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随便写写 废话大师磨洋工


【湛澄】倘若(12)

其实要过魏哥这关很简单,只要让他看到对江澄好就行了┑( ̄Д  ̄)┍




前文指路☞目录





C12

 



最终江澄没能抽断魏无羡的腿,魏无羡十分争气地拿了个第一回来。当然在他蹭到江澄身边求表扬的时候,江澄还是毫不留情地推开了他。

 

“并列第一。”江澄提醒他。

 

“一定是蓝家人看不过他们家输给我,硬把小古板排上第一的。”魏无羡不依,整个人在椅子上扭啊扭,还不忘求得江枫眠的认同,完全不顾一旁的蓝启仁。

 

“好好坐!身上长蛆了么?!”江澄狠狠抽了下自己这个没长大的师兄,倒是江枫眠温和笑笑夸魏婴做得不错。

 

江澄听了颇为得意地哼哼,虽然嫌弃魏无羡,但看他替江家拿了个第一回来他还是很受用的,等下就不和他抢吃的了。

 

江澄倒是忘记了云深不知处的清淡伙食,都怨蓝湛总来给他开小灶,刚刚做的决定瞬间被他抛到脑后,正和魏无羡为了一盘有点油水的青菜抢的正欢。

 

随着最后一片菜叶子也进了魏无羡的嘴里,江澄气不过狠踩了他一脚。

 

魏无羡皱眉嘴上的咀嚼一点没停,又塞了好几口饭后,他拍拍胸口,说道,“祖宗诶别气了,小古板等下肯定会来的。”

 

江澄闻言眼睛一亮,叼着筷子凑到魏无羡跟前,惊喜问道他怎么知道。

 

也不知道哪来老父亲上身,魏无羡见江澄闪闪发亮的眼睛连连摇头,感叹道澄澄你现在提到蓝忘机就眼睛发亮你知道么?你的曦臣哥哥呢?

 

“明明是他会给我带吃的!和曦……又不一样!”江澄瘪嘴,反驳得理直气壮。

 

魏无羡也不戳破江澄那点小心思,当年江澄被带去蓝家,回来后这个向来只会对他的恶作剧加倍反击的师弟,竟然小嘴一瘪就开始哭。他辛辛苦苦哄了好几天,江澄也不买账,一心只念着曦臣哥哥。

 

后来这页被江澄自己掀过去了,魏无羡小心翼翼唯恐江澄又哭,当事人两眼一瞪质问他是不是不愿意和自己玩了。他又好气又好笑,只能念叨一声祖宗,继续带着小孩在莲花坞疯玩。

 

江澄从小被疼到大,感情的事情这傻孩子大概分不清楚,喜欢谁就要粘着谁。他哪不知道江澄对蓝曦臣只是对一个完美兄长的崇拜,江澄成年后,魏无羡就怕哪天小祖宗一拍桌子说要嫁给蓝曦臣。

 

还好,还好没有。魏无羡叹气,蓝曦臣这关是过了,又来个蓝忘机。

 

他捏上江澄白嫩的脸蛋,“刚刚碰到他过来了。”江澄不满地拍开他的手,揉揉发红的地方,小声嘟囔着,“那到现在也没来啊。”

 

“有事耽搁了呗。”魏无羡瞧见江澄眼里可见的失望,心里再次重重地叹口气。

 

江澄狐疑地盯着魏无羡,似乎在好奇他怎么现在给蓝湛说好话了,还没来得及问出口。敲门的声音传来,江澄的注意力很快被盒子里传出来的肉香味给吸引住了。

 

魏无羡看着一个吃,另一个又看着吃,不时还给递递茶什么的,怨气似乎都要溢出来了。

 

魏哥真是为你这个傻孩子操碎了心……

 

江澄本来已经做好了要与他爹争斗一番的准备,谁知江枫眠主动提醒他晚上夜猎小心点。魏无羡反应更快地表示惊讶,江枫眠捏住自家儿子的鼻尖,说道,“你是不是又准备好大闹一番了?”

