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随便写写 废话大师磨洋工


【湛澄】搁浅(三)

小美人鱼童话魔改


文风奇怪见谅,全篇胡说八道


两世情缘

没有虐,不要紧脏


*注:有童话原文照搬










6.

 


一见钟情。

 

年轻的人鱼王子从不愿意相信这可笑的人类爱情,为了俊俏的脸蛋,他更甚,海底的美人数不胜数,为了财富,他的财宝足以超过陆地上所有的国王。

 

也许是人类王子说着“嗨!人鱼!”那一瞬间明媚的笑意,让人鱼王子兴趣使然,他在意一个面对人鱼的凡人,既不是恐惧也没有露出贪婪的人类,是如何生活在陆地上。

 

蓝王子对自己的孤注一掷,作出的解释不过是好奇。

 

他拒绝对海巫婆任何的嘲笑加以反击,海巫婆自以为能够看到爱情的破灭,熟不知他就在她猖狂的笑声背后露出冷酷的笑意。

 

无法得到回应的爱,便会化作泡沫。人鱼王子抿起嫣红的嘴唇,抬头对上从天空投射来的光亮,他是迟早的人鱼王,巫婆的爱情灵药怎么能真的威胁到他的性命。

 

就像人鱼王子等待着人类王子路过这片海滩来救他一样,人类王子正在四处追寻着能够保护他的英勇的侍卫,最受宠爱的小王子也遭受了来自王宫内外的嫉妒。

 

他们总能遇见的。

 

蓝王子知道人类王子今日带着他的船出了海,他吞下了海巫婆的药水,片刻的疼痛后令他骄傲的鱼尾已经变成了人类两条笨拙的长腿。他尝试着在沙滩上走起来,当他放下脚的一瞬间,像是踩到了锋利的尖刀上。蓝王子皱起额头,低声咒骂那个永不见天日的愚蠢的邪恶的海巫婆。

 

然而这一点疼痛怎么为难到人鱼王子呢,他很快便适应了在陆地上走路。

 

没有人不爱浪漫美丽的故事。

所以蓝王子选择扮演羊皮书里需要被英俊的王子救起的角色。

 

江澄是位善良的人,他未来将是一个仁爱的君王,所以他见到了倒在海滩边的蓝王子。蓝王子不再是一头柔软的银白发,变得乌黑,像海草般包裹住蓝王子的身体,他有着精致而强壮的肌肉线条,修长而又有力的长腿,就像是雕像般完美。

 

他纤长浓密的睫毛犹如蝴蝶的翅膀震颤闪动,缓缓睁开眼,江澄被那双浅色的棕眸吸引住,就像是琉璃般神秘莫测,又带了些试探的意味。

 

他俯下身,良好的教养叫他温柔地问他从哪里来。蓝王子轻轻地摇着头,接过侍卫递上来的外衣随意往身上一披,江澄向他伸出手,试图拉起这个流落在海滩的可怜人。

 

那是江澄的外衣,在他的身上堪堪遮到小腿的地方,露出好看而细致的脚踝,江澄不得不抬头望着他,“你叫什么名字?”

 

还是只能得到摇头的回应,江澄的眼神立马露出了怜悯。英俊的小伙子是个不会说话的哑巴,一定是因为这样他才被扔下了船。

 

“嘿伙计!愿意当我的侍卫吗?”

 

蓝王子从人类王子的眼神里猜到,他已经默默为自己想象了可怜的身世。这次江澄没有得到任何的回应,因为男人只是睁着那双美目,仿佛什么都没听到的样子面无表情地注视着他。

 

“我可以保证你衣食无忧,只要你来保护我。”江澄再一次声明,他有些怀疑眼前的男人是不是连耳朵也听不见。

 

他握住男人湿滑的双手,真心地希望这个强壮而美艳的男人能够留在自己的身边。王子也逃不过虚荣心这样充满诱惑力的东西,你们这些妄图要杀了我的人,我的身边有一个足够完美的侍卫来保护我。

 

更何况江澄猜想他是从船上被扔下来的,他一定能知道更多关于海的讯息。男人的手很大,十指纤长,江澄没有办法完全握住。

 

蓝王子反握住人类王子柔软细巧的手,摊开他的手掌,在上面用指尖划过几道。人类王子被弄得有些痒,忍不住要蜷缩起手掌,却被人鱼王子强硬地掰住。

 

江澄终于在痒意中接受到了男人传递来的讯息,他惊讶地抬起头。

 

蓝湛。

 

湛蓝,真是个好名字,江澄想。

 

 





7.

