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随便写写 废话大师磨洋工


【湛澄】倘若(8)

#恭喜我们二姑娘获得亲密度+10,同时终于把澄澄搞哭了

#这章无脑小甜饼,随便看看吧

#算了实说这篇文就是无脑谈恋爱…婚前谈婚后继续谈……




C8

 
 
没想到江澄竟与他亲昵起来。 
 
江澄此人与不喜欢的人是连一个眼神都懒得给的,对喜欢的人又是粘得紧,倒不是说过犹不及惹人讨厌了,反而被他活泼可爱外表下的细腻所吸引,不自觉地说什么都好好好,只想顺着他的意。 
 
要不然江澄怎么会在外人一顿批评娇生惯养的情况下,依旧被熟悉的人无底线地继续宠啊宠。用魏无羡的话就是,你又不知道我家澄澄有多好,说屁说。 
 
蓝忘机脑袋里现在有两个小人在打架,一个说江澄喜欢的是兄长你再怎么陪伴都是徒劳,一个又问你难道真的能当断立断地立马回姑苏。 
 
他叹气,到底还是舍不得。 
 
“蓝公子,你下是不下啊?”江澄从荷叶间探出头来,用力地挥舞着手里刚挖出来的藕,对着还在岸边发呆的蓝忘机喊道。 
 
蓝忘机盯着江澄素衣上的黑泥,嘴张了张没说话。 
 
江澄方才脚步轻快地来找他,边说带他去挖藕边不顾他难看的脸色把他拖到湖边。 
 
他只见江澄动作飞快地拆了自己发髻挽起来,露出洁白的脖子,大大咧咧地又抽了腰带将紫色外衣往地上一扔。蓝忘机从未见过如此不风雅的事,江澄倒是迫不及待地丢下一句我先下去了,便跳进了湖里。 
 
江澄一进了水里仿佛如鱼得水,他先是趁着清凉的湖水游了会驱散这晚夏的闷热,才缓缓游到荷塘边找了能站定的位置,弯下腰去摸索脚底的淤泥。小时候没少和魏无羡在这瞎皮,每每挖出来的都是断藕,等娘看到他俩活像个泥猴从塘里爬上来,手里都是些挖断了报废了的藕,又好气又好笑,不准他们再去添乱。 
 
很快江澄便摸到了藕,他凭着感觉找到藕节清除旁边的淤泥,不过一会儿便将一段嫩藕举出水面。他转头去找蓝忘机的身影,却见他还在岸上发呆。 
 
江澄好容易拨开残叶,来到了蓝忘机脚下,仰头问道,“你发什么呆呐?” 
 
江澄生得细眉杏目,现在将头发整个挽上去,露出光洁的额头,脸庞白皙,虽是沾了黑泥,却同盛夏的莲花一样出淤泥而不染,映着水珠衬得他更加年少。圆溜溜的眼睛望着他,倒真是应了他的名,清澈得仿佛水洗过一样,饱满的红唇娇艳欲滴。 
 
蓝忘机拒绝的话到嘴边又咽了下去,转而念诀下了水。 
 
江澄被溅了一脸水花更加显得他明眸皓齿,惊讶地看着蓝忘机入水而衣不湿,仔细去看,竟发现衣服与湖水间隔了一层小小的灵气。 
 
“……你们蓝家真神奇。” 
 
蓝忘机伸手就要给江澄来上那么一下,江澄连忙摆手拒绝。 
 
“蓝湛我问你……”蓝忘机低头看他,“是不是你们老祖宗不爱说话又不爱运动,不会喝酒还怕水啊……” 
 
“……” 
 
“不然哪那么多禁令,你们哪那么多奇怪的法术……”江澄皱眉,说完还无奈地摇摇头,似乎在谴责这个他想象中的蓝家先祖。 
 
“……” 
 
“藕……”蓝忘机只能靠转移话题来阻止江澄继续瞎想,若是蓝曦臣此时在此一定会欣慰地点头感慨自家弟弟长大了。 
 
没想到江澄一脸你是不是也觉得挖藕好玩的得意表情,急急拖着蓝忘机到中央,抓着他的大手往水下伸。虽是施了法术,但当蓝忘机手上传来滑腻腻地触感,他不免还是皱了皱眉头,也不忍甩开江澄的手,只能强忍心里的不适去清理淤泥。 
 
到最后反倒是江澄闹起了小别扭,他本藏着小心思来的。想着蓝忘机一直都是众世家的榜样,什么开化早结丹早,一直循规蹈矩这挖藕总比不上自己了吧,到时候就可以毫不留情地嘲笑他了。 
 
可是呢,这蓝忘机,连挖出来藕的品相都比他好! 
 