 

江澄尴尬地摸摸鼻子,立马凑到江枫眠身边给他捶肩,抿起嘴角讨好地笑笑。

 

“快去吧,别晚了。”

 

江澄得了令,脚步轻快地往门外走。

 

“魏婴。”江枫眠叫住欲跟着走的魏无羡,魏无羡闻声冲他点了点头。

 

 

魏无羡闷声不吭答应了他师父什么,江澄是一点都没注意到。他只知道明明来清谈会之前还凶巴巴地警告自己离蓝湛远点的魏婴,从昨日和蓝湛怼到今日的魏婴,竟然抛下他一个人在旁边,拉着蓝湛去说悄悄话了。

 

江澄碍于面子不愿去偷听他们的谈话,站在原地硬是等到两人回来,才装作漫不经心地问道,“你们俩干什么磨磨蹭蹭的?”

 

“大人说话小孩不要插嘴。”魏无羡很是干脆地点破他那点小脑筋,连蓝湛都在旁边默认了。江澄蹙起眉头,目光疑惑地将他们俩上下打量了好几遍,虽心怀不满,但江澄还是更为看重接下来的夜猎,轻哼了声,大步将他们甩在身后。

 

他们都不是乐意出风头的人,加上魏无羡与蓝忘机都刻意放慢脚步,走着走着三人便与大部队分散开来,此时风声阵阵,偶有凄厉的鸟鸣传来,江澄执着三毒,努力将脚步放轻。

 

一时间,林中竟仿佛无人之境。

 

那鸟鸣,又似妇人哀怨声,又似幼儿啼哭声。

 

江澄转身将自己藏在树后,对上那两人视线,动了动唇,便见魏无羡确认地点头。江澄刚刚说的便是姑获鸟,姑获鸟乃产妇怨气结成,穿羽为鸟,脱羽化人。只是这精怪向来独行,方才初探气息竟有五只左右,江澄不明白为何这等厉害的怪物要抱团,却知道接下来怕是一场恶战。

 

江澄调整内息,警惕地观察四周,那几只精怪一定也在暗处伺机而动。

 

草丛里传来细微的声响,江澄死盯着那一点,嘴角挑起兴奋的弧度,右手握紧三毒,感觉心脏处的血液流动开始加快,似乎是为了配合他此时不断被激起的神经。

 

他在心里默数,同时听到身后的蓝忘机也有了动作。

 

只见磷火一现,原本卧在草丛的妇人迅速跃起,狰狞的面部上黑气聚拢,尖锐的牙齿从唇缝中露出,不似人类的吼叫过后迅速化作凶猛的飞禽向他们扑来。

 

江澄纵身一跃从暗处出剑,剑锋凌厉闪耀着冷光,一剑刺进了姑获鸟的颈子。妖怪尖叫,头部不断扭动,江澄挣不过妖怪的蛮力,转而利用巧劲顺势将剑刺得更深。此时蓝忘机已经唤出忘机琴,指尖拨动,一音即发,直冲着姑获鸟的元神而去。而魏无羡早已绕至背后,奋力跃起,对着后脑刺穿下去。

 

对着瞬间魂飞魄散的妖怪,江澄略微抬颚,瞳仁里流露出倨傲,周围几只姑获鸟眼见同类被消灭,纷纷从暗处出来伸着脖子冲他们嘶吼。

 

锋利的刀刃撞上羽毛,一时间火光相接,江澄手腕翻转间已交锋数次,一声惨叫过后,他已将妖怪的一只翅膀切下了,切口处不断地蒸腾出黑色的雾气。似乎被江澄势如破竹的攻势压制到,姑获鸟行动不复之前迅速,江澄抓住机会,提剑横砍过去。电光火石间,姑获鸟已伸出另一只完好的翅膀出来格挡。江澄咬紧牙关握紧剑柄抵住蛮力,身子却被逼得一步步向后退。

