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随便写写 废话大师磨洋工


【羡澄】听见下雨的声音(下)

全文1w7+ 

纯爱剧,学生paro

谈个恋爱图个开心,没剧情见谅










比昨天预计爆了点字数

澄澄好像还是没硬气起来orz,我的魏哥太撩了……

我没有开车,但被屏蔽了……







8.

 



阳光明媚的清晨在江晚吟冲进魏无羡的房间毫不手软地拉开窗帘再掀开被子的无情,魏无羡满腔不能睡懒觉的怒火中度过。


江晚吟捏着锅铲冲魏无羡冷笑,“你吃我家的,用我家的,怎么还不能听我的了?”


魏无羡顶着一头乱毛,坐在桌前没个好脸色,黑气都要冲破天花板了。江晚吟把煎好了的荷包蛋放在两人盘子里,安安心心拉开凳子坐下吃。


他倒也没想到魏无羡是个那么小气的人,上学的路上一直大步走在江晚吟面前,一副生人勿近的样子。本来今天起的挺早,也不用急着去学校,他决定不理前面那个幼稚鬼,也不像刚刚跟着他的步伐了。


也不是说魏无羡真的那么小肚鸡肠,打定主意要不理江晚吟,再者说这早晨的荷包蛋还是深得他心的。可惜他的起床气大的可怕,几番闹腾下来连他爸妈都管不了他,随他去了。


没睡醒的低气压让他一个人猛地向前冲,结果到了学校门口才发现江晚吟压根没有跟过来,一时气结脸色更不好了,但还是老老实实站在门口等人。


果不其然五分钟后,江晚吟清瘦的身影才出现在魏无羡视线里。他似乎也注意到了他,不仅没有加快步伐,反而还移开了对视的视线。


等江晚吟再把视线转回去,校门口已经不见了魏无羡,随即肩膀被谁用力地勾住,又低头凑近他,声音温柔低沉。“怎么不来找我?”


江晚吟面无表情,抬起手肘用力往旁边一捣。



 

中午的时候江晚吟打定主意不去找魏无羡那个傻逼,走着走着又不小心路过了魏无羡的班级。以魏无羡座位心往周围画出了一个小圈子,而圈子的中心魏无羡正坐在课桌上谈天说地朗声大笑,江晚吟没好气地翻了个白眼。


大概连他自己都没有发现自己已经停下了脚步,先前暗暗发誓不要再理魏无羡的不知道是谁。


应该是刚上完体育课,魏无羡还带着红色的发带,长长的刘海被箍着散乱地落在他脑门上。每回他不整理头发出现在江晚吟面前,总是刘海长的看不见眼睛,几次半夜起来上厕所被吓到之后,江晚吟扭着他的耳朵逼他去剪头发。魏无羡则嘻嘻哈哈地保证一定注意自己在家的形象,企图蒙混过关。


他似乎说了什么,引得旁人哈哈大笑,又极为臭美地撩撩额前被汗水濡湿的发丝,女孩子见状两眼发光。


终于在魏无羡温柔地拍拍女孩子的头顶时,江晚吟选择了继续他的买午饭之路。


饭点的小卖部总是像菜市场一样吵吵闹闹,夹肉的面包尤为紧俏,也是众学生哄抢的对象。就当江晚吟奋战在第一线,马上就要突破人群拿到人气向午饭的时候,一只从旁边伸出来的手把他硬生生给拖了出去。江晚吟人还没站稳就想开口骂人,突然出现在视线里的面包让他的粗口咽了回去。


他抬头去看,魏无羡调皮地对他眨了眨眼。


“干嘛来了又走?”

“谁去看你了!”

 



下午的课魏无羡就一直在考虑着等会儿去超市该买什么,一个字都没听进去,所幸的是老师没有注意到他的游神不然他今天肯定要留校。


好不容易才盼来了下课铃,他胡乱地把书都塞进包里就往外面冲。本来想可以先一步堵住江晚吟,不让他再有像中午这样明明人在却转头就走的机会,结果在走廊转角处就看到江晚吟被其他男生一把抱住的场景。


“晚——吟——”一手插在口袋里,另一只手把包甩在身后,他故意拖长了调子亲昵地喊江晚吟。这么一个高高大大的人懒散地从拐角里走出来,望着他的眼神似是不善,男生慌慌张张意识到自己刚刚太激动了,连忙松开手说了句再见,扭头就跑。


江澄抬脚就踢了魏无羡一下,魏无羡痛得嗷嗷直叫,连声抱怨他太凶。他伸手捏住魏无羡总是吐不出象牙的嘴,恶狠狠地问,“谁让你那么恶心地喊我的?!”