江澄把头一扭,气呼呼地提着自己的战利品上岸,将蓝忘机远远抛在身后。 
 
蓝忘机自是猜不到江澄那点小心思,他还从未惹过江澄生气,这下他也不知如何是好,只能赶忙跟上江澄。江澄每一步都踏得气势汹汹,他在背后看得胆战心惊,这塘底凹凸不平又湿又滑,江澄如此任性不当心怕是要摔到。 
 
他不知怎么的想起江澄泪眼汪汪的样子,心中一颤也加快了自己的步伐。 
 
碰巧江管家算准了时间,提着干净的衣服已经候在了岸边,他望见自家小公子又弄的灰头土脸,连忙招呼道,“诶呦我的小少爷,赶紧上来擦擦别着凉了。蓝公子也是。” 
 
江澄闻言停下脚步,转身看身后即使在泥潭里也依旧风雅端庄的蓝忘机,心里更不开心了。“哼,他有避水诀,不要管他。”说罢就要提步再走,想他堂堂云梦小公子,从小便是在这莲塘里长大的,竟在快到岸边时踩上一块石头,脚底一滑重心不稳直接栽倒了水里。 
 
“小少爷!”江管家一声惊呼。 
 
更加丢脸的是,蓝忘机恰好在他自己能够扑腾着站起来之前赶到,竟托着他的屁股直接把他抱了起来。江澄连忙摆腿试图让蓝忘机把他放下来,蓝忘机丝毫不为所动牢牢箍住他的腿。 
 
江澄怒视,你又不是我爹,干嘛这样抱我?!! 
“蓝湛!你快放我下来!” 
 
“你受伤了。”蓝忘机空出手,用力捏了下江澄的脚,江澄痛得皱起脸,拿表情谴责蓝忘机惨无人道。 
 
江澄最后倔强地捂住自己的眼,也捂住蓝忘机的眼,当作整件事情都没有发生。好在蓝忘机五感发达,不然江澄又要再栽一次,然后目睹了全过程的江管家忍不住慈父般的笑容,心道少爷交了个良友。 
 
蓝忘机接过江管家递来的毛巾,右手依旧托着江澄,左手按在江澄脸上揉了揉。 
 
“蓝湛你个小心眼的!”江澄含糊的声音透过毛巾传出来,蓝忘机抿唇拿开手,只见江澄睁着一双美目瞪他。 
 
“我不就刚刚生个气么?”江澄一把夺过毛巾,就着位置之便狠狠踢了下蓝忘机的大腿,“你就这么报复我。” 
 
他看到蓝忘机嘴边抑制不住的笑意,面上还在一本正经地板着脸,更加生气了,“你还笑?!!” 
 
蓝忘机收敛了笑意,快步把江澄抱到亭里的石椅上放下,蹲下身查看江澄的脚伤。身后一直跟着的江管家及时给江澄披上外套,看见自家小公子红肿的脚腕,不由心疼起来。 
 
“小公子快回屋上药去吧。” 
 
蓝忘机握着江澄的脚踝抬眼看他,眼里同江管家一样的催促。本不想承认自己那么没用的江澄,拉下被蓝忘机撩起的裤脚,势作就要站起来,蓝忘机比他更快,就着蹲着的姿势,反手一把拉过江澄的手腕,江澄顺势扑倒他身上。 
 
“蓝湛!”江澄趴在蓝忘机的背上,一双有力的大手勾住自己的腿弯,他被迫搂住蓝忘机的脖子,觉得自己这两天喊蓝忘机都和每次要骂魏无羡的前奏一样。 
 
“不背就抱着。”蓝忘机说罢又将他往上颠了颠,搞得他重心不稳只能搂得更紧些。 
 
江澄一时语塞,不想让蓝忘机再像抱儿子一样抱他,只能闭嘴乖乖听话。 
 
江管家见蓝公子将自家小公子照顾得好好的,也就放下了心,脚步一转去忙莲花坞内其他事,顺便交代了家仆准备洗澡水送到蓝公子和小公子的房间。 
 
为了不让自己显得那么没用,江澄在蓝忘机走了段路后就松开了手,执拗地挺直腰背,梗着脖子为了不贴在他背上。江澄挺得腰酸背痛,他托得稳稳当当。傍晚恰好是起风的时候,江澄衣服干得不利索,夹着几分初秋意味的风穿过他与蓝忘机之间的间隙,竟有点凉。 
 
