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随便写写 废话大师磨洋工


【湛澄】倘若(4)

#大概就是讲一个莫名其妙就是天作之合然后被全民逼婚的湛澄

#abo向…看不出来吧orz

#双杰超出友情超出爱情,嗯亲情向

#澄澄对蓝大只是一个哥哥的崇拜,对比自家不靠谱的师哥

#我终于给我这篇找到了开篇的意义

#两个无论做什么都有家里撑着的小少爷,如何慢慢承担起自己的责任



 
C4
 


江澄自他那个不靠谱的师兄神经病一样的来冲他释放信息素,就一直在和魏无羡冷战中。搞得江家众人这几日只能看到大师兄天天扒着小公子的房门,好声好气地哄。 
 
“澄澄~” 
“滚!” 
“师兄错了……” 
“哼,乾元有啥错啊……” 
“师兄带你出去玩……” 
 
江澄拉开门,嫌弃地看着正在挠门的魏无羡,“没有下次,还有我饿了。” 
 
魏无羡瞬间满血复活,高高大大的人将江澄抱个满怀,还不忘手贱地去捏一把脸,然后蹦蹦跳跳地去给江澄找吃食去了。 
 
江澄因为赌气两天没吃东西,可把魏无羡心疼坏了,连忙让厨房大菜小菜搞了一堆,满心欢喜地端来给江澄,半路上总觉得自己忘记了什么事。 
 
江澄摸着吃得饱饱的肚子,眼神还盯着盒子里的桃酥,馋是真馋,饱也是真饱了。他想着和魏无羡瞎聊会天再吃,于是他记起魏无羡那日没头没脑的话。 
 
“干嘛说我不能嫁给蓝家啊……” 
 
说江澄绝食了两日,魏无羡其实也没好过到哪去,边心疼小师弟饿坏了身子,边一个劲地哄,也是吃了上顿忘下顿。现在好容易江澄不生气了,他便在一旁就着鲜香的莲藕汤狼吞虎咽。 
 
“诶?” 
 
江澄捂脸,魏无羡先把你嘴上叼的排骨吃了好么…… 


你还别说,魏无羡这叼着肉迷糊瞪着他的傻样,像极了江澄送走的小狗。不知道魏无羡知道自己像最怕的狗会是什么感想,江澄偷笑,打算嘲笑一番,不料魏无羡突然一拍桌子猛地站起,江澄给吓了个哆嗦,心疼地望着盒子里被震碎了的桃酥。 
 
江澄忍了又忍,“魏无羡!” 
 
魏无羡回过神来,赶忙坐下安抚江澄道,“不是……我只是想起来江叔叔说要带我们去清谈会。”他望向粉碎的桃酥,心道等下让厨房再做一份,“不能马上带你出去玩了。” 
 
江澄摆摆手,支着颇为大度地说道,“清谈会也很好玩啊。” 
 
魏无羡看着江澄慢慢红起的脸,还有故作文静的姿态,心里警铃大作,怎么就忘了这茬,这蓝家两兄弟当真是祸害。 
 
江澄大部分遗传了虞紫鸢的容貌,年少时还会被人说男生女相,但小孩子的时候哪有什么男相女相,长得可爱又乖巧嘴又甜,被江家上下宠成掌上明珠。虞家几个长辈也总要每年来个一两趟,等着给江澄过生日,赶着给江澄塞红包,说江澄众星捧月地长大也不为过。 
 
小娃娃自记事后最大的梦想就是有个哥哥,阿姐虽然好,但他老是看着阿姐绣花好没意思啊。哥哥就可以带他骑马射箭,打怪兽了。小娃娃盼啊盼,到了五岁等来了魏婴。 
 
魏无羡的确是个能疯的主,江家人眼睁睁看着魏无羡带着江澄上蹿下跳,早上还是个白白嫩嫩的小团子,到了傍晚变成了个黑煤球。 
 
为此没少挨过虞夫人的骂,后来魏无羡也不知道哪里灵光一现,学会了带着江澄让他卖萌,迷惑江家的仆人帮忙掩盖罪证。 
 
于是江家仆人一边担心被虞夫人发现,一边又拜倒在小少爷亮闪闪的眼神下。 
 
话说江枫眠自从无意间带江澄去蓝家,发现了蓝启仁羡慕的目光,总想着什么时候再有借口带着江澄再去蓝家气气蓝启仁。说是借口,恐怕他就算直说就是想带江澄去云深不知处玩,蓝启仁也会同意。 
 
江枫眠还是选了个要谈正事的时间,将江澄带到了蓝家。光是想想当时小江澄看到蓝启仁,就紧牵着他的手,躲在他身后说怕怕,蓝启仁青了又白的脸色就好笑。 
 
为了让小江澄不无聊,蓝启仁叫来了颇有带娃经验的蓝曦臣,让他带着江澄在云深玩玩。江澄第一眼看到这个丰朗神俊的小哥哥两眼都在放光,小哥哥要来牵他的手,一向活泼的江澄还扭扭捏捏害羞半天,低着头把手伸出去。 
 
