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随便写写 废话大师磨洋工


【湛澄】倘若(13)

这章画风突变orz…

总之最后两人打架去了……打完了…蓝二就过了魏哥那关了…


逼婚进度条2/3loading……

 





C13



 

这是……

那两人为何如此熟悉……

 

江澄睁开眼,发现自己站在莲花坞门前,却与他生活了十几年的莲花坞不一样,说不出的怪异。

 

他想去寻找爹娘的身影,只有江伯站在他身边,也不是他印象中总是笑呵呵慈爱地看着他的江伯。

 

江伯,头发怎么都白了?

 

他动了动嘴,却没能发出声音,仍旧像小时候一样想对江伯撒撒娇,老人只是微微垂首默默站在一旁。

 

像极了他幼年偷偷跟着魏婴溜进爹爹谈事的地方,那时候他看见江伯也是这样,站在江枫眠的身边,眼尖地发现躲在门后的自己后,一改方才的严肃不苟,温柔地拍着他的头顶说,小公子快出去玩,不然夫人又要骂你了。

 

想到又要被娘骂了,小江澄不开心地撇撇小嘴,只能点点头拽着魏婴就往外跑。原来江伯也那么凶,这个想法只在小江澄的脑海里存在了一瞬间。

 

“宗主,起风了,回去罢。”

 

老人将雪白的大袄披在他身上,方才不觉,厚重的毛皮阻挡了深冬的寒风,江澄才稍稍抖了下身子,似是想把自己埋进这大袄中。

 

可是,他的身体却像是违背了意愿似的,佁然不动,依旧笔直地望向他刚睁开眼时看着的方向。

 

魏婴和蓝湛么……

 

刚刚那两个他还未来得及看清的身影,江澄在脑海里细细搜索,果然这两人关系就突然变得那么好了,还不肯让他知道。

 

不过,他们这是要去哪里……为什么不带上我……

 

身子猛地向下坠落,意识模糊前脑海里又回想起那一白一黑的身影,心竟突然刺痛了起来。

 

他急促地喘着气,身后是几个提着剑追杀他的道士,识得那是温家人。只是他也不明白,明明身上疼痛难忍,不得不张大嘴急切地呼吸新鲜空气,为何他心里竟有着一丝安然。

 

太好了。

 

艰难地转过头,在接触到为首那人眼里不顾一切的暴怒,他的意识猛然清醒。江澄想重新举起剑,可是手臂僵硬,手上什么都没有。他想逃跑,可是双脚沉重好像被钉在了地上。

 

太好了什么呢……

 

“若你不是为了找回他们的尸体,你又怎么会被他们抓住?”

谁的尸体……

 

“魏无羡,若你想保住温家的余孽。”他抬手,紫电的光芒在地上留下一道焦痕,“我江晚吟从此与你,为敌。”

 

“兄长,我想带一个人回云深不知处,可他不愿。”

蓝湛…

 

血色漫天,万鬼噬心。

江澄用力闭上眼,却没有眼泪流出来。

 

他想起那个花了一张鬼脸,疯疯癫癫的人,手指摩挲着那支乌黑的陈情,念叨着。

“回来就好……回来就好……”

 

“江澄,谁准你随意撒野……”

蓝湛。

 

“江家的一切都与我无关了……”

魏婴。

 

 

 

并非不带,只是不要。

 

 

 

“澄澄!”

“江澄!”

 

似乎有两个人在用力地把他从这里拽出来,他睁开眼,慢慢等这两张脸从模糊到清晰,极缓地深吸口气,素色的锦被随着他胸膛的动静起伏。

 

平放在身侧的手不自觉地握成拳,尖锐的指甲刺入掌心,直到掌心渐渐湿润,划开的地方好像将江澄无处安放的情绪都随着血液慢慢释放出来。

 

翻了个身,视野的最后是那两人焦急的脸色,他轻轻开口,“滚。”

 

明明轻不可闻,连江澄都要摇头叹息自己是不是还在梦中,可却如一道惊雷般砸入身后两人的耳朵。

 

魏无羡收回抚在江澄肩上的手,这双牵着江澄一同走过十几年的手,竟然不住地颤抖。

 

昨夜夜猎回来后,魏无羡从蓝忘机手里接过累极已经睡着的江澄,将他抱回房间安顿好,不过多久蓝忘机便带着蓝氏的医师前来。

 

