任了,我也是。”

 

蓝王子深深看了江澄一会,浅棕眼眸里的情绪像大海般翻滚善变,他的双腿重新变回了冰蓝色耀眼的鱼尾,耳朵变成尖而长,银白色的睫毛垂下来盖住眼睛。

 

他转身一跃,回到了大海。

 

雨滴慢慢变小,摇晃地船身渐渐平稳下来,江澄盯着人鱼消失的位置半天,无奈地摇摇头。

 

【蓝湛,你明白这种感觉么?】

【只是有点好奇。】

 

Curiosity killed the cat.

 

“殿下!您什么时候跑出来的!”

“天亮就启程回去。”

 

就当是一次奇缘,毕竟他是那么热爱大海的人,热爱它的一切。

当最困惑他的谜底揭开了,人类王子就该去别处寻找他的自由了。

 

心的自由,不该拘泥于自己所处的位置,不是吗?

 

因为江澄,从来都不是一个懦夫。






评论 ( 15 )
热度 ( 505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11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