魏无羡握住他的手腕,要是使劲江晚吟肯定拗不过他,可他就那么虚握着,期间还用手指摩挲他的腕骨。江晚吟浑身一震,又被魏无羡那双黑眸盯得心惊,强装镇定地松开了手。


“我帮他了点小忙,不知道他那么激动……”他别开脸解释着。


“我抱你你就打我……”魏无羡一脸委屈,俯身过来抱住他,嘴唇贴在江晚吟耳垂上抱怨道。


“因为你欠打。”


这场闹剧最终以江晚吟皮笑肉不笑地再次给了魏无羡的肚子一下重击收场。



 

大概魏无羡的父母是怕外出回来要白发人送黑发人了,才把他送到自己家来的吧。


江晚吟推着手推车走在食品区打算先买一点零食,但随即他就后悔这个决定了。魏无羡跟着他一路走,一路将不同的零食扔进手推车里,几乎等于扫遍了整个货架。江晚吟只能一边教训他一边将东西归还原处,魏无羡乐此不疲地继续拿。


最后在江晚吟板起一张脸的勒令禁止下和魏无羡一副你不给我买我就哭给你看的威胁下,他们达成折中的协议。魏无羡没觉得吃了多少亏,搜刮了半车零食,立马狗腿地替江晚吟推车。


到了生食区,魏无羡终于能安静下来了,没几个认识的他还能折腾个什么劲。倒是江晚吟为了不让两人接下来饿死在家,一脸认真地在挑选新鲜的食材。


生食区旁边就是冷柜,各种需要低温的包装食品都放在那里。


当然其实不乏魏无羡最熟悉的速食,迈着轻快的步伐来到正派发试吃的柜台前,阿姨立即笑眯眯地递给他一块试吃。


“嗯……好吃。”魏无羡被烫得一直张嘴哈气,可食物的鲜美还是让他满足地赞叹,再要了一块递到江晚吟的面前。


江晚吟将刚刚包好的蔬菜放进手推车里,微微仰头就着他的手吃了下去。


“两兄弟感情真好。”一旁看着他们亲密举动不经有点脸红的阿姨感叹道,看了他们一样的校服更加确定了自己的观点,完全没有觉得他们不同的长相根本使这个结论站不住脚。


“嗯……”阿姨真诚的笑容使江晚吟没法说出反驳的话来,况且本身两个男生来超市买这些就很奇怪了。


魏无羡眯起桃花眼,扬起顽皮的笑容伸手拉住江晚吟的手。仿佛是为了证明他们真的是兄弟一样,他一用力将江晚吟揽入怀中。


他噙着笑,在他的耳边低声道。“是啊……家人嘛……”




 


 

9.



 

魏无羡很爱猫。


 

放学的时候,江晚吟被告知有社团活动,他只能把在教室门口等了良久的魏无羡给轰回了家。


江晚吟参加的是漫画社,现在已经连谁把他拖进去的都记不得了,好在社团活动也不频繁,大概就负责杂七杂八连他自己都不知道是什么的工作,他也就一直留在了这里。


本来社团里的几个女生嚷着要出耽美向同人,在社长的严令禁止下消停了会儿。于是这几天又不安稳起来,偷偷把社长拉到阴暗的小角落里一人一把刀地说,社长我们发誓不会开车的。


话说的一脸义正言辞,可怜的社长蹲在地上抱头痛哭。


和一群资深画师研究完上一本的分镜问题,抬手一看表已经过了两个小时。江晚吟甩上书包匆匆道了别便跑出了学校,并暗暗记着下次要找社长退社。



你永远也不会知道在下一个转角会遇到谁,或熟悉或陌生。


这就是命运的通称。


江晚吟踏过熟悉的转角,眼角的余光偏偏扫到在某两栋房子间的狭小缝隙里,有与自己相同校服的身影。他从来都不知道这一带还有谁是与自己同校的,这么仔细一想他猛然意识到那是魏无羡。


魏无羡侧过身蹲着,手微微向前伸着好像在逗弄着什么东西。江晚吟也不急着过去凑热闹,又往那个方向走了两步。


原来是小猫啊。


黑发少年伸出修长的手指,小心翼翼地揉揉小动物头顶上的毛。浅黄色的小猫把两只小爪子搭在纸箱的外沿上,小脑袋顺着少年的手指舒服地蹭了蹭。还是皱巴巴的小脸上一双眼睛还没能睁开露出了餍足的表情,软软糯糯地唤了一声。少年低垂着头嘴角微微往上翘,他突然起身抱着纸箱,又是腾出一只手来温柔地抚了抚小猫。