医师探了江澄的脉息,温和道,坤泽体弱多休息下便可,说完往江澄口里喂了一颗安神丸。两人谢过医师,蓝忘机将人送出房门,而魏无羡细细将江澄的被角掖好,又坐在床边望着他一会,才离开。

 

蓝忘机也未出院子,不过站在院中凝神,魏无羡合上房门,对上他的视线,点了点头,两人便一前一后地离开了这院子。

 

睡下不多时,魏无羡便被惊醒,一个个场景在他脑海中快速地闪现,明知是假魏无羡还是白了脸色,那些面容在他眼前的真实感让他还来不及理清那里面荒诞离奇的故事,就急急披上衣服直冲向江澄那里。

 

理智控制情感,而情感却战胜理智并不是什么奇怪的事情。魏无羡需要切切实实地见到江澄还安然无恙地躺在那里,才能确定刚刚所见不过是梦境。

 

与其说不相信那些梦境,倒不如说魏无羡认定自己绝对不会伤害江澄。

 

他怎么会如此伤害江澄?

如此一想,他倒是想去把那个魏无羡拖出来狠狠教训一顿,质问他难道忘记自己当年答应过江澄些什么么?

 

他披散着头发,衣服也穿得随便,更是不顾云深不知处不准疾行的规定,一路往江澄那里狂奔。就像早上遇见蓝忘机同样的场景,魏无羡又一次在不远处看到了同样奔跑而来的蓝忘机。

 

平时两人一触即发的矛盾,在此时却像被禁了言般沉默,蓝忘机同样转移的视线,让魏无羡瞬间确定了蓝忘机与他是相同的梦境。

 

蓝忘机也同样想到了这一点,不顾尴尬,浅瞳中闪现着显而易见的不安与慌乱,震惊地盯着魏无羡。

 

下一瞬间,院子的门同时被两人的内力冲破,两道影子急速穿过院子,引得树木摇动,树叶飒飒。

 

待一切归于平静后,方才还脚步匆忙心思慌乱的两人,只敢站在远远的地方看床上的江澄呼吸急促,像魔怔了一般僵在原地,谁也不敢上前一步。

 

仿佛这个江澄会像梦境中那般,用冰冷而又孤寂的眼神怨怼着他们。

 

蓝忘机踩了轻了又轻的脚步,走到江澄跟前,弯下腰缓缓贴上他满是冷汗的额头,呢喃道。

 

“江澄……”

 

素白的抹额已被江澄的汗水濡湿,蓝忘机浑然不觉,只是用低哑的声音一遍又一遍地唤着江澄。他伸手虚揽住江澄不断颤抖的身体,用滚烫的胸膛去温暖江澄,企图给孤单的他一点安慰。

 

他闭眼去感受两人眼睫交叉的细腻,却沾上温热的泪水,蓝忘机被这染上自己眼皮的泪水烫得心头一痛,嘴唇上移一一吻过泪痕,最终贴上江澄的眼角,小心而又温柔地吮去他的泪滴。

 

呼吸渐渐平稳,像是石头落地的顿响,他起身,目光从未离开江澄的脸。他不想从未被梦魇困住的自己,在这场漫长地跨越了近二十载的梦境里,犹如深陷泥潭,那个蓝忘机顶着自己的脸顶着自己的声,做出了不该是蓝忘机做的事。

 

每走过一步,他仿若一个旁观者站在这具身体里,叹息着一步错步步错。他想质问那个蓝忘机,潇洒执手天涯的时候,有没有想到过他的兄长,他的蓝家,有没有看到那个失去一切却恨不得怨不得的江澄。

 

问不了,也是无须过问,为情所困的苦楚他也懂,只是这不该是蓝忘机自私护短,不顾身上责任的理由。他脱离开自己的身体,冷眼旁观那两人踩着无数人的肩膀快意江湖。

 

他不记得自己是如何来到江澄的院子,见到魏无羡更是恍若隔世,他率先避开视线,不是因梦境里他们不可言说的关系,而是着实无法面对这个在他眼里把江澄捧成掌上明珠疼爱的魏无羡,摇身一变成了伤江澄最深的人。

 

几乎同时移开视线的魏无羡让蓝忘机乱了心神,他也是这个梦境。他顾不得尴尬,目光紧紧锁住魏无羡,在里面看到了与自己同样的慌乱。

 

他苦笑,凝神提气。

 

“嘭——”

门被震开。

 

 其余走wb:匿名用户C11





评论 ( 13 )
热度 ( 518 )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11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