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随便写写 废话大师磨洋工


【羡澄】师妹师妹(5)

#澄澄意外性转

#这个魏哥很宠了

#我就想写个约会……为什么还没有写到……orz

#要考试了…最近就不更了…






5.



江澄醒来后的第一个想法是,竟然自己又趴到魏无羡身上了。

毕竟从魏无羡成年后搬出他的院子,他便再没同榻而眠的经历。魏无羡总嘲笑他的睡相差,有时候会故意圈住躺得四仰八叉的他,暗暗使力然后恶趣味地看江澄想要爬起来,最后被逼急了就张口要咬魏无羡。

江澄小心地把靠在魏无羡胸上的头抬起来,他也不敢动作太大,只能仰着头下巴搁着看魏无羡。从他的角度只能看见棱角分明的下巴,还有那副总是说不出好话的薄唇。

也多亏是魏无羡第一个发现自己变成女孩子的人,没有他自己怕是要躲在被窝里哭半天。江澄不得不承认当他听到魏无羡真的要走的时候,心里冒出的小失落,也没法忽视在魏无羡突然出现抱住自己后,自己起伏的心情平静了下来。

魏无羡幼时被领来江家,江澄看着这个高高瘦瘦的小哥哥眼里满是艳羡。他还被虞紫鸢牢牢裹在锦色小棉袄里,白白嫩嫩的一个小团子盯着衣着甚至有些破烂的少年,连手上的小暖炉都顾不得,一把抛下,瞪着小短腿来到少年面前。

江澄听了许多英雄故事,在他那个除了吃还装不下许多的小脑瓜里,行走江湖的那些大侠都是这样不拘小节,时不时要风餐露宿一把,偶尔遇到惜才的大家族会被邀请来小住一番。他两眼放光,抬着小脸牙齿还没长齐就叫人大侠。

结果江枫眠笑着抱起他,点点他的鼻头,跟他说这是他的师兄,不是大侠。江澄顿时皱起脸,别过头也不看小哥哥了,奶声奶气地哼了一声,晃着小脚就要江枫眠把他放下来,两脚一着地就摇摇晃晃地跑远了。

虽他有个姐姐平日陪他最多,小小的江澄总是希望能有个哥哥带自己做些男孩子做的事,将魏无羡身份认错的失望抵不过有了哥哥的兴奋。

自江澄出生到一点点的长大,江家上下对小公子的喜爱更深。一如婴儿时的雪白皮肤,黑白分明的大眼睛总眨巴眨巴地看着你,见谁都是咧着小嘴甜甜地叫人,还是个小吃货,每次给他塞点甜食什么的便眉开眼笑地说谢谢。

可是师兄每次看见他都不说话,也不像旁人一样过来哄他,小团子也不知道如何接近,只能别开脸暗自生闷气。

要说对一个人的依赖如何减淡,大抵就是那个人彻底离开,从此对他的消息只能从旁人得知。


魏无羡陪了江澄十三年,江澄面上天天都要怼他的大师兄,心里却将这株名为依赖的花结出果实来。 


魏无羡开始接手江家的事,江澄就趴在书桌旁陪他,一会嫌弃字难看,一会又觉得他师兄处理得不对。魏无羡写完最后一笔,拿笔尾轻戳江澄的脑门心,笑着无奈道。

你啊,就是持脸行凶,恃宠而骄。

魏无羡天生一副桃花眼,连闭上眼后的眼尾都是往上翘的,呼吸均匀,似是睡得很熟。不笑的时候满身凌厉,笑起来吧就天天撩莲华坞的小姑娘,明明小时候一个黑皮猴,这么长成了这么个人模人样的。江澄伸手去戳魏无羡的脸,还不满地捏了捏。

到底是谁持脸行凶啊。

魏无羡闷哼一声,本就放在江澄背上的手臂又紧了紧,将江澄好不容易给自己挪出来的一点空间又按了回去。生怕把魏无羡吵醒,江澄乖乖地就着姿势紧贴胸膛了好一会。

也不知道是不是身体变化后连着作息都被改变了,还是难得一日不用被拉起来学着处理家里的事,江澄趴了一会眼皮子又要上下打架了。

再一次醒来魏无羡不见了身影,被子的余温告诉他刚离开不久。江澄打开柜子草草拿了件魏无羡的衣裳披在身上,打算等魏无羡回来再折腾繁琐的女子衣裙。

“魏小宝?”

江澄听闻门声以为是魏无羡走上前,却见从小看着长大的魏小宝一脸义愤填膺地举着两馒头冲进来了。他皱眉,这小宝怎么越来越没规没矩了,魏无羡现在也算作大家宗主,这不敲门进来成何体统。

“师娘?”

