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随便写写 废话大师磨洋工


【羡澄】师妹师妹(3)


#澄澄意外性转,后期会变回来的

#魏哥计划通,虞夫人心里mmp

#好像没什么小可爱看这篇,哭

#哭完了继续写…泥萌不看我还是要写的哼



(1) (2)



3. 

江枫眠看着和自家夫人如出一辙的儿子,哦现在该说是小女儿了,第一次感慨起血缘的神奇。江厌离结合了他与三娘所有柔和的地方,而江澄却像是将虞紫鸢的面容刻在了男儿身上。 

刚刚江厌离急匆匆过来告知他,江澄变成了女儿身,吓得他打翻了手里的茶,三娘更是一把拍在桌上,百年梨木生生裂了口。 

江枫眠边心疼桌子,边嘱咐女儿将江澄尽快带过来,他悄悄瞥了瞥三娘,说道,按江澄这性子这件事可要好好商量下如何瞒天过海。 

听到是自己的大弟子发现这件事的,江枫眠心里不经抖了抖,果不其然三娘怒火更盛,直接一掌劈裂了桌子。 
“这魏婴!真当是个祸害!” 

这次江枫眠不敢反驳了,谁叫大弟子撞到了娘子的枪口上。 

魏无羡一路过来都在忍笑。 

江澄英勇就义的脚步果然被女子繁复的罗裙给绊住了,还把脚给扭了,其姿势之奇怪连魏无羡都来不及反应去接他,江澄就摔在了地上。 
他伸手要去拉江澄,眼底的宠溺笑意印在江澄眼中就是不怀好意的嘲笑,咬着嘴唇拍开魏无羡向他伸来的手,“走开死流氓!” 

结果江澄灰头土脸地刚爬起来,走一步差点又被绊摔倒,魏无羡无奈上前打算强行横抱。这回江小姐又不开心了,嘴巴撅得老高一万个不乐意。 
灵活地后退,不知道先前摔得不忍直视的是哪家的大小姐。 

“你不要过来,我能走。”边说还边将受伤的脚落在地上试图着力,脸色都发青了可还是咬着银牙不肯喊出声,江澄试着换种方式前行,于是他抬起一只脚,一下下跳到魏无羡跟前。 
他跳了几步,似乎有点气喘吁吁,明媚的杏眼看着他,颐指气使地说道。 
“我扶着你肩。” 

魏无羡:“……” 

江澄还当他是与魏无羡差不多高的个子,一只手就要搂住人家肩,按平时只要向上勾勾,结果今天摸到了厚实的背肌。结实的肌肉线条让江澄脸颊有点发烫,又不是小姑娘没看过男人,脸红啥。 

他的手尴尬地上不去魏无羡的肩,也搭不了魏无羡的背,下意识地向下环抱住腰。江澄恨不得找个洞把自己埋进去,这什么鬼姿势啊,他又不是魏无羡那些相好。 

可他偷偷瞄魏无羡,表情再平淡不过,这时候去找阿姐又显得自己想太多反而引来误会,说不定还被魏无羡嘲笑。 

他才不要! 

抱着魏无羡的腰,江澄一副正气凌然的样子,不知道的人还以为这是,正房带着丈夫去教训心机小妾呢。 

良久,魏无羡的大手搭在了江澄的肩上,默默收紧。 
而一直在心里默念不要多想的江澄,完全没注意到身旁人的动作。 
当然也没有发现,身旁人突然明亮起来的心情。 

虞紫鸢自认在好不容易和自己夫君互通心意后再无隐瞒的事,但有一件事,倒也算不上隐瞒,其实并不确定。那便是,她总觉得魏婴这小子看阿澄的眼神有些奇怪。 
这眼神,若阿澄是个姑娘家倒更说得通些。 

自她发现后,总是有意无意地阻止阿澄和魏婴的接触,直觉来说,她就是觉得自己家的小儿子要被猪给拱了。今日正在与江枫眠谈论阿离未来的夫婿,阿澄变姑娘的消息让虞紫鸢暂且将大女儿的婚事放下了,转而担心起阿澄的归宿来。 
尤其是魏婴在场的情况下。 

虞紫鸢无辜地看着被自己拍裂的桌子,对上江枫眠惋惜的神情一时有些无措,她扭头,心里升起了千奇百怪的想法。 
而这个想法,在看到魏婴与自家阿澄进门的姿势后,更加具现了。 

这……不会要先操办……阿澄的婚事吧…… 

“天天与魏婴搂搂抱抱的像什么样子?!!” 

