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随便写写 废话大师磨洋工


【湛澄】倘若(6)

#我特么不就想写个逼婚么,为什么那么多要写,这段往事很长,请大噶忍受一下👌🏻

#温氏线不要担心,毕竟我要个理由把蓝大调回去,给蓝姑娘留机会呀

#蓝家会没事的,两兄弟会帅气地杀回去的~o(〃'▽'〃)o






C6


 
 
要说长大点后的蓝忘机与江澄在云深重遇能谈些什么,倒是掰着指头就能数得出来。蓝忘机纵有千言万语依旧闭口不谈,而江澄面对蓝忘机总有种说不出的拘谨,其实倒也难怪,蓝忘机是蓝家自蓝启仁以来第二个把江澄凶哭的人。 
 
还是凶完就走的那种。 
 
事情的起因要论物能归结到蓝家标志性的抹额上,论人只能怪罪到蓝忘机心里那点不与人说的嫉妒上了。 
 
江枫眠几番将自己的小儿子带到云深嘚瑟,等儿子长大了也从蓝启仁那求学归来,与自己大弟子在云深闹了个天翻地覆江枫眠也不是不知道。再且也架不住江澄总有意无意地在他面前提蓝曦臣,江枫眠于是给云深不知处寄去了一封请柬,邀请蓝家两兄弟来莲华坞小住。 
 
蓝启仁接到信函后便大手一挥,让兄弟俩去莲华坞走走权当是散心。上天似乎也并没有光把好的安在他这两个侄子身上,出身在仙门大家实属有太多旁人不得而知的苦楚,上一代的恩怨辗转牵扯到了下一代身上。 
 
兄弟俩从小便知他们的爹娘是怨偶。 
何谓怨偶?在兄弟俩不甚懂事的年少时,怨偶这俩字对于他们便是父亲的不管不问与娘亲的避而不见,只有叔父会来牵着他们在青石板上踱步。 
 
蓝家家训道莫妄言,于是兄弟俩将这苦楚揉了揉放进心里。 
 
江澄这日遵着父亲的叮嘱早早地就守在了莲华坞门口,正值魏无羡刚分化成乾元,江枫眠也趁着年中不甚繁忙,领着魏无羡慢慢熟悉江家大小事务,出去夜猎更是常有的事。 
 
这不,近日云梦边境出现异兽作乱,小镇死伤无数,据派出去的属下回报有蔓延的趋势,江枫眠召集了一干子弟,带上魏无羡连夜赶去。 
 
江澄作为未成年的小少爷,只能老老实实待在家里。深知蓝家人可怕的作息,天刚亮便守在了门口,果然不出半柱香的时间,他就看见两道剑影又稳又快地落到自己身边。 
 
长得几乎一模一样的兄弟俩站在江澄面前,他紧张地捏住衣角,看看面无表情的蓝忘机,又偷瞄瞄一脸笑意的蓝曦臣,纠结万分终于还是开了口。 
 
“曦臣哥哥。” 
要是魏无羡在旁边一定会毫不留情地嘲笑江澄这声音轻得就像是蚊子叫。 
 
蓝曦臣闻言伸手,温柔地揉揉江澄的发,转头又提起自己不善言辞的弟弟,“阿湛与阿澄也许久没见了吧。” 
 
蓝忘机一早就注意到江澄紧张的小动作,纤细的手指攥住衣角用力到指骨发白,他有心劝慰却不知从何说起,直到兄长同往日一样主动提起话题。蓝曦臣从小给予他了比父母更多的疼爱,旁人说面瘫他本全然不放在心上。兄长是蓝家未来家主,兄长懂他的所有心思,兄长会代替他说出想要说出的话。 
 
他本就不在意世俗的眼光,有些话只需讲给要懂的人听。 
 
而他如今面对因兄长一句话而松开被揉皱的衣服的江澄,却突然埋怨起兄长来。蓝忘机低头迎上江澄投来的眼神,里面透出了疑问与话题突变的无措,他扯了扯嘴角,竟露出有些无奈的苦笑。 
 
而这一切在江澄的眼里,全然变成了蓝忘机被迫前来的不愿。 
 
故事到此,接下来若是走向了江澄几番逃避蓝忘机的发展,倒也再没有讲述下去的意义。这由江澄种下的根,兜兜转转还是在江澄手中结了果。世人皆道含光君堂堂仙人舍情弃欲,却不知他在年少懵懂时一见心动,二见倾心。 
 
蓝氏两兄弟和江澄之前认识的朋友完全不一样,他也说不上来,比起招待朋友倒不如更像是代替出门的爹爹款待长辈。平时他与魏无羡野惯了,如今一来两兄弟第一次到访江家,再者也不想在蓝曦臣面前丢脸。江澄斟酌再三,还是决定按照爹爹交代他的一板一眼地来。 
 