 


跟在小王子身边的新侍卫引起了全城的注意,他们都在讨论这个高大英俊的男人。小王子从没有这么每时每刻都需要侍卫的保护过,可是这么美丽的男人的确是该带着身边炫耀一番才是。

 

江澄爱喝红茶,加上一点鲜奶是他的最爱。正值黄昏,在宫中晚宴来临之前,江澄坐在雕刻了精美花纹的椅子上,端起香气四溢的茶,雪白的指尖托着金色的杯子异常养眼。

 

仿佛认定了蓝湛不便与人交流,他对着蓝湛的时候尤为多话。

 

“你听到了么?所有人都在讨论你,我亲爱的侍卫。”蓝湛摇摇头,江澄抿了口茶接着说,“你真是个无趣的人。”

 

紧接着江澄的成人礼,老国王便马不停蹄地准备起各类晚宴来,宫殿里从未停下忙碌,洗衣房里总有无数华丽的丝绸堆积如山,等待着清洗,厨房也总是燃着柴火,各味美食在炉火上争相上演。

 

人们都在压低了声音传说,这些晚宴都是为了小王子——他已经到了挑选妻子的年龄,他将在如云的美女中挑选他未来的妻子。

 

江澄对这些总是兴趣缺缺,他更愿意开着他的帆船去往大海冒险,可他无法拒绝疼爱他的老国王的要求。他只能漫不经心地带着他的新侍卫去晚宴上露个面,当然,他美艳的侍卫总是能将所有人的视线都吸引过去。

 

江澄安然自得地摆脱众人视线,跑去露台,偶然凑上来的女士们总是状似不经意地问起他的新侍卫。

 

王室的晚宴从不是一次单纯的聚会,女士们忙着互相攀比结识王子,而绅士们总会不经意间露出獠牙来,不过他们热衷于借刀杀人。

 

等江澄听到身后传来冷兵器的铮鸣声时,他已经逃离不开了,只能扭过身体努力避开要害。刀尖快要刺穿胸膛的一瞬间,江澄在想,自己带回的新侍卫现在应该正冷着一张脸,应付纷至沓来的女士而无法脱身。

 

然而他的侍卫正推开露台的大门,向他冲过来,江澄瞪大了眼睛,刀尖硬生生地被折弯了,在没有人碰到它的前提下。江澄贴住背后的栏杆,蓝湛从侧面踢上凶手的手,哐当一声匕首便砸在了地上。

 

蓝湛揽过还在慌乱中的江澄护在怀里,好看的马靴猛地朝凶手的肚子踢去,竟然将他踢出了十米远,狠狠地撞上了露台的大门。

 

门上的玻璃被冲击撞得碎了一地,厅内尖叫声不断,这时王宫里的侍卫才闻声而来,将凶手带走。

 

“殿下,您没事吧。”

 

江澄挣开蓝湛环着他的臂膀,理了理刚刚被弄皱的礼服,对着侍卫长吩咐道,“把各位贵族们安全送回去。”

 

方才还热闹非凡的宴会厅,因为这一场意外,瞬间安静了下来。江澄站在露台上,眼见着最后一盏水晶灯的熄灭,拉起蓝湛的手,说道,“陪我去趟海边吧。”

 

也许是江澄的眼睛里落下来漫天星辰,华光溢彩,蓝湛不再是用点头或摇头来回应他了,他拦腰抱起江澄,在江澄的惊呼下带着他纵身一跃跳下了露台。

 

老天啊,那可是三层楼高的露台啊。

 

江澄哈哈大笑起来,他亲爱的侍卫可真是英勇无比。

 

 

他又一次来到海边,海的水波轻轻抚慰着他的脚,他的侍卫就在旁边,和他以同样的姿势坐着。

 

美好而忧伤的歌声在无人的海边飘扬,这是海底和人间最美的声音。

 

他从未听过如此美妙的歌声,除了那一次和人鱼的相遇,它柔和、微渺而又深远,它似是穿过了漫漫长路向他靠近,这歌声唤起了他内心的某种激情,又使他感觉到生命的宁静。

 

人鱼又将出现了,江澄的心被歌声填满,他不再去想刚刚的意外。

 

或许对他来说并不是意外,总有人在明知他无意抢夺王位的情况下,依旧想要拔去他这根刺。

 

银色的月光像洁白的绸缎铺洒在他们身上,歌声向江澄靠近,却又慢慢地从他身边溜走,直至消失。

 

江澄失望地垂下头颅,“你相信存在着人鱼吗?”他迎上蓝湛清冷的目光,“听起来很荒诞吧,海底的人们。”

 

“我见过他们。”江澄双手搁在脑后,在柔软的沙子上躺下,“我不知道他们是善是恶,也不想了解,只是有点好奇。”

 

“蓝湛,你能明白这种感受么?”

 

年轻的人鱼王子唇角逐渐勾起一抹轻柔的微笑,他低头凝视着江澄的眼瞳,冰冷的浅色眼睛里燃烧着冷色的火焰,却如此的动人旺盛。

 

我明白的,好奇之心。

 

他细长的手指按上了人类王子的胸膛,那里跳动得那么热烈有力。

 

那将会是一切的开始。




评论 ( 20 )
热度 ( 490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11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