江澄被吓得一抖,被魏婴揽着忍不住把脸埋得更深。 

虞紫鸢想到了,幼时阿澄强忍着泪水在自己面前护着魏婴。舍不得吼自己儿子,立即将矛头对准魏婴,“还不给我松开!” 

“师母,你这……”魏无羡那喜上眉梢的神色早在踏进房间前就收敛好了,要不然可少不了被脾气火爆的师母一顿骂,连师傅也拉不住。他松开了手,安慰地拍了拍江澄还环在他腰间的手,江澄便乖乖站好了。期间还小心地吸吸鼻子,手指捏紧了裙子,一副委屈死了的样子。 

他觉得好笑又可爱,向虞紫鸢作揖继续道,“师母生气指责我便是。” 
伸手温柔地揉揉江澄的发顶,“师弟今日不知哭了几回了。” 

“我才没有!!魏无羡你别胡说八道!” 

江澄一听这话,脸颊一红跳起来就要骂魏无羡。可这片刻功夫就蓄满泪水的眼睛,实在说服不了众人。 

他怎么知道,这眼泪一点都不听话的就出来了。 

江厌离走过来,牵起江澄的手,温柔道。“阿澄他如今变作了女孩子,心思更细密了,眼泪多些也是正常的事。” 

变成女子后的江澄似乎比江厌离身量还小,如今姐姐替他解围,使得他原本就崇拜的心情更加强烈。抬起头,两眼放光得看着江厌离,扑闪扑闪的大眼睛,还有被泪水濡湿显得更加浓黑的睫毛,真是我见犹怜。 

连江厌离都想将弟弟抱在怀里好好蹂躏一番了。 

“师弟这事说大不大,说小不小,若被外人得知不知会引来什么混乱。”魏无羡向江枫眠示意。 

江枫眠点头称是,“云梦人氏皆认得出阿澄,如今世上恐怕还未阿澄这般的事发生,当是越少人知道越好。” 

“哼,难道还要困住阿澄不可?”虞紫鸢瞪着丈夫,以防他与魏婴一同计划奇怪的事宜。 

“既不用限制阿澄,又不用担心旁人认出阿澄多生事端。”江厌离看了眼向来懒懒散散如今却站得笔直的魏无羡,笑道,“阿婴那便是。” 

“我不去!”江澄的抗议很快就被阿姐对着他的温柔笑意给压下去了。 

虞紫鸢防不胜防,刚刚她就脑海中想起魏无羡,相信挑起话题的本人和江枫眠也定能想到,打算无论怎样都打断江枫眠的提议。没想到竟是自家女儿先行说出,叫她不知如何下接。 

她知这是最好的解决方法,但…… 
魏婴与阿澄独处,她实在太不放心了…… 

接到江枫眠与江厌离共同的眼神示意,魏无羡又道,“夷陵鲜少人知晓师弟的相貌,到时为师弟编造个身份便能自由地出入世间,也方便我带着师弟去寻找缘由,对云梦众人便道师弟外出游历即可。” 

江枫眠伸手揽住紧皱着眉头的妻子,宽慰道,“三娘,阿澄也大了,况且还有阿婴在你便放心吧。” 

虞三娘靠在丈夫肩头无力,就是有魏婴在我才不放心。 

江澄拿着阿姐给她收拾好的小布包,摇摇晃晃地踩在剑上,飞几下就回头两眼含泪地看着越来越远的莲华坞。 

魏无羡慢慢御着剑在他身边,“好像我把你拐走了。” 

江澄瞪他,你这明明就是强抢民女!! 

见江澄又把小嘴撅得老高,一副不想搭理他的样子,魏无羡也不自讨没趣了,带着江澄往夷陵飞去。 

半个时辰后。 
在经历过灵力不稳导致御剑忽高忽低,左右摇晃,速度奇慢等一系列问题后,魏无羡跳上江澄的剑,顺势收了自己的,然后一把抱起江澄,调动灵力控制着剑加速。 

“你干嘛?!”江澄手舞足蹈,死命挣扎。 
魏无羡今日都抱了他几次了?! 

“澄妹你这样,我们天黑都到不了……” 
“那你先走,我慢慢来。” 

魏无羡框住他,低头笑道,“那世人可不都知道云梦江晚吟变成了个姑娘家。” 

“……那你抱稳点。”江澄环住他的脖子,恶狠狠地警告。 

这夜守门的魏氏门生,都瞧见自家老祖抱着个白衣小姑娘御剑飞进院子。 
难道是夫人? 

这夜虞紫鸢想起魏婴说给阿澄编造个身份的话,眼皮狠狠跳了下。 


评论 ( 25 )
热度 ( 1378 )
  1.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11 | Powered by LOFTER