“……”
“魏小宝!!你是不是皮痒了!!!”

好在魏无羡及时踏门而入,及时阻止了一具惨案。魏小宝丢下一句师父我去给你们做早饭,就落荒而逃,江澄冷哼一声,没发完的火都发在了他身上。

“小宝这张嘴跟你学的口无遮拦。”

“是是是。”魏无羡点头,捏他的鼻子,“你也别老吓他。”


接下来的日子,江澄成日在魏宅东跑跑西跑跑,上下所有人都知道魏家来了这么个漂亮的小姐姐。私底下通通偷叫师娘主母的,可没一个人敢在江澄面前这么叫的。

魏小宝冷哼着警告,你们要是谁在师……娘面前嘴碎,就等着被打断腿吧。

你先自己别磕吧。
众人心想。

魏无羡?
当然什么都知道,这不是听着心里也舒坦嘛。只要不惹到江澄,就随他们去了。

娘亲要是看到现在自己这幅没用的样子,大概是要抽断自己的腿了……
江澄拿着小铲子戳戳花坛里的泥土,这么想到。

练剑,魏无羡不让。

前几日一举剑差点摔个跟头,江澄也不知女孩子的身量该用力多少,眨眼间一套剑法练完,院里种的花花草草全被拦腰砍掉。

魏无羡又好气又好笑,心疼自己的花,默默收了他的三毒。

学去做莲藕排骨汤,魏无羡不让。

昨天江澄兴致冲冲夺过小宝从山下带回来的排骨,撸起袖子往厨房冲,还不让小宝进去。

还没到厨房一路上一阵烟雾缭绕,江澄头发糟糟在里面浑然不知,白嫩的小脸被熏得灰扑扑的,像个小花猫。魏无羡倒吸一口气,赶紧把祖宗拖出来,想凶又看着江澄低头不肯看他的委屈样,顿时没了脾气。

像往日一样陪着魏无羡。

魏无羡每日都要忙到深夜,江澄便趴在桌边陪他,还是会像过去一样动不动就嫌弃他。但当魏无羡露出有些疲惫的神色,江澄也乖乖不闹了,眼珠一转话题换到今日又欺负了魏小宝上。

江澄也知道自己很多事情都帮不上忙,能陪着他让魏无羡心情好一点就行。大多数时间都是江澄讲魏无羡在听,偶尔回两句逗逗江澄。他有时候凝神思考也没顾得上江澄,回过神来江澄已经趴在桌上睡着了,他放下手中的笔撩起江澄柔软的额发,带着爱怜轻吻他的额头。

他的江澄啊,心里软得都要化了。

今日张家拜访,明天罗家拜访,白天就光应付这些仙门了,还要去抽空去教导弟子。虽然江澄每回想到魏无羡要授人才学就想笑,但他比谁都清楚云梦大弟子可不是一个整日嘻嘻哈哈没个正经的草包。晚上也总有不识相的仗着魏家新门派根基不稳前来作乱,经常还没吃完饭魏无羡就又要出门。

江澄叼着筷子看他,要求跟着一起去,魏无羡说他还不习惯这个身体万一伤到自己可要心疼死了。他拿筷子去打魏无羡又在捏他脸的手,左手舀起一勺汤,嘟囔着让他早去早回。

在魏无羡面前他总是任性,可也并非不知轻重,魏无羡不让他跟着去一定是有众多考量。既然他能一个人解决,江澄也不以一个现在还不习惯的女子之身来给他添麻烦。

最后江澄兴致勃勃地差使魏小宝给他买来花苗,给院子里重新种上花草,一时热度江澄都快把这些花草当儿子养了,怕晒不匀太阳又怕晒多了,怕浇不够水,下雨天又怕雨水把这些小苗苗给打坏了,打着伞就要冲出来给花苗挡雨。

魏无羡外出回来,刚进院子就见江澄小小的身影蹲在伞下,给他那些花苗挡雨,也只能举着伞蹲在他身旁,笑眯眯地说我陪你啊。

魏无羡看他实在无聊,后来都像完成什么任务一样的翻土浇水,心道兴致终于降下来了,便提议让他下山玩玩。

“你陪我吗?”江澄眼睛一片澄明,带点显而易见的期待。

他摇摇头,仗身高的优势揉揉他的发,说道:“小宝陪你去。”

低垂下头,江澄闷闷地哦了一声,魏无羡都可以看到他脑袋上垂下来的耳朵了。

“事情处理完我就来。”

江澄环起手,别过头,“爱来不来。”

注意到江澄怎么也压不下去的嘴角,魏无羡展臂抱住他,“一定来。”



评论 ( 16 )
热度 ( 1081 )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11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