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随便写写 废话大师磨洋工


【湛澄】倘若(1)

#有双杰非cp向,半个爹没办法【摊手

#蓝二还没出来


 


 
C1


 
近来莲花坞门生一上街就会收到非常奇怪的目光投射,一两次也就算了,他们私下聊了聊发现竟都有这样的遭遇。有机灵的小弟子也不敢去打扰江宗主,便跟看起来好说话很多的魏无羡报告。 
 
故事的起因还要说到几日前,在外游历的云梦弟子越来越多地听到坊间将自家与姑苏蓝氏放在一起。

这虽说两家都是仙家前列,但蓝家推遵守的循规蹈矩和江家推崇的随心所欲,明眼人一看便知是一拍不合。而实际上两家也是几乎从不来往,甚至在有些小弟子眼里是水火不容了。

莲华坞嘲笑三千家规不知变通,云深不知处不屑随心浪荡没规没矩。 
 
云梦弟子在酒坊喝酒的时候碰巧听到有人在谈论这甚是奇怪的传闻,本着好奇心悄悄挪了座位离得更近了点。 
 
“你做了那个梦么……” 
“你说……我们不会是同一个吧……就是江小公子和姑苏蓝二公子……” 
“我以为是我瞎做的梦呢……是不是还说若不今年成婚,这天下要大变啊! ” 
 
这天下会不会大变不知道,这几个装作肆意喝酒其实小心翼翼竖起耳朵听的云梦弟子是真的脸色大变。 
 
“前几日我听说好多人都做了这个梦呢,现在已经传开了。” 
“不过你要说这两位都是世家公子榜上的仙子,一乾元一坤泽其本来不就是天赐良缘。” 
“莫不是真的是神仙托梦,要成全这对天作之合,拯救苍生啊……” 
 
这蓝家… 
小弟子想着之前路上偶遇蓝氏门生明目张胆翻起的白眼,默默握拳决定阻挠这门不清不楚的婚事。 
 
不过要是拿这坊间传言禀告宗主,恐怕会被主母拿紫电抽到半死吧,想到这脚下的剑剧烈地晃了晃,小弟子捂脸,没被抽死先要摔死了。 
 
好你个蓝家,这辈子都不要想娶到我家小公子!!! 
 
 

“什么?!!你再说一遍。”魏无羡把手上的茶一摔,站起身来,散发出乾元的压迫感。 
 
小弟子欲哭无泪,支支吾吾地把“小公子和蓝二公子是天作之合”的话又说了一遍。

谁说大师兄好说话来着嘤嘤嘤,遇到小公子的事他还是个正常人么?

 
 
说起来云梦江氏为什么还要有个姓魏的当主事,还要讲到江宗主的一对儿女上。

长女江厌离前几年和金氏公子金子轩结亲,前不久传来得子的喜讯,金子轩爱妻心切,除公事来莲花坞之余也不让江厌离多走动了。 
 
小儿子江澄,成人礼后却分化为坤泽,世人一时唏嘘不已。 
 
想来江枫眠和虞紫鸢也是乾元与坤泽之结合,虽然早年两人感情之事被编成多个版本的话本在坊间流传,其故事之虐心,感情之纠结,真是见者流泪,闻者伤心。 
 
长女为中庸,儿子怎么样也会是个乾元了吧。况且这江小公子从小就生的讨人喜欢,云梦人只盼着未来宗主能是个俊俏的乾元呢。 
 
至于这位魏无羡,他的父亲曾是莲华坞第一得力助手,母亲是名扬天下的美人藏色散人。为什么要加上一个曾经,自从江枫眠收魏无羡为徒,便去云游四海,把这个唯一的儿子扔在了莲华坞,美名曰为陪伴未来的江小公子。 
 
魏无羡本就比江澄大上几岁,分化的自然也比江澄早,于是在他顺理成章地成为了一名乾元后,他才难得见到他的父母。身为云梦大弟子,身为一个优秀的乾元,再身为一个从小就和奶爸似的跟在江澄身后的师兄,魏长泽回来就拍着儿子的肩,语重心长道,若是江澄未来是个坤泽,你就娶了他吧。 
 
魏无羡正嗯嗯呀呀胡乱答应着呢,突然被一道紫光吓得半死,连忙逃离事故现场。虽然没看过那些有的没的话本,但他可是知道师母向来与爹不和,三言两语便要打一架。 
 
“魏长泽你再胡说!” 
“诶夫人我这可是假设……再说了我儿子哪不好了。” 
 
“你给我闭嘴,魏婴不和你一个德行。”虞紫鸢狠狠瞪了魏长泽一眼,转身叫住正往门外溜的魏无羡,“魏婴,你给我听好。不论阿澄是乾元也好坤泽也好。” 
 
魏无羡浑身一抖转过头来,他望着虞紫鸢的眼睛,却像是看到了个长大的江澄站在他面前。 
 
“我要你护他一世,永远不准背叛他。” 
 
他弯下腰,“是。” 
 
“当然,娶就不要想了。”

 
 
“师妹,要是你是坤泽的话嫁给我好不好呀。” 
“滚!我怎会是个坤泽?” 
 
“好好师妹这么厉害定是个乾元,以后你当宗主,我跟在你旁边好不好。” 
“哼,这还差不多,魏无羡我饿了,给我去拿点吃的。” 
 
结果谁知当年魏长泽一句玩笑话竟一语成谶。 
 
当魏无羡端着江澄最爱的莲藕排骨汤回来的时候,刚踏进院子的门就闻到了浓烈的莲花香,属于坤泽的莲花香。顾不得撒了自己一身的汤,魏无羡冲进房间,见到江澄裹着被子在床上发抖,杏眼里溢满了无措。 
 
虞夫人的那句话重新回响在他的耳边。

 
 
“魏师兄,你看这件事……” 
小弟子抖抖索索看着满身低气压的魏无羡,只见他拿起桌上的随便,一甩衣袖背在身后,气势汹汹踏出门口。 
这门亲事如果吹了请一定要重赏他好么?!! 
 
江澄正在院子里赏花呢,慢慢感觉到魏无羡的气息在接近,他转头扬起笑脸,想让魏无羡一起陪他看树上的小鸟筑巢。
 
魏无羡阴沉着脸,平日撩人的桃花眼此时全无笑意,江澄不明所以,却被魏无羡爆发出来的信息素吓到。浓烈的酒味朝江澄席卷而来,天生弱势的坤泽体质此时被压的喘不过气来。
 
魏无羡眼见着江澄难受地蜷起身子,才意识到自己太过了。他双手握住江澄的肩膀,强硬地转向自己,眼睛望进那微愣的含水杏眸里,一字一句道。 
 
“不要嫁给蓝家。”
 
 
 
“魏无羡你又发什么疯?!!” 
 
 
 
 
 
 
 
 
 
 

评论 ( 14 )
热度 ( 2684 )
  1. 共17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11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