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随便写写 废话大师磨洋工


【湛澄】倘若(11)

我又没写到我想写的剧情…

这章是小甜饼!!以及我又没忍住吹了曦臣哥哥!



前文指路☞目录






C11

 


 

除了宗主们日常事务交流,清谈会还是各仙家小辈势要争口气的重要场合。小到各家礼仪修养,大到夜猎实力,只要有两家以上的人在,眼神挑衅来往便不停。

 

魏无羡自昨晚在江澄那看到神神秘秘的蓝忘机,回去是越想越睡不着。要是还看不出来蓝忘机那点心思,他魏无羡岂不是傻,这不大清早就急匆匆去到江澄的住所。

 

打定主意从不让蓝忘机近身开始。

 

他还想捏住江澄软乎乎的脸蛋,问他你知不知道自己招惹了个什么麻烦啊。

 

当看到蓝忘机正从他几米外的地方而来,并且和他明显是同一个目的地的时候,魏无羡满脑子的作战计划全都糊作了一团,当下三步并两步地要赶在蓝忘机到之前,先把院门关上。

 

那敌意太明显,蓝忘机也同时加快了步伐,没能让魏无羡得逞。两个人站在房门前为谁先敲响江澄的房门,又争斗了一番,为了不吵醒里面的江澄,两人还特意放轻了声音,打得十分憋屈不说,最后还谁都没得到便宜。

 

正当魏无羡抓住蓝忘机的手腕打算顺势借力往下盘踢的时候,身后的房门自己开了,江澄穿戴整齐倚在一旁,双手环胸皮笑肉不笑地盯着他们。

 

“我倒不知道这院子成了蓝家的校场了。”

 

江澄刚起没多久,这两人一进院子他就察觉到了,碰巧他还在洗脸,也懒得出去。谁知等半天不来就算了,还听到门外拳打脚踢的动静。

 

他拉开房门,果然两人在门外比试,一听见他的声音竟同时松开了手,一副鸣金收兵的样子。

 

蓝忘机首先提着手里的食盒走过来,“给你带了点小吃,我……”

 

魏无羡立马打断蓝忘机的话,接着道,“我来陪你吃饭的!”说罢,得意地瞟一眼身旁的人。

 

蓝忘机看也不看他,似是不理会他的挑衅,脚上已经跟着江澄进了房间,魏无羡咬牙切齿地想,我要是今天让你好过我就不姓魏。

 

“蓝二公子这天天缠着我家澄澄不太好吧。”魏无羡挡住蓝忘机的路,嘲讽道。 

 

蓝忘机道,“第二天。” 

 

“澄澄未婚坤泽,乾元保持距离好么。”魏无羡白眼。 

 

“你也。” 

 

蓝忘机看向吃的正欢的江澄,颇为得意地冲魏无羡轻扬了下下巴。江澄顶着魏无羡顺着投来的恨铁不成钢的眼神,尴尬地噎了下,顺手拍拍自己胸口,喝了一大口茶。 

 

“蓝忘机,你家连茶都苦。”眼见魏无羡眼珠一转就要嘲笑,江澄站起来狠拍了下他的背,“魏无羡你也别笑。” 

 

“你们俩要吵架去外面。” 

 

两人一听这话立马乖乖地,毫无争议地在左右坐下了,江澄捂脸。懒得管这两人你来我往的眼神交锋,江澄闷头吃,间或还含含糊糊地问他们关于今天的射箭比赛。

 

魏无羡倒像是一下子来了劲,拍拍胸脯保证自己一定会拿第一的,转念一想江澄,嘴里的话就变了。

 

“不过有澄澄在,我当个第二也没啥。”

 

江澄倒是兴趣缺缺地挥手,表示自己只打算当个旁观者,并警告魏无羡要是拿不了第一就别回来了。面对蓝忘机疑惑的目光,江澄又押了口茶,解释道,“爹爹不让我去,说什么我一个坤泽在那么多乾元面前太危险了。”

 

魏无羡用力地点头,江澄第一次的信时还没有来,万一出了什么差错,连他自己都没法保证能把江澄安全带走。

 

“再说了,我什么水平何须要靠这种死板的东西证明。”

 

江澄跟着蓝忘机和魏无羡两人到校场的时候,观席和准备区域上已经都是早早到了的众人。江澄望见爹爹正与蓝启仁坐在一道,小时候同听学时的阴影还缠绕于心,出于礼数还是不情不愿地过去打了声招呼。

 

“蓝先生好。”江澄向蓝启仁鞠了一躬,扭头就对自己爹爹黏黏糊糊地撒起娇来,“唔……爹爹我先陪会魏婴,一会就过来陪您…”

 

江枫眠伸手揉揉自家小儿子毛绒绒的头顶,笑着应道,“去吧,让你师兄拿个第一回来。”

 

江澄单手叉腰,鼻子都快翘到天上去了,“哼不是第一我打断他的腿!”说罢,匆匆下了台,跑到魏无羡身边,江枫眠眼见着江澄又踢了大弟子一脚。

 