小哥哥带他去水边玩一圈,他只觉得小哥哥凝视着他的眼神就像是这泛着波光的湖面一样,好温柔。 
带他去树林里练个剑,小哥哥英姿飒爽,挥剑咻咻地卷起地上的落叶,好帅气。 
 
年纪小的江澄一到下午就犯困要睡午觉,小哥哥就带他去睡觉,动作轻柔地替他掖好被角后,坐在一旁闭上眼打坐,江澄把小脸蒙在被子里,咯咯偷笑。 
 
小哥哥就和阿姐一样好。 
 
直到江枫眠如约来接江澄,却看到蓝大公子抱着自家小儿子,任由江澄拿树枝去戳树上的鸟窝,江澄看到爹爹来了连忙晃晃小脚让蓝曦臣把他放下来。 
 
踩着小棉鞋冲到爹爹面前要抱抱,被江枫眠带走的时候,他趴在爹爹的肩上,努力露出小脑袋,冲小哥哥大喊道。 
 
“曦臣哥哥,再见。” 
 
小哥哥还是温柔地看着他笑。 
 
江澄刚回到江家,魏婴正和一群弟子玩得欢,又弄得灰头土脸的样子,江澄不高兴地撇撇嘴,还没走过去呢,迎面被一个沙包打中了。 
 
江澄给气哭了,对着一脸懵逼的魏无羡喊道,“臭师哥!你就知道欺负我!” 
 
“澄澄听话啊,这次去清谈会不要理蓝忘机那个小古板啊。” 
 
江澄恨不得把魏无羡的嘴给堵上,一路过来就知道说这一句话,也不告诉他为什么,烦死了。 
“滚滚滚,你烦不烦。” 
 
“阿澄。” 
 
魏无羡沉下脸,也不像平时那样嘻嘻哈哈的。江澄瘪嘴,每次魏无羡生气的时候都这样,凶死了。 
 
“哎呀我是去看曦臣哥哥的。” 
 
“多大人了,还曦臣哥哥,害不害臊?”魏无羡一看江澄已经放软,肯听他的话了,只是这个称呼听起来太让人觉得醋了,“你怎么不叫我无羡哥哥?” 
 
“要不要脸你?” 
 
蓝忘机趁着这次蓝家主办清谈会之便,早早地陪他兄长来大厅接人。 
 
蓝曦臣自是习惯这样客里客套的问候,将一位位宗主安排妥当,蓝忘机跟在身后黑着一张脸,无数次想要直接甩袖走人,若不是想要等的人还未来,再者怕自己的任性给兄长添麻烦。 
 
“云梦江家。” 
 
蓝忘机眼神蓦然一亮,努力地耐住了迎上前的步伐,目不转睛地盯着跟在江枫眠身后,和魏无羡并排进来的身影。 
 
他看到那人还是用紫色发带将额边头发编成股,还是清澈澄明的杏眸,闪烁着少年特有的骄傲与活力。 
 
蓝忘机听到自己的心跳像是密集的鼓点一声一声地从远方传来。 
 
何为心动? 
见到他的那一秒,心跳呼吸突然就变快了。 
 
蓝曦臣那日听他自己主动要求一起出席,惊得都要没端稳手里的茶。“忘机之前不都是会拒绝的么?”然后他看到自己弟弟竟会躲闪他的目光,一时间他也弄不懂忘机的想法。 
 
就当是忘机也想为蓝家担点责任吧,想来自己从小对这个弟弟极宠,不仅练就了光看表情就能理解忘机心情,甚至顺应迁就他任何要求。各家仙门内部的利益纠葛不断,蓝曦臣早早担起了宗主的责任,而这个唯一的弟弟一直都好好地在他的保护下。 
 
忘机在他眼里还像是个孩子,想得到的不说,得不到了就不管不顾牺牲一切也要得到。小时候他带才三岁的忘机下山玩,才到他腰间的忘机紧紧地牵住他的手,穿着精致家服,头发梳的整整齐齐,额上还系上了一条白色抹额,衬得小孩更加粉雕玉琢。 
 
结果走到半路,他就发现弟弟的眼睛一直盯着路边买糖葫芦的小贩看,经过好几个小贩都是这样后,他就蹲下身问弟弟是不是想吃糖葫芦。忘机点头,蓝曦臣捏着他的小手,一板一眼地教训起家规,告诉他不能吃这个。他原想着听话的弟弟这次也好哄,可忘机当场就挣开他的手站在人家小贩面前,盯着看也不说话,小贩便询问起忘机来,忘机就转头看他,蓝曦臣只能替忘机买了这一串糖葫芦。 
 
可事后他这个弟弟压根不爱吃甜食,咬了一口尝了下味道,便不声不响地握在手里,一直到回云深蓝曦臣怕被叔父看到给扔了。 
 
蓝曦臣注意到身后毫无生气的弟弟,好奇也觉得好笑。好奇的是忘机究竟为了什么才来,二来看到弟弟黑着脸却又努力忍耐的样子觉得好笑又无奈,仿佛那个执拗地要糖葫芦的小忘机又站在他面前了。 
 
忘机啊,这次你又想要什么呢? 
 
 
 
 
 

评论 ( 33 )
热度 ( 1177 )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11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