江晚吟一惊连忙躲到另一边去,他也不知道为什么只是直觉地想去躲避,心里想着原来魏无羡那么大大咧咧还有颗少女心。


少年的眸色被橘黄的暖光折射出柔软的光芒,褪去了慵懒的黑色,像是覆上了一层浅色的蜜般宁静悠远。


江晚吟不是神,他是不会知道自己这种突然心悸的由来。


正如魏无羡再被旁人怎么说霸气,他也不过是个十几岁的孩子而已。他喜欢这种毛茸茸的小动物,光是看着心下就顿生一种安静,只剩下密集的心脏搏动一声一声像是从远方传来。


 


爱情对于他们来说,还来的太突然。

 



江晚吟突然想起女孩子们的同人本。


本是暴躁的少年在小动物面前卸下了所有的防备笑得像个孩子,忘记了猫科动物并不是你给它食物再让它悠闲地晒太阳就会乖乖待在身边的。


终于有一天小猫逃走了,有人开玩笑说是他把猫吓走了。但另一个他暗想不是不温柔,而是本性太温柔了,温柔得让人无从适应。


 

家里没有那只猫存在的迹象。


江晚吟特意在周围一圈绕了好久的路,才回到家。他脱下鞋,注意到魏无羡的鞋也在。转进厨房一看,少年果然正在厨房准备榨果汁,很显然也是回来不久。


“我回来了。”

“嗯。要晚点才能好,今天有点事所以耽搁了。”

“什么……事?”

“路上看到一只小猫,觉得很可爱就多停了一会。”


“没有带回来吗?”

“我把它带到同学家了。”

 

“我不能养猫的。”魏无羡像是又想起小动物柔软的毛发,缓缓伸出一根手指点上江晚吟的额头,说着的时候还叹息似的抿唇摇摇脑袋。”因为总是会想要把它们放在身边照顾,总是忘记它们不是你对它好就会乖乖待在身边的。”


“所以它们总会逃走。”

 



第二天一到学校,江晚吟看见很多人包括自己认识的正围着什么,期间一直有好可爱的尖叫声传来。被围在中心的男生正巧看向他的方向,眼神一亮冲着他喊魏无羡。


这才反应过来原来是找魏无羡的。


魏无羡被好友一唤果然拉着江晚吟走了过去,只见男生手里抱着那只浅黄色的小猫。


“躲在我包里睡觉,就顺便拎到学校里来了。”


小猫靠在男生身上睡得很熟,不经意间还会皱皱粉嫩的鼻子,模样十分可爱。


少年看看他怀中的小猫,迟疑了一会,缓缓伸出手指,点上去。

“没有逃跑真是太好了……”


小动物被吵醒却没有炸毛,反而摇晃着脑袋被挠着下巴舒服地甩了甩垂在半空中的尾巴。过了一会儿,还伸出粉色的小舌头舔舔少年的手心。


少年的眼眸像是浸在了午后阳光中缓和而悠远,嘴角轻轻上扬安安静静清浅动人。

 



同人本里的青年眼神犹如半融的琉璃,一反平日暴躁易怒的性格。所有看到他这样的人都不自觉地融化在这种古朴清淡的温柔之中,另一个他不屑地撇撇嘴角。


『那样的表情是不会让你在外人面前露出来的。

绝对不会让你再有空露出这样的表情的。』


你的事情,只要我知道就好了。



 

魏无羡尽管确实是校园中的风云人物,但他身上透漏出来的疏离明眼人也是一看便知。君子之交不涉私密的朋友,自然是聪明人乐意当的,那些还未真正接触到魏无羡的少女每每拜托魏无羡的朋友们帮忙转达心意,总会收到他不会喜欢你的回应。


当然也总有人不听劝,为了自己即将到来的恋情一意孤行。


“我家有一只很可爱的小猫咪。但是父母不想养它了,想要送人。我想你一定会喜欢的,那个……”

女孩子红着脸一口气说了一大串话,到后面越来越轻几乎听不见。


“去找别人吧,我不喜欢养猫。”

 





10.



 

大多数学生都会在学期快要结束的时候感叹道,原来一学期过得那么快啊。完全忘记自己在刚开学的时候连生物钟都还没调整过来,只会天天趴在台子上喊“这学期什么时候是个头啊”。当然话里的重点永远是隐藏在学期始末的假期。


选择性忽略各种令人晕头转向的作业,毕竟谁也不想在假期开始就被阴云笼罩着,不管从哪个角度来说假期都是美好而又充满激情的。


 

魏无羡和江晚吟同时被本班的人邀请参加班级的合宿,这两人回家一对话果然发现去的地方一个南一个北,完全碰不到一起。结果临到合宿的前几天,两个发起人不知怎么就凑到了一起,最后在勾肩搭背的情况下达成了一致。