 

眼看姑获鸟就要张嘴释放怨气,江澄迅速将三毒在手中翻了个面以面借力,右脚先一步绕过身后,紧跟着向后退开的身体,左脚点地,他向后跃起,逃开了妖怪的攻击。

 

江澄还来不及喘息,提气在树上一踩,只见他双手展开,整个人笔直地跃到半空中,身法灵活地在空中一转身绕至姑获鸟的盲点,在三毒上注入灵力,用力向下一刺。

 

一刀结果。

 

魏无羡与蓝忘机也正巧各自解决了一只妖兽,江澄皱眉,他的视线飞快地扫过还在周围没有扑上来的妖兽,清亮的瞳孔猛然收缩,当即心下警铃大作。

 

不对。数量不对。

 

思忖间他的背后抵上了一片温热,是蓝忘机。魏无羡也聚集到他们的身边,这样一来他们已经完完全全被包围了,他脑海里闪过所有的细节。

 

“看来我们是被针对了。”

 

“要不要一起解决?”江澄嘴角微微上扬,勾起危险的笑。

 

蓝忘机点头,竟端着琴在原地坐下,江澄与魏无羡背对背站着,同时冲上来的妖兽们直直往他们的要害去,有了蓝忘机弦杀术的替他们挡住这些攻击,江澄身形闪过冲到蓝忘机的前方,前后不过几秒之差,又一只妖兽在他剑下消失。

 

他在挡回攻击的时候眼神转向蓝忘机,而蓝忘机也正好迎上他的目光。

 

蓝忘机的目光不自觉地变得柔和,下一秒便恢复了肃然。短暂的目光接触后,蓝忘机拨弦节奏加快,乐音翻飞,句句在间隙中穿过,起落间惨叫声不绝于耳。

 

江澄在黑暗里享受着战斗的快意,却又忍受着从自己身上传来的血腥味,似是察觉到蓝忘机正在注视着他,江澄才发现自己手臂上被划开了一道极大极深的口子。

 

他不在意地笑笑,尽管知道蓝忘机不会看到,江澄还是那么做了,不知是想让谁忘记皮肉绽开的疼痛。

 

江澄在反手握剑划过妖兽皮肤后,利用短暂的间隙调整好自己的架势,举起了右手将身体重心往下压,抬起脚便往他的方向冲去。

 

 “咣当——”

 

刚刚负伤的右手似乎再也支撑不起剑的重量,三毒砸在地上的声音,犹如祠庙里低沉的钟声撞击着他薄薄的耳膜,开始漂移扩散渐成一片混沌。

 

“铮——”

 

魏无羡及时从身后赶来,随便寒光闪过,蓝忘机猛地拨弦,杀气随着随便飞向最后一只妖兽。

 

蓝忘机搂住江澄的腰,让他倚在自己身上,江澄意识渐渐模糊,细长的睫毛垂落而下,却还用力地掐住手心逼自己清醒。

 

“我们今晚一定是第一了……”他靠在蓝忘机的胸前,抿起嘴角得意地笑了。

 

 “是第一是第一。”魏无羡用力戳了戳他的小脑瓜,“你也快把我吓死了。”

 

江澄不耐地皱皱鼻子,没力气同魏无羡争辩,蓝忘机见状附在他耳边说道,“我抱你?”

 

江澄还没拒绝,魏无羡先跳起来了。要不是怕再伤到江澄,他早就一把把江澄拉过来了,哪里轮得到蓝忘机这么趁机而入。他恶狠狠地瞪着蓝忘机,“别以为我今天拜托你照顾江澄了,你就可以想干嘛就干嘛。”

 

蓝忘机调整了下姿势,把江澄托得更稳了,丝毫没有搭理魏无羡的意思。

 

江澄迷迷糊糊攀紧了身边的人,又听见他们说什么照顾,有心要问又脑子里一片迷糊理不出来思路,只得作罢。






评论 ( 17 )
热度 ( 603 )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11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