待江澄将蓝氏两兄弟领到住处,忙不迭让厨房拿出看家本领展现下云梦特有的美食,听学期间蓝家的小白菜实在让江澄印象深刻。 
 
 
江厌离烧的一手好菜,江澄跟着阿姐没少进过江家的厨房,众家仆又极其疼爱这个小公子,每回研究出来什么新菜式总会跟着小公子问前问后。 
 
江澄背着手晃到厨房,浓浓的莲藕清香便从里面传出来,他吸吸鼻子还能从里头闻出来点朝天椒的辛辣,于是赶忙走进去就着伙夫喜笑颜开的招呼,趁热吃了块辣鱼块。 
 
新鲜的鲢鱼被剔了骨,事先加以晒盐腌制又兑了料酒去腥,油烧至滚烫放入辣椒,炒出香味后再放入鱼块。江澄咬了一口,鱼肉间隙溢出鲜辣的汤汁,烫的他直吐舌头却忍不住再尝一块。 
 
现在要是再给江澄一碗热乎乎的汤,他能把这鱼全给吃了。家仆也都顺着他还当是个孩子,直问他们小公子还有没有什么想吃的,江澄被问的脸红,连忙摆手拒绝,转转眼珠又吩咐道。 
 
“叔叔们还是再准备点清淡的吧。” 
 
江澄看着依旧仪态优雅,但下咽速度快了一倍不止的蓝忘机,暗暗钦佩起自己的机智来。他是知蓝家人不喜辣,可怎么完全不能吃? 
 
先前蓝曦臣在小阁里找到江澄,万分抱歉地表示姑苏突然来信不得不先行回去。江澄知蓝曦臣是蓝家未来家主,经手的事只多不少,他顿觉惋惜,却也埋怨自己任性害蓝曦臣白跑一次。 
 
江澄连忙摇头道,既然云深有急事曦臣哥哥就先回去吧,时间那么多总有下次。 
 
蓝曦臣心知江澄有些失望,自己也可惜不能多了解一些这个可爱的弟弟,只是…… 
如今信上所言,事态有些紧急。待查明最近异动皆是岐山温氏动的手脚,如此狼子野心,温氏不得不除。 
 
蓝曦臣此人要说为何明明与弟弟长相相似,却被众人描述成公子无双温润如玉,恐怕就出在他这双深眸上。要说这双眼眸带给他的,便是无论看谁都一副含情脉脉的样子,而蓝家的雅正之风教得他目光不偏不倚,自带一股仙家风范的正气。 
 
江澄如今就被这双秋潭般的深眸温柔地注视着,他无措地舔舔嘴唇,也不知要送给蓝曦臣什么。正值晚夏时节,塘里的荷花也谢了大半,荷花是给不了了,厨房里倒是很多新挖的嫩藕,可也不能让人家堂堂蓝大公子提着一麻袋莲藕在天上飞吧。 
 
“阿澄有空也多来云深坐坐。” 
 
最后江澄在莲华坞门口欲言又止地往他曦臣哥哥手里塞了一枚香囊,说这是阿姐拿晒干的荷花和荷叶包的。 
 
蓝曦臣笑道阿澄真乖。 
 
也不知是真的太赶还是什么,蓝忘机对兄长已经回去的事情丝毫不知情,江澄心存疑惑,但该张罗的还是要张罗。 
 
中午精心准备的菜一上桌,江澄就连忙招呼蓝忘机尝尝不一样的味道。蓝忘机望着桌上红彤彤的一片,眼角有些抽搐。可无奈江澄一边与他介绍,一边又用亮晶晶的眸子殷切地看着他,蓝忘机有些愣,回过神来辛辣的热气已经充满了整个口腔。 
 
白皙的俊脸很快染上了红色,也就是从小的礼法还支撑着他不能失态,其实浅眸里泛起的血丝及肉眼可见的水汽,都告诉了江澄蓝忘机根本不能吃辣。 
 
他赶忙吩咐一旁快去端早就准备好的清粥,动作飞快地给蓝忘机盛了一碗汤,舀起一勺吹了又吹才递到蓝忘机嘴边。蓝忘机还没从冒上鼻腔的辣味中缓过来,就看到一支白玉勺戳入自己视线,水雾中他只能看到江澄蹙起细眉抿着嘴唇焦急地看着他。 
 
蓝忘机下意识地张口,暖暖的一口汤立马喂进来。 
 
“蓝湛……”江澄看他终于缓过来了点,凑到蓝忘机身边小声问道,“……你还好吧?” 
 
接过家仆拿来的清粥,蓝忘机摇头,“没事……” 
 
声音都哑了…… 
 
江澄难过地垂下脑袋,头顶突然被谁用手按住,他连忙抬头,脑门心与蓝忘机的掌心对个正着。蓝忘机这么个性情冷淡的人,掌心却是温暖干燥,他也不懂如何安慰,只能贴着江澄的额头摩挲。 
 
“没关系。” 
 
蓝忘机顿了下,又补充道。“我没事。” 
 
江澄这才雨过天晴,噙着甜笑挑了桌上清淡的给他布菜,边挑边说,不一会蓝忘机面前的碗里就都是菜了。 
 
蓝家家规食不言寝不语,蓝忘机自小在饭桌上习惯了沉默与规律,就连兄长也只是为他准备好饭菜,然后两人相对无言着用完餐。如今他听着江澄絮絮叨叨,时不时还要炫耀下自家的美味,他也不觉得被打扰,反而沉下心听他娓娓道来,跟着江澄弯起嘴角。 
 
 

评论 ( 16 )
热度 ( 922 )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11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