温泉旅馆与江晚吟脑海中的印象差不多。古老的和式建筑顺着山势而建,隐约还有袅袅的雾气从屋顶的缝隙中渗出来。


魏无羡拎着行李率先拉开房间的门,闻着清新的空气还有植物的香味,开心地在房间里到处打转。江晚吟试图忘记刚刚魏无羡死皮赖脸要和他住一起的丢人样。


虽说是合宿,但是大家进了旅馆之后被分到不同的房间,最远的甚至要跨过两个露天温泉。


“那么,请两位玩得愉快。”


正当魏无羡一个人扑到榻榻米上滚来滚去的时候,江晚吟问了点设施的位置。详情告知的女招待又提醒了一下吃饭的时间,便迈着小小的步伐离开了。


他们出门的时间是下午,所以到了这里再不过一段时间就可以吃晚饭了。晚饭是在晚上七点,江晚吟看了看手上的电子表,离七点还有两个小时。也就是说,这两个小时他们可以随意支配。


“我们先去泡温泉?”


刚才女招待提到的露天温泉是全天候开放,正好还离这里有点距离。来回走走再泡一下温泉,时间应该差不多。


魏无羡点点头,“先休息会再去吧。”


江晚吟跪坐在桌子前,一边喝着泡好的绿茶,一边吃着桌子上的和果子。


“打滚打累了?”

“……”

“不累就先出去拿浴衣回来。”

“……哦”

 


通往露天温泉的路有点湿滑,仔细看还能看到石板上的青苔。被魏无羡逼得穿上木屐出来的江晚吟只能掖着衣角小心地一步一步移动,然而,始作俑者打着伞悠悠闲闲地跟再他身后,显得轻松许多。


走了还没到五分钟,魏无羡便上前拉过江晚吟的手,对此江晚吟很是惊愕地抬头,得来了魏无羡亮晶晶的眼神作为回应。


这双手的温度从一开始就没有忘记过。


顺利来到露天温泉竟然发现里面没有人,唯一的几个也正好在他们进去的时候擦着头发出来了。不知道是大家都以为现在人很多还是太累了想要休息一会,竟然都没有来这里。


很是享受地在偌大的温泉池里泡上了半个小时,魏无羡很难得地没有说话。不是他不想说,而是他毫不留情地嘲笑了江晚吟包着毛巾的头,江晚吟也没骂他,而是慢腾腾地挪到另一边,头靠在池壁上闭目养神。


回去的时候江晚吟主动把手交给了魏无羡,两个人顺利在七点之前赶回。


晚餐是大家都喜欢的烤肉。


其实等他们进来,桌子旁就只剩两个空位了。有人问他们去哪里了,怎么正好压着点过来。他们说去泡温泉了,结果一堆人拉着他们问,那个点不会人很多吗?魏无羡忙不迭往嘴里塞肉,含含糊糊回答道根本没人。


众人唉声叹气着抱怨早知道也去了,大概是心理惯性后来这群人好像商量好了一样,在吃过晚饭后都跑去泡温泉,但是在第二天的早饭交谈中发现他们颇有些郁闷。


而那个点,魏无羡和江晚吟正在空旷的浴室里洗澡。


洗完澡过后,魏无羡将两张榻榻米并在一起,然后在上面打起滚来。


大概是真的困了,江晚吟的心情指数有点下降。又碰上魏无羡抢占着他的榻榻米不肯放手,说话间冷淡的语气也就脱口而出。


“让开。”

“不让。”

“你去你那上面滚。”

“不要。”


江晚吟揉揉酸涩的眼皮,也懒得再跟他争执,索性直接躺了下来,魏无羡见状翻了个身,长手长脚全部压在了江晚吟身上。


魏无羡人高马大的,压得江晚吟垫在下面的手臂发麻,试图用另一只手把魏无羡给推开,推了半天没有反应。一咬牙把手臂给抽出来,魏无羡顺势抱住他,将他整个人揽在怀里,下巴顶着他柔软的发顶,餍足地闭上眼。

 





11-13 wb有全篇pdf






13.

 



从车站开始往前走285步,左拐再走763步到达十字路口,直过红绿灯就可以看见一家24小时便利店。


雨一直下个不停。


魏无羡收了伞小心地抖落上面的雨水,放进了便利店门口的架子里。他熟练地右转走到冷柜前,伸手去拿正好与视线齐平的炒面便当在转身走向收银柜台时顺手带了杯酸奶。


收银员是个面容秀气的男孩子,低头的不经意间总能看到他细长的眉毛在灯光下描绘出好看的弧度。他抬头,圆圆的杏眸一眨不眨地看着他,形状美好的嘴唇紧紧地抿成一条线。


 

“我爱你。”

他听见自己的声音。

 


 

魏无羡仿佛又回到了他们伊始的那个便利店里。

岁月静好,而你安在。

 

 



Fin.

 




评论 ( 25 )
热度 ( 823 )
  1.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11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