江枫眠失笑,眼里对江澄的慈爱都要溢出来了,“这孩子…”余光瞥见蓝启仁微微发黑的脸色,江枫眠顿时心下有了较量,揶揄道,“澄澄都那么大了还是怕你啊。”

 

蓝启仁一言不发,额角绷起的青筋江枫眠看得分明,他抿唇笑笑,重新将目光投放在校场上的小辈身上。

 

这边的江澄差点没被魏无羡气死,按照指示领了弓之后几乎所有人都在先行联系熟悉场地,连蓝忘机都上去试了一箭,只有魏无羡在他旁边嘻嘻哈哈。

 

“我看你不想要这双腿了是吧?”江澄微笑,脚上已经发力踢向了魏无羡的小腿骨。

 

魏无羡哎呦一声,像没事人一样揽过江澄的肩膀,桃花眼轻眨“你师兄我什么实力澄澄还不清楚?”

 

江澄嫌弃地推开魏无羡那张迷惑莲花坞众多少女的蠢脸,他扬头示意站得笔直如松正在调整弓弦的蓝忘机,没好气地教训道,“这比赛本就是个礼法,射得再准师哥你这懒懒散散的样子像什么,别让人家笑话我江氏不懂礼数。”

 

魏无羡听了一句师哥非常受用,连忙讨好地更加搂紧了江澄,故意板着脸表示自己知道了。然而江澄下一句话,让他肯定了师父带江澄来蓝家就是个错误的决定。

 

“开场据说是曦臣哥哥,魏婴你好好看看什么叫大家风范。”

 

“啧…又是曦臣哥哥……”魏无羡不高兴地撇撇嘴,低声嘟囔着。

 

不过江澄很快便没了追问魏无羡的心思,因为蓝曦臣已经换上了更为轻便的校服,接过递来的弓箭,从箭筒中抽出一支箭,步履稳健地走到校场的中心。

 

只见他右手勾弦,手指发力以拇指勾弦,用食指和中指压住拇指,指骨突出面上却波澜不惊,拉了满弓后仍保持着身体笔直。

 

蓝曦臣深眸直视着前方的箭靶,那中间的红心好像要印到他的瞳仁中去,此时场上的人都屏住了呼吸,只等那蓄力一发。蓝曦臣右手两指迅速放开,前手却未移动丝毫,众人只见一根离弦之箭想被牵引着般直直冲往靶心。

 

箭已入靶,而蓝曦臣依旧保持着刚刚放箭的姿势未动,眼神直追着箭而去,待周围爆发出欢呼声,他才放下弓,向众人作揖,当真君子之风。

 

江澄看得两眼发直,爹爹总说他的箭戾气太重,他想着武器无戾气又有何用,魏婴的箭也同样带着强烈的个人色彩,发箭的姿势不甚规矩初看之下不过一个草包,当箭已离弦,才透出张扬的霸道来。

 

爹爹告诉他射箭乃礼法,讲究的是文武兼重,既有雅正端庄之气,又有威严霸道之力。没想到蓝曦臣竟然真的二者兼备,从起势到收势尽显风雅,那一箭却气势如虹,叫人拜服于蓝氏宗主的实力之下。

 

他又是感慨又是赞叹之间,蓝曦臣已经宣布了比赛的开始。魏无羡敲敲他出神的脑袋,“行了别看了,你家曦臣哥哥老早走了。”

 

江澄捂着被敲的生疼的地方,呲着牙就要上去咬魏无羡,却突然被抱了个满怀,他努力推搡着,“魏无羡你有病啊?!”

 

蓝忘机眼神一凛,死死地盯在魏无羡的那双手上。

 

魏无羡松开手,笑得露出一口大白牙,“当然是要澄澄给我力量。”

 

江澄白眼一翻,赶紧把魏无羡推开,“你恶心死了。”他看向一旁脸色不怎么好的蓝忘机,揉揉发痒的鼻子,“蓝湛你……”

 

浅眸很快恢复了平静,蓝忘机走近江澄,将魏无羡挡在了身后。

 

突然凑近的蓝忘机让江澄越发地意识到身高的差距,他只能被迫抬头看着他。也不知是今日太阳太大,还是蓝忘机眸色太浅,江澄竟直接与那双眼眸里的人对视了。

 

他小心地咽了下口水,不知道哪里来的紧张,完全忘记了刚刚为何唤蓝忘机。只能握了握拳,僵硬地抬手拍拍蓝忘机结实的臂膀,视线下垂,轻咳了声。

 

“你……你也加油……”

 

蓝忘机握住他的手,将其牢牢地包在手心,用力地捏捏。

 

江澄惊讶的抬头去看,他看到瞪大杏眸的自己清晰地映在他的眼底,手上的温暖触感正源源不断地传过来。

 

蓝忘机就这么对着他抿起了嘴角。

 

江澄想,一定是今天太阳太大了,不然自己怎么会面上发热。





评论 ( 20 )
热度 ( 658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11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