他想着之前感受到蓝忘机温暖厚实的背,几番挣扎下也拒绝扑上去的冲动,这下倒让江澄注意到了蓝忘机衣服上的污渍。他不解地眨眨眼,突然想起蓝忘机下水都是用了法术,怎会站上污渍。 
 
而蓝忘机,他承认发现江澄对他所有动作都不抗拒的时候内心是开心的,甚至他觉得偶尔逗逗江澄惹他生气也是件极好玩的事,所以他故意在明明背稳了后还颠了颠,为了让江澄能够搂紧他。江澄的松手也在他意料之中,可他并不觉得失落,反而想着江澄别扭的模样觉得可爱。 
 
熟悉的温度又贴回他的背上,脖子也重新被搂住,蓝忘机顿了顿脚步,江澄搂住他将头凑到他眼前来。他只觉得自己身体都僵直了,呼吸也不平稳,满眼只有江澄生动美好的侧脸,紫眸像颗水晶球一般晶莹剔透,睫毛盖在上面忽闪忽闪地撩人心弦。 
 
蓝忘机只觉得自己心跳都要跟上江澄眨眼的频率了。 
 
“哈哈到最后还不是会弄脏。”江澄侧头看他,笑眯了眼。 
 
“会那么多法术有什么用?”边说还边前后晃荡起小腿来,在蓝忘机的白衣上又加了几道黑印子。 
 
蓝忘机只恨这时候自己不能多只手出来捏捏江澄的鼻尖,他这是为了伺候谁才弄了一身泥。 
 
江澄一直被蓝忘机背到房内,他在床上坐下,只见蓝忘机已拿着药瓶再进来,撩袍竟又要蹲下。他虽是小公子脾气,也不是娇气,没道理那么点小伤都要这么小题大做的,赶忙喊住蓝忘机。 
 
蓝忘机充耳不闻,执意捏起他的脚腕,均匀地撒上药粉,模样认真极了。江澄只能看见挺拔的鼻梁和连女孩子都会嫉妒的长睫毛,他涨红了脸,眼珠左右乱转。蓝忘机骨节分明的大手握着自己细白的脚踝,江澄思绪漂移,一时间竟想到若自己是个姑娘被看了脚踝,不是连清白都没了么。 
 
“我要是个坤泽,蓝湛你这就叫非礼了。” 
 
蓝忘机忽尔用力,手里的药也撒出去了点。江澄疼痛间才发现自己说了什么不得了的话,可他又不敢看此时蓝忘机抬眼间的深沉,浅眸里的黑色又凝聚了点,像是漩涡中心不断回旋的黑洞,叫人看一眼便要陷进去。 
 
“我又不会是坤泽……”江澄只能用手捂住脸,小声解释道。 
自己这张嘴,真是学什么不好,偏偏学魏无羡口无遮拦。 
 
他听到蓝忘机似是叹了一声,轻得又像是错觉,他心想蓝忘机不像是唉声叹气之人啊。 
 
直到脚腕上传来纱布的触感,江澄才敢通过指缝去看蓝忘机的反应,目光却落在了同样沾上泥点的抹额上。本来人家一个好好的端正公子,来莲华坞才几天又是吃辣又是喝酒,今天还被自己搞得一身泥渍,江澄都要不记得自己是想请蓝忘机来这散心,还是送上门被他欺负的。 
 
胡思乱想间,蓝忘机已经帮他包好了纱布,起身便要离开。江澄小心地瞄瞄他冷凝的脸色,“抹额也脏了……要不我……” 
 
谁料蓝忘机向他一作揖,冷声道,“抹额乃私人之物,江公子无需过问。” 
 
要让随便一个人听到蓝忘机这么说都不会觉得奇怪,从第一次交谈开始蓝忘机从来没有对他用这么生硬的语气说过话,江澄委屈,不就是自己开了个玩笑么,那你之前还故意欺负我,我都没生气。 
 
等蓝忘机走后,江澄裹着被子憋得泪眼汪汪,在对蓝忘机小气又阴晴不定的控诉中迷迷糊糊睡着了。 
 
忘机心,海底针。 


评论 ( 17 )
热度 ( 897 )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11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